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新乡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纪实:党在“党寨” 爱心“党寨”

2018年05月09日17:2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别留娣,有人来看你了!”,随着原阳县党寨村支书的一声呼唤,寻声望去,一位穿着朴素的中年妇女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她一头的短发像罩了一层白霜,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手背粗糙的像老松树皮,裂开了一道道口子,像是记载着她饱经沧桑的见证。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被岁月摧残的容颜显着刚毅和坚强,很难想象到她只有43岁。

  2001年夏天,别留娣遭遇车祸致左腿残疾,祸不单行,2015年初,丈夫患肝衰竭病变,丢下了4个还未成年的孩子和年近九旬的老父亲,离开了人世,还欠下了20多万元的外债。对于一个已不堪重负的农村妇女和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犹如雪上加霜。面对突发的变故,这位坚强、乐观的农村妇女深知,悲痛的泪水并不能改变眼前的不幸与艰辛,她必须用瘦弱的身躯挑起抚养子女、赡养老人及偿还巨额债务的重担。粗茶淡饭,省吃俭用,一分一毛的积攒,近几年来,她没有添置过一件像样的家具,更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

  别留娣所处的原阳县路寨乡党寨村,是位于河南省黄河滩区的一个小村子,地处黄河冲积平原,属于黄泛区,滩涂地多,盐碱地多,基础设施条件差。全村有403户2056人,是省级贫困村,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贫困群体111人。

  扶贫大业党指路,化雨春风责任重。工商银行新乡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一刻不停歇地按照总行党委要求,积极投身伟大关荣的扶贫事业中来,注重将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各项工作都落细、落小和落实,象无声入夜的春风吹进了党寨村的沟壑田间,温暖滋润着携手战贫的贫困村民和扶贫同志的心田。

  工行新乡分行扶贫工作队了解到党寨村别留娣家庭的困难情况,毫不犹豫向这个贫困的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不仅为她家送来了粮油米面等生活用品,还帮助她翻修房屋、办理各种补贴,更重要的是为她提供工益岗位安置就业,让勤劳的她用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改变生活。

工行新乡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将物品和爱心送到别留娣的家里

  经过3年来对别留娣家庭的帮扶,收入由2015年人均收入1200元增加到现在人均收入4200元,实现了不凑吃、不凑穿,主食细粮有保障,经常有换洗衣服、基本教育、医疗有保障,达到了住房、饮水安全。家庭生活有了明显改善,原来房屋多处漏水,园内坑洼不平,现在居住坏境焕然一新。家庭精神面貌也有了较大改变,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别留娣对工行工作队的悉心帮扶感激不尽,见到工行工作队员就热情感谢,多次邀请工作队员到家里吃饭以表感激之情!

  祖祖辈辈生活在黄泛区的村民们,面对黄土背朝天,勤劳朴实,为着生计,辛勤耕耘。虽然大多数家庭经济条件落后,但他们乐观向上,坚信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够改变未来的命运。正是这样一种精神,深深感动着驻村扶贫工作队每一位队员,他们把党寨村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将帮扶脱贫大事当“家事”,把贫困农户当“家人”,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以自己“脱皮”换群众脱贫。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驻村工作队的全体同志们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和帮扶对象交朋友、攀亲戚,把扶贫从工作任务转化为内心推动力,为贫困群众讲政策、出主意、抓落实,为村里每个贫困户落实了政策,真正变成了“泥腿子”,成了贫困群众的身边人。

  两年来,工商银行新乡分行积极协助当地硬化道路2300米,当寨村两条主干道实现了绿化、亮化和美化,全村通上了自来水,有线电视户户通,1000平方的文化广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帮助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10户;实施安居工程24户;为23户申请入股分红资金23万元;实施“六改一增”24户;申请大病救助8户;临时救助6户;为26人办理了残疾证和补贴;为11户办理了低保;为26名学生申请了教育帮扶;为7人提供了公益岗位;为8人安置在扶贫基地实现就业等。

工行新乡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送来了关怀和温暖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艰巨的帮扶脱贫任务面前,投入的不光是精力和时间,更有那数不清的心血和感情,工行新乡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全体同志们和党寨村群众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通力合作,在党寨村帮扶脱贫建设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党寨村脱贫攻坚的大道上迈出了坚实脚步,构建了和谐幸福的党寨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中原崛起新乡振兴富民强市作出了贡献。

文章关键词:工商银行;新乡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党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商银行正式发布创新文化

    4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召开创新文化发布会,正式发布“聚焦本源、因势革故、协同鼎新、永葆生机”创新文化核心理念,为新时期工行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战略支撑。

  • “爱心助学、工益有你”爱心助学到息县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总行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爱心助学 工益有你”希望工程1+1活动,对信阳市2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并援建“希望卫生室”,极大的改善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为这片红色革命老区托起了新的希望。

  • 工行获评银行间外汇市场“综合最佳做市机构”

    近日,在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主办的2017年度银行间外汇市场评选中,工商银行凭借在外汇做市与交易业务领域的优异表现,连续第七年获评“综合最佳做市机构”。

  • 工商银行“双11”狂欢趴 1元抢不停

    11月12日前,工商银行信用卡持卡客户登录“工银e生活”APP就可以1元抢购影票、游戏充值、视频会员、中石化加油卡、中石油加油卡及多场景通用电子优惠券,限量供应,先到先得。海量优惠,等您来拿!

  • 工银“e缴费传真情 奖励金赢不停”-映象网

    工商银行“e缴费传真情 奖励金赢不停”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 工商银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党中央、国务院作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后,中国工商银行第一时间组织认真学习,并立即派出专业团队赴新区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实际需求。

  • 工商银行免费为客户开通个人Ⅱ、Ⅲ类账户 网络支付更安全

    如今,老百姓想去银行开卡时,大堂经理首先都会问一句“您之前在我行开过卡没”。因为2016年12月1日起,人行规定每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1个一类账户。根据央行规定,个人账户分为I、Ⅱ、Ⅲ类。I类是全功能账户,Ⅱ类功能受限,每天限额1万元,Ⅲ类是虚拟账户,主要用于小额支付。

  • 刷工商银行借记卡或者信用卡都可积分 积分还能当钱花

    提到积分换礼品,许多老百姓浮现脑海的首先是信用卡。而如今,刷借记卡也能积分啦。作为全行业中唯一一个统一了借记卡和信用卡均可累积积分的银行,工商银行创新推出个人综合积分服务。这意味着客户使用工行信用卡和借记卡刷卡消费均可以累积积分,改变了过去只有信用卡消费才能积分的状况,为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 工行河南省分行召开“迎新春”国际业务产品说明会

    1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市正方元锦江国际饭店举办“迎新春”国际业务产品说明会。本次产品说明会以“协作·分享·共赢”为主题,通过银政、银保、境内外和总分行联动等方式,在全球范围内为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重点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产品支持和服务支持,实现合作共赢同发展。

  • 拒绝“穷人”有悖银行公共性

    商业银行的这种特殊性,决定了商业银行不只是具有商业性,还具有公共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