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大行●工匠】感恩工行 奋进前行—记工行王树明

2017年09月19日11:4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工匠精神在于极致的细心态度,在于敬业忘我的精神,在于三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王树明是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副经理,1983年从河南银行学校毕业参加银行工作,是工商银行信阳分行成立以来的第一批创建者。他不论在任何岗位,始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陪伴着工商银行信阳分行一路前行。他对岗位的热爱,和对工商银行的热情是他三十年如一日坚持的动力之源。

  锲而不舍,宣讲业务上百场。为树立工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搭建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平台,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扶持力度,扩大银行业务覆盖面,王树明同志始终坚持银行是信息传递的先导者,按照工商银行制度和发展要求,他组织外拓团队深入县区产业集聚区、批发市场、商会、企事业单位、学校开展以宣传银行信贷政策、金融产品、服务理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举措为内容的金融服务宣讲会,场次达到上百场,并由他担任金融服务主讲人。为确保宣讲会取得良好效果,王树明刻苦钻研学习工行各专业金融产品知识和新业务,找出工行金融产品上的卖点和优势,进行归纳整理,认真制作工行金融产品宣传课件,课件内容包括工商银行优势、信阳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思想、融资产品、互联网金融、银行卡、个人金融业务、结算与现金管理、私人银行、企业年金、代理保险等,为使宣传课件活泼、动感力强,做到图文并茂;其次是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设计、印制所分专业的金融产品宣传折页,进行扫街、扫店逐一宣传;对每一场宣讲会,他都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及经济发展特色,对工行金融产品进行现场讲解,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并辅以案例宣传,力求用客户听得懂的语言进行讲解,从而使到会企业都能认真听讲,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都赖心的一一给予解答,使与会人员感受到工行就像一个金融超市,需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提高社会对工商银行金融产品的认知度,深受当地政府和广大企业的高度称赞。同时,他为扩大工商银行的社会影响力及产品的宣传推广,年国半百的王树明,学习并创办了《领导者》微信公众号,像年轻人一样积极学习“易企秀”、“初页”“美篇”等时下流行的图文编辑软件,将工行金融产品整理归类通过上述软件和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资料,向社会广泛宣传,对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他都能第一时间带领支行的客户经理搞好对接服务,赢得了客户一致好评。

  至诚至真,用心服务赢客户。面对严峻的市场竞争,服务至诚至真才是赢得客户信赖的关键。只有用心,才能做到最好,为了提高对客户服务的连续性,王树明同志组建了两个微信群,一个是《工行营销论坛》微信群,一个是《共筑梦想-企业家》微信群,他每天夜晚都会阅读大量的微信资料,筛选与工行金融产品、市场营销、企业经营管理、法律法规等有关文章,于第二天早晨7点左右分享到上述微信群,从开办至今几年时间未曾间断,在信阳工行内部使相关营销政策、产品知识、营销技能等信息集中且广泛的进行传递,为支行客户经理提供了全面的营销支持;在行外也很好的为关注金融政策的企业家们提供了丰富的金融服务,传递政策、经济、金融信息和工行金融产品知识,帮助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增进与客户情感维护,提升了工行社会影响力,赢得客户高度称赞。

  为更好的服务重点客户,提升市场营销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王树明同志深入重点客户积极开展金融服务调研,制定有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帮助支行提高对重点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从而提高了客户对工行的信赖和综合贡献度。

  精益求精,牢记宗旨修匠心。为宣传信阳工行,推动业务快速发展,近年来,王树明同志认真做好网讯宣传报道工作,多方收集业务信息,加班加点撰写网讯稿件,传递信阳工行业务发展动态,2016年被省行采用网讯稿件130篇,总行采用网讯稿件42篇,今年以来已被省行网讯采用稿件141篇,被总行网讯采用稿件49篇。

  作为一名党员,王树明同志牢记入党誓词,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严于律己、不懈追求,对待自己的工作无比的热爱,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做到精益求精;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热爱工作、初心不变,以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维护着执着、负责和坚守的匠人之心。

文章关键词:工商银行;小微金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商银行免费为客户开通个人Ⅱ、Ⅲ类账户 网络支付更安全

    如今,老百姓想去银行开卡时,大堂经理首先都会问一句“您之前在我行开过卡没”。因为2016年12月1日起,人行规定每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1个一类账户。根据央行规定,个人账户分为I、Ⅱ、Ⅲ类。I类是全功能账户,Ⅱ类功能受限,每天限额1万元,Ⅲ类是虚拟账户,主要用于小额支付。

  • 刷工商银行借记卡或者信用卡都可积分 积分还能当钱花

    提到积分换礼品,许多老百姓浮现脑海的首先是信用卡。而如今,刷借记卡也能积分啦。作为全行业中唯一一个统一了借记卡和信用卡均可累积积分的银行,工商银行创新推出个人综合积分服务。这意味着客户使用工行信用卡和借记卡刷卡消费均可以累积积分,改变了过去只有信用卡消费才能积分的状况,为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 工行河南省分行召开“迎新春”国际业务产品说明会

    1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市正方元锦江国际饭店举办“迎新春”国际业务产品说明会。本次产品说明会以“协作·分享·共赢”为主题,通过银政、银保、境内外和总分行联动等方式,在全球范围内为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重点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产品支持和服务支持,实现合作共赢同发展。

  • 拒绝“穷人”有悖银行公共性

    商业银行的这种特殊性,决定了商业银行不只是具有商业性,还具有公共性。

  • 真诚使得三冬暖 服务赢得客户心

    2016年12月18日上午,该行营业部组织员工,加班加点为客户清点、兑换了35000元硬币,解决客户实际困难,受到客户好评。

  • 范修芳会见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许杰

    会见前,许杰一行到河南永达食业集团、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天海国际高端线束出口工业园等处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产品研发及财务战略等情况。

  • 工商银行南阳分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互联网高速发展已经为智能化提供了技术支撑。手机智能化、养老智能化、交通智能化、城市智能化.....当然银行也是要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工商银行南阳分行智能化转型方面快人一步。

  •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9月5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在河南银监局的指导下,工行河南省分行日前在全省18家分行765个营业网点同时启动了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

  • 工行焦作分行以“两学一做”促转型发展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日前,工行焦作分行领导班子围绕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不忘初心,以“三个要不得”和“五个善于”,来促进自身转型发展,并坚定不移地落实从严治行,力争在优秀分行建设中取得新的进步和更大成效。

  • 工商银行曝巨额违约 2.88亿存款无法兑付

    高达2.88亿元巨额资金存入中国工商银行行,如今存款到期超过一个多月,竟然无法从银行兑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