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携手华为获GSMA“最佳物联网移动创新奖”

2018年06月29日11:0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6月27日,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S 2018)期间,中国电信和华为携手荣获GSMA颁发的“最佳物联网移动创新奖”(Best IoT Innovation for Mobile Networks)。中国电信联合华为推出的新一代物联网(NB-IoT)解决方案,依托中国电信卓越的物联网开放平台及全覆盖NB-IoT网络优势,成功孵化并部署了牛联网、智慧马拉松、智慧邮筒、智慧水表、共享单车、智慧停车、路边照明、环境监测等大量商业应用,使用场景跨越40多个行业,推动了产业大规模商用。此次获奖充分证明了业界对于中国电信及华为在物联网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及产业贡献的高度认可。

  2016年7月,中国电信联合产业链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了天翼物联网产业联盟,以满足需求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手段、以规模发展为目标,发挥各领域领军企业的作用,致力于构建“资源共享平台”、“产品汇聚平台”、“创新协同平台”和“资金对接平台”四大合作平台,携手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打造规模庞大的“伙伴经济”,共建有向心力的生态圈,促进产业链的繁荣发展。目前,中国电信已相继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建立了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超过330家联盟伙伴共同孵化商业应用。

  中国电信已在宁夏、内蒙、河北等地的大型牧场成功实现部署的牛联网,通过实时监测和大数据分析奶牛体征数据,大幅提高了奶牛的发情监测成功率,帮助牧民实现增收。

  中国电信还在湖北潜江和江苏无锡利用智慧手环成功支撑了马拉松比赛,对运动员的身体情况进行实时的分析,有效预防突发状况。

  在上海、北京,中国电信提供的智慧邮筒大幅提高了邮递员取信的效率,同时保障了信件投递的及时性。

  中国电信在深圳等地推动了智慧水表的商用,有效避免了管道泄漏和误读漏报带来的水资源浪费和水费损失,极大地降低水务公司的运营成本,提升了城市整体的水循环经营效率。

  中国电信已于2017年5月完成了新一代物联网(NB-IoT)全网部署,利用NB-IoT技术大容量、广覆盖、低功耗的网络优势,进一步刺激了NB-IoT物联网业务大规模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和华为联合部署了更为开放的天翼云全栈IoT平台,提供设备管理和应用使能,依托平台构筑生态,助力客户实现更好的商业价值。

  中国电信将继续秉承“共享、共创、共荣”的合作理念,筑力融合创新,赋能价值创造,共谋物联网生态发展新蓝图,为人民群众创造智慧的美好生活。

文章关键词:中国;电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金融运行更稳健 对外开放稳步推进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8)》。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各地区金融运行平稳,并呈现金融业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信贷结构优化、去杠杆见成效、对外开放深化等特点。

  • 中国电信发布5G技术白皮书

    2018年6月26日,中国电信在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电信5G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 2018年中国首届NICE峰会媒体吹风会成功举办

    2018年6月19日下午3点30分,中国首届NICE峰会媒媒体吹风会在美盛中心成功举办。省、市有关媒体十余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主题围绕“倡导新商业模式,引导美好新生活”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商业新形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以打造美好生活方式为终极目标。

  • 中国游客逐渐成为世界探险旅游的生力军

    目前随着户外领域玩家的增多,各种极限探险类旅游方式逐渐兴起,但时常也会出现玩家发生意外甚至失联的消息。记者了解到,去年中国探险旅游市场规模已达2000亿元人民币,不过虽然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但相关保障制度以及产品服务标准仍旧有待完善。

  • IIF中国金融峰会月底举行 美国驻华大使将出席

    备受关注的2018国际金融协会中国金融峰会将于6月29日在北京举行。从国际金融协会(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简称IIF)方面获悉,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已确认出席并将发表主旨演讲。

  • 中国空港经济区成对外开放“门户”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空港城市发展委员会、复旦大学国际空港城市研究中心15日在长沙联合发布《中国空港经济区(空港城市)发展蓝皮书2018》。

  • 中国瓷砖凭什么拿下加拿大39%市场?

    加拿大,为北美洲最北的国家,当地没有陶瓷产业,消费的瓷砖绝大多数依靠进口。据《世界陶瓷评论》的报道显示,2017年加拿大瓷砖消费量为4310万平方米。

  • 中国资本市场全面拥抱新经济

    随着制度细则的落地和小米集团提交申请,旨在加大资本市场对新经济支持力度的CDR正式启动。与此同时,近期一系列独角兽企业也正在陆续登陆A股,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全面拥抱新经济。

  • 中国家庭旅游市场庞大

    旅游如今正成为中国百姓家庭生活的重要选项。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近日表示,“家庭旅游正在从市场自发的成长期开始走向市场培育期,将是一个越来越庞大的市场。

  •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6月6日发布报告表示,2017年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和第三大对外投资国,并继续成为发展中国家中最大的外资流入国和对外投资国。

  • 中西部第一工业大展 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备博览会6月1日开幕

    6月1日上午,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备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 政策市场双重推动 中国汽车市场游戏规则将改变

    近来,随着整车和零部件进口关税降低、汽车企业合资股比降低等政策的连续出台,业界对汽车业将发生重大变革的预期已越来越强烈。

  • 中国汽车关税将低于同处于发展中国家平均水平

    尽管下调关税要到今年7月1日才正式执行,但过去一周,汽车市场因关税新政持续保持着高热度。多方分析指出,调降汽车关税会产生价格和消费方面的利好,但其意义不仅限于此,这是中国根据经济发展实际而采取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系列举措之一,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最终带来更长远的消费者利好。

  • 中国如何掘金海岛游万亿市场

    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沿线海岛旅游产品会持续享受国家红利,将成为一个万亿文旅市场风向标。但与国际海岛游火热形成对比的是,具备丰富特色岛屿资源的中国海岛游,在开发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尚处于较初级阶段。

  • 重磅!美拟针对中国瓷砖产品加征25%关税

    2018年3月23日0时50分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对从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