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携手蚂蚁金服 共建万家物业缴费平台

2018年01月29日14:5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月26日,“光大银行-支付宝万家物业项目”合作在深圳正式启动,中国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与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开放+”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该项目预计首年将为10000个社区,超过1500万群众提供更方便、更贴心、更安全的普惠金融便民缴费服务。

  记者了解到,共享经济的背景下,光大银行与蚂蚁金服本次就在线物业缴费达成合作,双方将以小区为核心,以物业服务为载体,全面整合周边的零散商户及日常生活服务。

  其中,光大银行将依托云缴费平台优势,创新搭建面向各类物业快速接入线上缴费的开放平台——万家物业平台。平台涵盖商户信息管理、住宅信息管理、账单信息管理、结算清分管理、历史数据查询五大功能。物业公司可快速接入实现物业缴费线上化。同时,平台为每个房屋匹配唯一标识,支持全国性物业批量接入,支持业主通过逐级选择定位房号,进行费用查缴,更符合用户缴费支付习惯。

  蚂蚁金服则将继续延续支付宝在城市服务场景的优势,为海量客户提供更流畅的在线缴费体验,整合商户资源,为物业及业主提供更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服务。

  万家物业项目综合了双方的优势,满足了老百姓便捷缴费的需求,顺应了互联网金融与日常生活融合的普惠金融发展要求。下一步,光大银行的云缴费平台将与支付宝一同做好全国各地物业管理公司的引入工作、后续的运营及维护工作,为接入平台的公司提供更多的营销资源支持;万家物业缴费平台,将为金融创新、品牌共建提供更多的探索成果,切实实现跨界合作新金融,万家物业进万家。

  据悉,作为国内银行体系中便民缴费服务的先行者,中国光大银行坚持打造“金融+生活”一体化生态圈,深耕便民缴费领域近十年,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的态度,广泛吸纳各类同业伙伴,从而形成范围更广、层级更深的服务网络,真正实现惠及大众的金融服务革新。蚂蚁金服则一直致力于面向最广大人群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具有雄厚的客群、领先的技术能力以及丰富的线上生活场景,并以支付宝等产品服务为基础,利用云计算等技术,大大扩展普惠金融范围,提升服务效率。

文章关键词:光大银行;支付宝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大银行服务自贸区总资产达360亿

    光大银行的自贸团队介绍了光大“自贸通”系列的结算、融资、投资、财资、科贸产品,可为客户提供具有自贸优势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 光大银行省级电商平台“山东·购精彩”上线

    12月6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商务厅联合打造的省级电商平台“山东·购精彩”正式上线,并创造性地提出“人人皆可扶贫”的电商扶贫模式,大力推进“人人精准扶贫”项目建设。

  • 光大奇迹和老唐之道

    十年中,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打造出的不只是一个数字光大,更是一个文化光大,光大集团的风气发生了根本变化。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大力推广阳光银行业务--映象网

    12月7日上午,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了“阳光银行业务新闻发布会”,大力推广阳光银行业务,使互联网客户不需要办理光大银行卡也可享受光大银行的理财、贷款、保证金等金融服务。

  • 光大普惠新样本:小微企业粮食交易在线融资业务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携手国家粮食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创新推出的“小微企业粮食交易在线融资业务”,惠及2.8万户涉农企业,目前已累计放款金额近12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