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头条 > 正文

多家信托公司开出靓丽年报 回归本源成主流

2018年04月27日09:52  来源:经济参考网

5034

  伴随信托公司年报披露季的开启,各家信托公司去年业绩逐步浮出水面,大都业绩喜人。

  年报显示,2017年中信信托公司投入实体经济的信托资金约13000亿元,为受益人分配信托利润732亿元。具体来看,2017年中信信托信托资产余额为1.98万亿元,实现净利润35.9亿元,较2016年增长18%,创历史新高,并连续6年保持30亿元高位;员工646人,人均创利606万元;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固有资产总额362亿元,同比增加28%。

  中航信托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9.41亿元,同比增长23.26%;实现净利润16.29亿元,同比增长25.12%。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依然在20%以上,为20.29%。而华澳信托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5.94亿元,相比上年的3.39亿元增长75%。2017年净利润3.02亿元,上年0.69亿元,同比涨幅高达338%。另外,2017年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999.78亿元,同比增长38.2%;其中,平安信托净利润同比增长70.4%,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增长19.2%。

  业内普遍认为,未来,信托公司需进一步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走集约化、创新化道路。同时,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严守合规经营底线,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着眼点,加快推进业务转型,回归信托本源。

文章关键词:信托;年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月信托发行回暖 规模超1500亿

    伴随年后各大项目的逐步开工和融资渠道的不断收窄,信托发行迎来小“阳春”。普益标准数据显示,3月份共计6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950只产品,发行量较上月增加471只,增幅达98.33%。其中,近4成的产品投向房地产的项目。

  • 信托公司加快转型试水产业基金

    随着传统产品收益走低和通道业务的收紧,信托公司正把目光转向产业基金身上。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业内已有十余家信托公司涉足产业基金业务。

  • 去年信托业利润小幅增长

    从已经披露2017年业绩的62家信托公司看,信托公司实现经营收入1075亿元,比2016年增长5.25%;实现利润总额770亿元,同比增长6.75%;实现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6.08%。

  • 信托券商去杠杆 防风险成金融监管主基调

    过去的一周,多家上市公司集体拉响了股权质押“警报”,再叠加市场对于信托去杠杆的过度反应,A股市场闪崩个股频现。

  • 信托主动管理业务有望持续增长

    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三季度,信托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均有所增长。

  • 信托公司急增资 “补血”渠道待扩充

    近日,中融信托发布公告称,已以累积利润转增方式,按照股东同比例增资,将注册资本由80亿元增至100亿元。

  • 信托登记今日正式启动

    2017年9月1日,《信托登记管理办法》经中国银监会颁布后正式生效。记者获悉,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信登”)信托登记系统于办法生效当日上线运行,全面提供信托登记服务。

  • 信托贷款狂飙料难持续

    因为狂飙突进的规模,信托贷款已被监管层“重点关注”。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日前表示,整治市场乱象不可能一蹴而就,因为它形成的原因很复杂,时间跨度也较大。

  • 信托成立市场呈倒逼状态 成立规模下降

    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信托市场更应适应新常态,展现新状态,改变以往粗放型的发展方式,通过获取更多优质资源,更好地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 信托再次成为房地产行业输血主力军

    与此同时,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激增,信托业再次成为地产输血的主力军。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现象并不会在下半年延续,而且地产信托产品投资者将以散户为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