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河南省分行国际业务“客户营销季”结硕果-映象网

2017年07月27日10:0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2017年,工行河南省分行牢牢把握客户发展主线,紧贴市场变化趋势,紧随客户金融需求,按照“四个聚焦”(聚焦重点市场、聚焦活跃客户、聚焦存款增长、聚焦同业短板)、“四个并重”(存量客户提升与目标客户争揽并重、专业营销与联动营销并重、外拓营销与厅堂营销并重、线上营销与线下营销并重)的要求,积极开展以“拓户扩容、提质增效”为主题的“客户营销季”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6月末,该行新增国际业务客户193户,客户覆盖率提升5.37%;其中,新增进出口业务量超5000万美元客户6户,超1000万美元客户25户,跨境人民币客户25户。同时,客户营销季对扩大市场份额、增强市场竞争力带来明显成效,截至6月末,该行国际贸易融资余额创历史新高,达到23.8亿美元,全国工行系统排名第九;外汇对公存款余额28.87亿美元,较年初增加10.63亿美元,全国工行系统排名第二,达到历史峰值;实现外汇中间业务收入8334万元,同比增幅15.74%。

  转变观念,精心组织。该行坚持以客户为基础,以市场为中心的客户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到客户拓展是全辖国际业务发展的基础和源泉,客户规模和质量是打造国际业务第一银行的生命和保障。为强力推进“客户营销季”工作,该行国际业务部制定了《2017年第二季度“国际业务客户营销季”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第二季度国际业务拓户目标及客户营销季专项考核办法,并在二级分行国际业务绩效考评中增加“客户营销季”考核权重。

  明确目标,扎实推进。该行遴选了全省2016年进出口总值超5000万美元未进入客户(33户)、超1000万美元(253户)未在工行发生业务客户、河南省跨境人民币量前100强未在工行发生业务客户(66户)、工行有贷款无国际业务客户(22户)共计374户企业,作为第二季度国际业务重点营销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明确营销目标、营销责任和营销进度。一是持续开展走客户走基层、送方案送服务的“两走两送”活动。分行国际业务部以全省进出口总值1亿美元以上的34家核心客户为基础,逐户量身制作了包括跨境直贷、风险参贷、内保外贷、衍生产品交易等国际金融服务方案,并由省行主管领导和部门总经理带队送方案到客户,送服务到基层,提高了服务效率,提升了服务品质。二是全员上阵,责任分包。为进一步激发营销活力,分行国际业务部下发了《关于对“客户营销季”国际业务客户营销目标进行分包的通知》,明确全员分包到行,全员分包到户,做到行行有人包,户户有人管。并落实营销责任,增强营销动力,强化营销合力,确保扎实推进全辖国际业务客户营销工作。

  多策并举,强化督导。自开展营销活动以来,该行分别召开动员会、营销推进会、重点行座谈会,分析客户需求,改进营销方法,对症下药,实施精准营销。一是建立目标客户营销进度跟踪机制,落实全员拓户,专人管理。二是建立通报制度,设立拓户排行榜,用好“河南外汇群英”融e联、微信等平台,及时编发拓户成果、先进案例。三是加强产品指导,编印了《国际业务指导案例口袋书》和《外汇账户快捷手册》,既方便随时学习,又丰富案例指引。

  典型示范,榜样带动。为激发动力,营造活力,该行及时总结、树立、表彰“客户营销季”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客户经理和典型营销案例。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已授予9个优秀二级分行团队为国际业务拓户综合贡献一、二、三等奖;表彰“月度拓户达人”30人,“季度拓户明星”10人,编发客户营销典型案例9篇。优秀代表的示范,典型案例的引领,激发了全辖国际业务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为推进国际业务客户营销实现量质并举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工行河南省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