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汝阳男子冒充上海警察诈骗 骗取1万元被抓

2016年11月07日07: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本报讯(记者井春冉通讯员杨文远)近日,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京航派出所民警经过分析研判,通过网格化管理,在某小区内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

  该电信诈骗犯何某系汝阳县人,于2016年5月29日在汝阳县冒充上海市公安局民警,给受害人刘某打电话,以刘某在上海办理的信用卡涉嫌洗黑钱活动为由,让刘某提供所有银行卡相关信息,骗取刘某1万元。此案件发生后,何某被当地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10月25日23时3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接上级警情通报:一名叫何某的网上在逃人员出现在经开区大孙庄一网吧内。接警后,京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网吧,但何某已经离开。民警又以技术侦查为主、人员排查为辅,通过分析研判与信息对比推断,何某很有可能在周边居住。基于此判断,该派出所所长组织网格民警和协警召开了会议,针对何某可能居住的社区进行了网格化排查。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大孙庄村的保安为民警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称该名男子就租住在这个村庄,晚上总在村庄主要街道出现。11月2日23时许,何某被网格民警在一民房内抓获。

  经讯问,何某对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何某已被移送至汝阳县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电信;诈骗犯;警情通报;刘某;京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检方批捕女大学生被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嫌犯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10月8日,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检察院对备受关注的女大学生蔡某被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明慧、熊运江等7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 电信诈骗群发“换号短信”

    非法获取他人手机通讯录信息,采购大量银行卡和手机卡,躲在几千里外的广西宾阳某个村居窝点,冒充他人身份群发短信骗取汇款。8月份以来,这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迅速蔓延到江苏多个地区,数十人上当,被骗金额120多万元。在江苏省公安厅统一组织下,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公安机关联合办案,只用半个月就将包括主谋在内的9名犯罪嫌疑人抓回苏州。

  • 台湾将加重惩罚电信诈欺 纳入组织犯罪范畴

    台湾行政管理机构8日通过其法务部门拟定的“组织犯罪防制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电信诈欺犯罪纳入组织犯罪的范畴。分析指出,电信诈欺纳入组织犯罪后,台湾司法机关未来可对主谋,即发起、主持、操纵、指挥者,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科1亿元以下罚金。

  • 斩断电信诈骗黑色产业链

    徐玉玉们的悲剧本就不该发生,更不能让其重演。彻查电信诈骗骗局,斩断这一黑色产业链,做足信息安全的加法,就是对受害者的最好告慰。彻查电信诈骗骗局,斩断这一黑色产业链,做足信息安全的加法,就是对受害者的最好告慰。

  • 97名电信诈骗嫌犯押解回国 涉及百余起案件

    昨晚8时许,97名电信诈骗嫌犯被从马来西亚押解回国,其中包括32名台湾人、65名大陆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