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力推小微结算卡 颠覆传统公司结算模式

2018年01月27日14:4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月26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小微结算卡新闻发布会,大力推广针对小微企业的“信用卡”——小微结算卡,颠覆传统公司结算模式。

  融合“结算+融资”功能,最高贷款额200万元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小微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夏青介绍,为深入贯彻“小额化、分散化、标准化、便利化”业务理念,提高对小微企业客户的支付结算水平和服务创新能力,丰富小微企业授信业务的产品和渠道,光大银行郑州分行面向广大小微企业大力推广小微结算卡。

  据介绍,光大银行小微结算卡是指光大银行面向小微企业客户发行的单位结算卡,其以磁条/芯片(IC)为介质,凭密码为客户办理绑定账户结算业务,从而实现资金结算便利化的一种金融服务产品。小微结算卡具有结算和短期融资功能,最高贷款额200万元,循环使用,可以用于日常结算和满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短期流动资金周转需求。

  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具备9大特点

  据夏青介绍,小微结算卡是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概况起来有9大特点。一是融资便利:可在授信额度内通过卡片实现贷款资金的循环支用,随借随还,省息省时,融资便利。二是支付凭密:免单免印鉴,以卡片为介质,凭密码作为支付依据,简化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三是渠道丰富:除了银行柜台,还可以通过ATM自助设备、POS机具或电话客服(95595)办理查询、转账、现金存取、消费等业务。四是快捷省时:实现7*24小时支付结算服务,可在银行自助设备就近办理业务,免除网点排队麻烦。五是一卡多户:一张卡可同时关联客户名下多个账户,丰富了卡和账户的统一管理方式。六是一户多卡:一个账户可同时加挂多张卡片,可为企业老板、财务人员或销售人员配备不同权限卡片。七是精细控制:支持在账户层和渠道层针对客户的具体需求设置查询、取现、转账限额等不同权限,一卡一权限,卡卡可不同。八是办理快捷:卡片精美,手续简单,企业可在银行网点填写相关资料,直接申请办理具有结算功能的卡片。九是可跨网点打印回单及对账单。

  哪些小微企业可申办?

  据介绍,小微结算卡主要适用于日常经营正常、资信状况良好、结算交易频繁的小微企业客户,申请企业应在光大银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并出具加盖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指定持卡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授权他人办理的,还应出具被授权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到光大银行任一网点皆可申请办理。

  夏青表示,小微结算卡的短期融资功能主要针对符合该行授信政策要求,并有临时性流动资金需求的对公小微企业法人客户。(程鹏)

文章关键词: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小微结算卡;小微企业;信用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大银行省级电商平台“山东·购精彩”上线

    12月6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商务厅联合打造的省级电商平台“山东·购精彩”正式上线,并创造性地提出“人人皆可扶贫”的电商扶贫模式,大力推进“人人精准扶贫”项目建设。

  • 光大奇迹和老唐之道

    十年中,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打造出的不只是一个数字光大,更是一个文化光大,光大集团的风气发生了根本变化。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大力推广阳光银行业务--映象网

    12月7日上午,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了“阳光银行业务新闻发布会”,大力推广阳光银行业务,使互联网客户不需要办理光大银行卡也可享受光大银行的理财、贷款、保证金等金融服务。

  • 光大普惠新样本:小微企业粮食交易在线融资业务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携手国家粮食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创新推出的“小微企业粮食交易在线融资业务”,惠及2.8万户涉农企业,目前已累计放款金额近12亿元。

  • 光大银行创新飞机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整合对公客户营销、资产管理、信托托管等方面资源,通过综合化金融服务提供整体金融解决方案,与天津自贸区客户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登中心”)合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