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百度AI新营销赋能中原经济圈:“三板斧”为企业确诊开方

2018年05月21日10:4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河南网红创业公司“占卜茶”火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上百度?

  从创业维艰到4000家连锁门店,蜜雪冰城飞速发展的秘诀在这里!

  16元一卦的占卜“答案茶”,你喝过吗?最近,这家在河南起家的“占卜奶茶”品牌在网上可谓爆红,很多外地去郑州的人排长队都想体验一番。

  5月18日,以“智联万物 营创新篇”为主题的2018中国企业智能营销创新峰会走进中原腹地郑州,以百度AI的新智慧,为中原经济注入互联网新营销的转型力量。来自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百度、河南锐之旗等嘉宾,及场近千名河南各行业企业负责人参会,在郑东新区掀起一场AI新营销风暴。会上,“答案茶”CEO谷铁峰表示自己用互联网思维卖奶茶火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找百度,把品牌价值沉淀下来。

网红创业品牌“答案茶”CEO谷铁峰现场分享

  中小企业焦虑丛生,要敢于创新、借助AI赢得商机

  2017年,郑州经济总量突破9千亿元,在所有省会城市中排名第9位,2019年郑州将迈入GDP“万亿俱乐部”,而在这个重要的攻坚年,企业的生存壮大和发展将成为最重要力量。

  而随着媒介革新、数据和信息的大爆炸,不少企业决策者感到以往的营销思路不奏效了。广告费用持续上升效果甚微、无法精准找到目标受众、品牌认知度瓶颈……新难题越来越多,企业生存充满“焦虑”。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秘书长陈晶在峰会现场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和日新月异的信息更迭,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强化营销能力,增强企业品牌价值,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将先进技术应用到企业的营销理念之中,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优化产品、强化品牌、提升综合竞争力。”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秘书长陈晶现场演讲

  河南著名的网红创业品牌“答案茶”CEO谷铁峰,在会上分享了如何用互联网的思维经营自己的奶茶品牌,“我们卖的不是奶茶,我们卖的是16元一卦的占卜机会。”通过互联网营销的兴趣抓取和精准营销,“一杯可以占卜的奶茶”迅速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做好产品创新,重要的是揣摩用户心理,而用户获得消息源最多的地方,是最能影响用户心智的地方。”谷铁峰表示,“所以,我们通过抖音病毒视频,很快吸引了用户关注,获得了第一桶金;而接下来为了能更好的打造品牌、带来精准营销的效果,我们就一定要和百度合作,放大我们的差异化优势,用更有创意、更智能的营销模式奠定品牌,快速发展。”

  “说百度是精准营销,是有说服力的”。陈晶也表示,百度促生的“搜索+信息流”作为双引擎的商业新模式,可以更加高效,精准匹配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帮助企业更精准高效发掘市场机会,减少获客成本,大大提高客户转化率。同时可以帮助企业优化产品,研发新产品,从而产生更加深度的品牌信任。

  百度AI新营销三板斧,为营销痛点确诊开方

  “时代在演进,媒介在革命,企业无订单、宣传被浪费,企业经营者很焦虑。”百度品牌广告运营总监连天在峰会现场表示:客户不知道我的品牌;我不知道客户在哪里;客户不知道我在哪里,这三大痛点已经困扰了很多企业。

百度品牌广告运营总监连天现场演讲

  对此,连天在现场为500多名企业负责人带来了百度AI赋能的新营销“三板斧”:

  第一,针对“客户不知道我的品牌”,百度提供了“开屏+聚屏+品牌专区”,通过线上的2亿用户流量、线下的18万块智慧广告屏同时为品牌服务,让AI技术跨界赋能,穿透用户场景提升效率。

  其中,百度聚屏开启了“屏幕的智慧”,融合百度AI人脸识别,可以让屏幕识别出不同的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广告内容,让营销更为精准、可视化。生鲜O2O公司“每日优鲜”近年来刚创立,定位年轻群体,提升品牌认知是他们营销时首要考虑的问题。在百度聚屏广告投放时,他们针对性得选择了北京热门商圈和附近的KTV屏幕,7天内实现了103万的总曝光量,人均触达6.8次,精准客户年轻白领占据其中的64%,“效果大大超出预期,而且非常精准”。

  第二, 百度“搜索+信息流”双引擎,用搜索关键词让客户找到你、用信息流把你推荐给有需求的客户,百度200亿条用户行为、200万种用途标签保障捕捉用户意图的精准有效。

  第三,针对“客户不知道我在哪儿”,百度提供了“本地广告”的解决方案。通过打通百度APP与百度糯米APP,可为本地服务商户精准覆盖周边5-30公里的用户,精准捕获身边的商机,实现区域锁定下的流量及商机管理。

峰会现场嘉宾参观百度新产品

  “以前我们的店开到哪里,城市建设就会拆到哪里,”郑州“蜜雪冰城”的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创业路非常艰辛,除了坚持之外,他们做得最正确的事,就是看准时代发展动向,借助互联网在做营销,“做商业其实就是叫卖,以前是靠人叫卖,只覆盖店面的人;而现在靠媒介可放大给更多人。媒介一直在变化,但我们抓住了百度这个最大的媒介,路就好走很多,消费者都在那里,我们只要考虑怎么吸引他们就行。接下来,我们也要抓住信息流,让百度AI将我们的品牌和爆品直接推送给潜在客户。”

  靠着这个“秘诀”,如今“蜜雪冰城”已经成为覆盖30多个省市,拥有4000家门店,每天服务超过300万消费者的新巨头。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这么多年的技术迭代和场景实践,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都具有世界领先技术,AI也在为各行各业赋能。而这些时代的产物给了河南广大中小企业一个转型和快速发展的机会,郑州包括整个河南再到整个“中原经济区”都需抓住、享受这一时代红利,实现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迎来整个中原经济的新腾飞。

文章关键词:百度;AI;新营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人事变动 陆奇改革未成身先退

    5月18日下午,百度宣布,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因个人和家庭原因,从7月起不再担任上述职务。消息一出,百度股价应声下跌,一夜之间市值蒸发接近100亿美元。

  • 百度已转让饿了么母公司股权给阿里

    百度日前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百度香港与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百度香港同意将所持有的Rajax的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总价格约为4.88亿美元。Rajax是饿了么的母公司。

  • 百度系两款APP未经提示开启隐私权限

    有网友表示,“中国用户在个人隐私方面更加开放和不那么敏感,并不代表不经人容许就可获得他人的隐私信息、更不意味着没经人明确表达同意就可以默认人家同意而拿人家的隐私交易就合法。”甚至有人称,包括百度在内的很多公司的APP会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获取他人隐私权限。

  • 百度的APP能监听你的电话吗?

    上周,江苏省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下称江苏省消保委)向百度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指控百度旗下APP涉嫌“监听电话、定位”。1月8日,百度召开媒体沟通会,再次强调旗下APP不会、也没有能力监听电话,同时百度APP敏感权限均需授权,且用户可自由关闭。

  • 百度涉嫌监听用户电话被起诉 用户调侃"裸奔"早已习惯

    互联网浪潮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其中包括个人隐私泄露。2017年12月11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获取消费者个人信息及相关问题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2018年1月2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

  • 百度apollo开放计划:明年特定区域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7月9日,第二届CCF-GAIR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进入最后一天的议程。当天上午,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副总监孙勇义为大会带来了题为《Apollo:开放的自动驾驶之路》的演讲。

  • 百度京东争市值排序莫如争主业强固

    如火如荼的互联网行业从不缺火爆的话题,有消息说,BAT将被ATJ代替,百度将从中国互联网三巨头中出局,其主要依据就是市值的变动。

  • 为什么百度外卖彻底掉了队?

    在2月25日的百度外卖年会上,CEO巩振兵没提市场份额,而是着重强调在行业中的差异化,他说百度外卖并非单纯的要做餐饮外卖,未来的重点会放在同城配送上。

  • 河南省政府与百度合作共建智慧河南

    河南省政府与百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未来5年将围绕智慧政府、智慧民生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大板块展开深入合作,百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全球领先科技,将成为建设“智慧河南”的强大助推力。

  •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北京五环完成路测

    百度昨天公布的路测路线显示,百度无人驾驶车从中关村软件园百度大厦附近出发,驶入G7京新高速公路,经五环路,抵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并随后按原路线返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