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政府与百度合作共建智慧河南

2015年11月18日09:3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与百度总编辑赵承签约

  昨日,河南省政府与百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未来5年将围绕智慧政府、智慧民生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大板块展开深入合作,百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全球领先科技,将成为建设“智慧河南”的强大助推力。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百度副总裁朱光,百度总编辑赵承,百度渠道总经理顾国栋等出席签约仪式。

  未来,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不用多跑腿

  据了解,“智慧政府”的建设是以数据开放和智能平台搭建为主,实现面向前端的智能政务服务以及面向后端的智能政府决策管理。

  百度公司将参与河南政务服务资源整合,合作开通“百度河南政务服务入口”,助力河南建设智能政务系统,通过“政务卡片”、“政务之窗”等产品,提供政策咨询、便民服务、行政审批等在线智能政务服务及宣传服务。百度副总裁朱光介绍,他们还会参与到交管、工商、公安、医疗等部门的服务平台和网络监管平台建设。“未来,河南百姓通过‘百度河南政务服务入口’即可获取高效的政策咨询、行政审批等工商、公安便民服务。”他说。

  同时,河南省政府也将借力百度大数据技术,依托百度指数、百度预测、百度地图等产品,展开经济指数、政策评价、人群流动、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和建模,为河南省政府的公共管理提供决策参考。

  此外,双方还会合作推进“信用中国”网站建设,百度将配合河南省政府推动相关部门、社会组织、企业及个人信用数据的汇集共享,利用大数据为政府科学管理提供支持。

  看病、旅游、美甲……网上挂号预约,不用排长队

  “智慧民生”聚焦交通、医疗、教育、金融、旅游、本地O2O等城市命脉,搭建多领域的智慧信息平台、便民服务系统和金融创新产品,实现城市生活的互联网改造升级。以医疗为例,未来,河南百姓通过百度就能直接用手机实现挂号、预约医生以及康复跟踪等惠民医疗服务。河南本地医疗机构还可通过联合运营、渠道共享、技术协作等多种合作模式,实现大数据医学的深入研究。

  如今,360行正裂变成3600行,新需求、新市场涌现使得生活服务成民营经济最活跃、解决最多就业的领域,也是在与互联网融合过程中创新最多、效果最明显的领域,例如上门洗车、美甲等。据介绍,通过与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百度钱包等产品联动,河南省将在餐饮、娱乐、家政、支付等领域,培育线上线下结合的社区服务新模式,为民众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同时促进社区创收。

  借大数据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智慧城市已在全国各地形成了探索热潮。有数据指出,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慧城市规模将达460亿~500亿美元。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河南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本次与百度的合作,是河南省政府拥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智慧城市务实建设的又一体现。借由此次合作,百度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或可推动河南省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升级改造,形成制造业网络化产业生态体系、提供创新创业开放平台入口、建设河南省“众创空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驱动力量。

  在大数据上,百度线上数据和河南公共数据打通后,可实现对河南城市信息的全面刻画和洞察,最终提升河南百姓生活便利指数和城市经济效率。在人工智能方面,百度累积了近500项专利,将有效拉动河南省在互联网服务、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机器人等众多前沿领域的创新和创业,带动区域技术水平和人才实力提升,实现更具吸引力的智慧河南建设。(记者 王真珍/文图)

文章关键词:百度;河南省政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度、中信银行再联手 发行联名卡直享3%甚至10%消费返现

    10月24日消息,由百度金融与中信银行联合首发的“中信百度金融联名卡”于已正式上线。不管是在国内消费还是出国旅游,都能享受3%甚至高达10%的消费返现,还有各类会员权益,堪称消费省钱“利器”。

  • 百度外卖订餐吃到似蟑螂昆虫

    “通过百度外卖APP软件订的扬州炒饭,吃到一半却发现有一只类似蟑螂的昆虫,可商家却说‘外卖餐出现异物,属于每家店都会出现的问题’,让顾客理解。”福州网友“阿寶寶吃飽飽吃完飽飽洗澡澡”近日在微博上吐槽。

  • 百度2016移动生态大会启动 创新方案提升商户营销效率

    百度移动服务事业群首次整合旗下手机百度、地图、直达号、贴吧、百科等移动平台及资源,为传统商户提供一整套创新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旨在激发其营销活力,提升营销效率。

  • 260亿元项目落户白沙 百度腾讯或将集聚郑东新区

    12月30日上午,总投资260亿元的白沙大数据产业园和河南投资集团总部入区项目正式落户郑东新区白沙,大数据产业园区建成后,将吸引数千家与大数据、云计算相关的“互联网+”企业入驻。

  •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北京五环完成路测

    百度昨天公布的路测路线显示,百度无人驾驶车从中关村软件园百度大厦附近出发,驶入G7京新高速公路,经五环路,抵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并随后按原路线返回。

  • 百度“翔计划”活动助推濮阳市中小企业成长

    6月11日,市工信局联合百度公司在我市举办了2015年度百度助推中小企业成长“翔计划”活动。活动当天,我市120余家中小企业参加了活动,百度公司现场为38家中小企业免费建立了网站。

  • 年营业额翻3倍 百度移动营销案例引CCTV竞相报道

    从不知道如何做营销推广,到一年时间里营业额300%的高速增长,江西婺源县乡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百度推广及移动推广,成功找到了快速发展模式,也引起了央视等重磅媒体的竞相关注。

  • 百度启动2015营销中国行 移动推广客户ROI翻番

    据了解,2015百度营销中国行将在全国500座城市掀起移动推广营销风暴,并与全国100个市、县政府展开合作,重点扶持当地企业发展。同时,百度还将针对全国农村市场开展百度营销体验车下乡的“万里行”活动,以大篷车的“土方式”为全国超过1000个乡、镇、村带去移动推广互联网营销新理念。

  • "度娘"成医 应建"国家队"权威驱逐虚假信息

    要想让公众摆脱对“度娘”的依赖,必须建立医学科普的“国家队”,用科学权威的信息驱逐虚假信息。同时,完善家庭医生制度,让每位居民都能在家门口找到可信的医生

  • 百度360两起不正当竞争案宣判 各被判赔50万

    昨天上午,市一中院对涉及百度和360的两起不正当竞争案进行公开宣判,双方在各自作为被告的案件中各被判赔偿50万元。与此同时,法院通报了近年来所审理的涉互联网不正当竞争的案件情况及特点。目前“涉网”不正当竞争案多发,已占不正当竞争案总量的三成。

  • 百度推广“地市级精准营销”

    “过去,我们对于网络营销推广经验不足,尤其是,我们主要针对本地生源展开艺术,播音主持和影视编导等培训业务,如果不能锁定当地用户,经营压力会非常大,在采用百度地市级精准营销之后,仅定向宝鸡用户,我们咨询电话便可以从5个/天,增长到20个/天;直接签单量从3个/月提升为10个/月,可以达到每投入1元获得4元回报。”宝鸡市心音艺术培训中心网姚蓓称。

  • 百度诉搜狗索赔百万 指对方不正当竞争劫持流量

    以服务流量被搜狗手机浏览器劫持为由,百度网的经营商和技术服务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两原告将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被告诉至海淀法院,指对方不正当竞争并索赔100万余元。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 河南一百度总裁张晓枫:开通河南网络宣传新格局

    河南-百度总裁张晓枫说:“ 映象网实现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对广播电视的推广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 传百度与欢网合作研发智能电视产品来对抗阿里

  • 如何抓住品牌整合营销的关键时刻

    “在百度,每一天,音乐类的检索量达2500万,游戏类的搜索量达2000万,电影类的搜索量达1000万,生活类的搜索量达5000万。这些不同类型的巨大搜索量,代表着消费者不同层面的需求,也包含着大量极具营销价值的时刻。企业如何把握这些关键时刻,更好响应消费者的需求,实现完整的品牌沟通将至关重要。”近日,在2013百度世界新营销论坛上,百度商业产品首席架构师陈蕾与大家分享了百度在营销方面的最新洞察,并介绍了全新的整合营销商业产品“品牌专区矩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