财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春工行】爱工作?悦生活?享成长 三门峡分行员工任婷的斜杠青年志

2018年07月03日15:2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客户经理,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压力和现实需要我们业余时间不断充电,丰富自我,做一个兴趣广泛的斜杠青年。

  于我而言,读书旅行便是体验生命,感悟人生的最佳方式!

  曾有人问: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忘记了,这样的阅读有什么意义?

  我见过最好的回答是: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吃过很多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了我的骨头和肉。

  是啊!这就是读书的意义,你读过的书其实早已融入你的骨血,变成你的气质,成为时光送你的礼物!  

  一杯茶,一本书,就是一个丰富的下午。 

  一本书往往凝结了学者作家一生的思考和智慧,而我们仅仅需要几天便能读完一个人一生的探索和思考,这难道不是生命另一种体验形式吗?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读书是性价比最高的旅行,旅行是对万千世界最直接的阅读。

  不去洪崖洞,怎么感受浮世绘画卷般奇妙的地形建筑。  

  不去西藏,怎知道那天那么蓝,怎么体验那经幡上所承载的希望和幸福。

  不去西湖,怎能亲身感受苏东坡"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感叹。
  有句话说,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当读书和旅行成为一种习惯,我获益的绝不仅仅是知识和见识的的增加,更是对现实工作生活的倍感珍惜和满足,是对工作生活更好的向往和追求,是对更多元客户的包容和理解。这些都将化身为我工作和生活的动力,推动我向更好的自己努力。
  

  今年以来我还积极参加了系统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今年省行举办的国际三八妇女节女员工风采展示中,我和同事们自编自演的情景剧"我是工行人"荣获二等奖。

  王阳明说,读书的最高境界,不是学知识,而是要发现自己、发现良知。

  余光中说,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

  趁青春,多去体验生命的多彩,唯问初心,无问西东。在读书和旅行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