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我的世界很大很大,妈妈的世界只有我

2017年12月22日15:1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自从教会了老妈聊微信,她每天都会发微信给我。

  有时正在激情四射写着稿子,突然“哐啷”一条微信进来,是条语音,58秒,老妈的。

  与喷薄欲出的文思相比,老妈的语速显得格外悠软绵长:“明天下雪了啊!大降温,把你的大厚羽绒服拿出来,大毛裤神马的该穿就得穿了啊!”“啊,好了妈,我今年可乖了,穿的比小绵羊都暖和,不说了,我先忙了啊!”

  有时候,正在打游戏,老妈打电话来:“干嘛呢……”“哎妈,我这忙着呢,没大事的话一会我给你打过去”结果老妈这一等就是好几天……

  更多的时候,老妈拉我聊家常,从工作到热播电视剧情节,讲的义愤填膺的,我说:“这些事情都太狗血了,娘亲你别太入戏好嘛”

  “我正忙着呢!”这是我回复老妈最多的一句话。

  但也有很多时候,我发现自己其实在群里闲聊了半个小时,逛淘宝逛了整个下午,看跑男笑得差点撒手人寰……

  我真的有那么忙吗?

  我总是心怀愧疚的拨通她的电话,而她总是笑着听我说完身边发生的一切事情。我说什么她都感兴趣,我说什么她都感觉新鲜,我说什么她都念念不忘。

  我依旧那么“忙”。

  而她,每次都谅解着我的各种失约。

  我每天都在愧疚——补偿——愧疚——补偿的圈里恶性循环,直到自己结了婚,嫁到外省,愧疚的心理更明显。

  她总说家里什么都好,让我在外面好好生活不要挂念;她总说事业心重是好事,也不能干起活来不要命;她总说家里都准备好了,等宝宝出生她就是我坚毅的后备军……

 

  和身边朋友相比,我自认为已经很了解老妈了,直到看到了这个视频,才发现对她了解还是太少——生活了三十多年,我竟然连她爱吃什么我都不知道……看到新年愿望的时候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是啊!孩子们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每个妈妈的梦想都一样,那就是让孩子幸福健康。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不限量的——阳光,空气和妈妈的爱。愿时光慢一点,让我能和她多沟通一点;愿生活不再忙碌,让我能有时间多陪她一点;愿岁月温柔一点,让我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爱她一点。

文章关键词:电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来自电信的人大代表建议推广全网通手机背后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廖仁斌在全国两会上建议进一步推广六模全网通手机在全国的使用。他表示,“如果将通信网络比作交通网,那么手机就相当于车。提速降费不应该仅仅扩宽道路、降低交通路费,也应该让‘车’的售价越来越便宜。”

  • 汝阳男子冒充上海警察诈骗 骗取1万元被抓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京航派出所民警经过分析研判,通过网格化管理,在某小区内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10月25日23时3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接上级警情通报:一名叫何某的网上在逃人员出现在经开区大孙庄一网吧内。

  • 广东检方批捕女大学生被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嫌犯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10月8日,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检察院对备受关注的女大学生蔡某被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明慧、熊运江等7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 电信诈骗群发“换号短信”

    非法获取他人手机通讯录信息,采购大量银行卡和手机卡,躲在几千里外的广西宾阳某个村居窝点,冒充他人身份群发短信骗取汇款。8月份以来,这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迅速蔓延到江苏多个地区,数十人上当,被骗金额120多万元。在江苏省公安厅统一组织下,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公安机关联合办案,只用半个月就将包括主谋在内的9名犯罪嫌疑人抓回苏州。

  • 台湾将加重惩罚电信诈欺 纳入组织犯罪范畴

    台湾行政管理机构8日通过其法务部门拟定的“组织犯罪防制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电信诈欺犯罪纳入组织犯罪的范畴。分析指出,电信诈欺纳入组织犯罪后,台湾司法机关未来可对主谋,即发起、主持、操纵、指挥者,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科1亿元以下罚金。

  • 斩断电信诈骗黑色产业链

    徐玉玉们的悲剧本就不该发生,更不能让其重演。彻查电信诈骗骗局,斩断这一黑色产业链,做足信息安全的加法,就是对受害者的最好告慰。彻查电信诈骗骗局,斩断这一黑色产业链,做足信息安全的加法,就是对受害者的最好告慰。

  • 97名电信诈骗嫌犯押解回国 涉及百余起案件

    昨晚8时许,97名电信诈骗嫌犯被从马来西亚押解回国,其中包括32名台湾人、65名大陆人。

  • 湖北侦破电信诈骗 警方追回200万赃款赃物

    湖北侦破电信诈骗案,警方追回200万赃款赃物。2015年8月1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黄石市黄石港区一网吧上网时被巡防民警抓获;9月12日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连续布控3天的民警抓获。

  • 大妈明知被骗13万坚持汇钱:反正13万没了不差这5千

    事后,吕建江发微博,提醒更多的市民,要关心家里的老年人,把这个案例讲给老人们听,防止上当受骗。善意提醒老年朋友,要捂紧自己的钱袋子,有事儿要多和儿女们商量,多听年轻人的建议,防止上当受骗。

  • 泌阳警方打掉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嫌犯坐满两车厢

    高铁上,嫌疑人接受民警(右一)讯问。10月30日收网,参战民警在广东民警的配合下,分别在广东省深圳市及佛山市两地展开行动,抓获了“深圳市荣浩电子网络有限公司”所有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