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遇电信诈骗想要回钱 反被骗子忽悠向ATM机倒可乐

2017年05月08日08:00  来源:重庆商报

5034

  女子正在倒可乐

  一大瓶可乐被倒完 沙区警方供图

  “骗子告诉我,如果想取回钱,就往ATM机内倒可乐……”5月6日,沙坪坝区一家银行报案,称有一女子将一大瓶可乐倒入银行ATM机内。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女子其实是一名受害者,被骗走5300元,为了挽回自己的钱,她相信了骗子“荒唐”的取钱方式:将一整瓶可乐倒进ATM机里。

  被告知身份信息遭泄露

  需将钱转移到指定账户

  套路深

  今年33岁的张玲(化名)是广西人,现与家人暂住在沙坪坝杨公桥出租房里,目前在家里全职带孩子,一家四口人全靠丈夫在外务工。

  2016年11月3日的中午,张玲在家带小孩,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他说我在联通公司里面欠了1300元话费。”张玲对此诧异不已,反复表示她没有欠费。

  电话那端又告诉张玲说,有可能是她的身份证信息被泄露了。她仔细一回想,自己的身份证的确曾被人拍过照办事情。随后,对方还告知其业务是在北京办理的,还告诉了一个“北京公安局”的电话,并让其致电报警核实。

  于是,张玲打电话给“北京公安局”,对方将她的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说得一点不差,“他告诉我为了不让我的银行卡再继续被盗,要把钱打到‘公安局’指定的金融账户中心。”张玲心慌意乱地把两张银行卡里共计的5300元钱汇给了对方指定账户里。

  为能重新把钱取回来

  竟往ATM机内倒可乐

  太荒唐

  转账结束后,第二天中午,张玲就又打电话问对方这些钱怎么再取回来。

  对方“豪爽”地教给了她方法:就是买可乐灌入自动取款机里,其机子就会打出一张小票,然后拿着小票找当地的警察就可以退回钱了。

  听到有退钱的方法,张玲没有多想,竟真按对方说的做,她从家里自带了一大瓶可乐,在家附近的一家银行的自助取款机器上按步操作,但最后并没有打出小票,机器还显示故障了,这可把她给吓坏了。

  “应该是倒入的可乐量不够。”“北京公安局”再次告诉她。不可思议的是,她又再一次选着了相信对方,又买了一大瓶的可乐,前往就近的另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进行操作。

  这次,倒完整整一瓶可乐后,无知的张玲拿到了一张所谓的“小票”,但是找到附近的交巡警时却被告知自己被骗了,应该立即报警。

  银行损失6万多元

  钱没了还要当“赔匠”

  悲剧了

  事发后,沙区两家银行都向警方报了案。经过派出所侦查,于5月6日,最终落实身份找到了嫌疑人张玲。

  张玲告诉民警说,做完一切后,她才恍然大悟自己的钱被骗了,因为害怕报警后家里人知道被骗的事情,于是就一直隐瞒着没有报警。直到警察找上门后才知道了事情的严重后果。由于可乐倒进了ATM机,对两台机器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直接导致经济损失6万多元。

  目前,张玲遭遇的电信诈骗,警方已经立案侦查,具体该如何赔偿,要根据最终的调查结果而定。

  提醒

  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 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办案民警提醒,接到诈骗电话,要及时与家人进行沟通,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与此同时,警方还提醒大家,公安民警等相关工作人员不会打电话指导被害人如何转账、设密码。公安部门也不可能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骗子会利用受害人急切想要挽回损失的心理,设下更大的圈套让受害人钻,这个时候如果不理智就很容易受到更大的损失,正确的方式因该是找警方报警求助。

  一旦上当受骗后,市民可通过以下两种方法紧急处置,一是通过拨打“110”电话或向附近驻地派出所报案,二是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如转款凭证、对方账号等。

  电信诈骗套路怎么破 这几招一定要学会

  链接

  在个人信息泄露泛滥的今天,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如何才能毁套路,不让你的钱包受损失呢,这几招一定要学起来。

  ●套路一:“你涉嫌违法了”

  “你涉嫌洗钱”、“你涉嫌非法集资”、“你信用透支需负刑事责任”,这些都是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由头。现在很多骗子通过改号软件伪装成官方客服电话,但如果受害者真的反拨回去,一般就能识破骗局。

  怎么破: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如果有人说自己涉嫌犯罪,应当首先拨打110询问。

  ●套路二:“您乘坐的××航班取消了”

  手机订机票成了网络诈骗的风口。骗子谎称改签退票等理由,引导民众进入钓鱼网站,虚假号码,进行到汇款的陷阱。有数据报告显示,这一诈骗类型高达44%,成为网络诈骗主流。

  怎么破:机票退改签业务,应通过航空公司、票务代理商等正规渠道的网站、电话、服务厅办理,别相信任何电话、短信,即使与本人信息完全相符。

  ●套路三:“你购买的商品断货,可以申请退款”

  骗子首先完全掌握了受害者的网购信息,并通过准确的描述受害者购物信息来取得受害者的信任,进而套取受害者的银行卡号、密码和短信验证码,然后将受害者网银账户中的钱转走。

  怎么破:遇到商品交易出现异常、断货等情况,应当首先向购物网站的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不要轻易相信主动呼入的、自称是客服的人。网购账号、支付账号应当单独设置密码,并且密码要足够复杂,定期更换。

  ●套路四:“向您推荐十大牛股”

  此类骗术通常以学习股票知识、推荐股票为名,向用户收取押金或保证金,对那些急于求成的新股民尤为有效。事实上,正规的证券公司一般是不会向股民提供付费荐股服务的,更不会以此为名向用户收取押金或保证金。

  怎么破:不要相信任何荐股、选股信息,不论这些信息是来自网站、QQ、短信还是电话。可通过回拨官方客服电话的方式求证。

文章关键词:电信;ATM机;钓鱼网站;女子;回拨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信1分钱中标892万元项目 涉不正当竞争

    3月31日,辽阳政府采购网登出了“辽阳市信息中心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硬件建设项目中标公告”,成交供应商为中国电信集团辽宁省辽阳市电信分公司、中国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金额为0.01元。

  • 电信与联通联合举办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

    2017年3月31日,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在北京举办了“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联合发布了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的五大行动举措。

  • 来自电信的人大代表建议推广全网通手机背后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廖仁斌在全国两会上建议进一步推广六模全网通手机在全国的使用。他表示,“如果将通信网络比作交通网,那么手机就相当于车。提速降费不应该仅仅扩宽道路、降低交通路费,也应该让‘车’的售价越来越便宜。”

  • 汝阳男子冒充上海警察诈骗 骗取1万元被抓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京航派出所民警经过分析研判,通过网格化管理,在某小区内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10月25日23时3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接上级警情通报:一名叫何某的网上在逃人员出现在经开区大孙庄一网吧内。

  • 广东检方批捕女大学生被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嫌犯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10月8日,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检察院对备受关注的女大学生蔡某被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明慧、熊运江等7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 电信诈骗群发“换号短信”

    非法获取他人手机通讯录信息,采购大量银行卡和手机卡,躲在几千里外的广西宾阳某个村居窝点,冒充他人身份群发短信骗取汇款。8月份以来,这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迅速蔓延到江苏多个地区,数十人上当,被骗金额120多万元。在江苏省公安厅统一组织下,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公安机关联合办案,只用半个月就将包括主谋在内的9名犯罪嫌疑人抓回苏州。

  • 台湾将加重惩罚电信诈欺 纳入组织犯罪范畴

    台湾行政管理机构8日通过其法务部门拟定的“组织犯罪防制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电信诈欺犯罪纳入组织犯罪的范畴。分析指出,电信诈欺纳入组织犯罪后,台湾司法机关未来可对主谋,即发起、主持、操纵、指挥者,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科1亿元以下罚金。

  • 斩断电信诈骗黑色产业链

    徐玉玉们的悲剧本就不该发生,更不能让其重演。彻查电信诈骗骗局,斩断这一黑色产业链,做足信息安全的加法,就是对受害者的最好告慰。彻查电信诈骗骗局,斩断这一黑色产业链,做足信息安全的加法,就是对受害者的最好告慰。

  • 97名电信诈骗嫌犯押解回国 涉及百余起案件

    昨晚8时许,97名电信诈骗嫌犯被从马来西亚押解回国,其中包括32名台湾人、65名大陆人。

  • 湖北侦破电信诈骗 警方追回200万赃款赃物

    湖北侦破电信诈骗案,警方追回200万赃款赃物。2015年8月1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黄石市黄石港区一网吧上网时被巡防民警抓获;9月12日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连续布控3天的民警抓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