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发布5G技术白皮书

2018年06月26日16: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6月26日,中国电信在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电信5G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全球运营商首次发布全面阐述5G技术观点和总体策略的白皮书。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爱力致辞并正式发布白皮书,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何志强介绍了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闻库司长应邀参会并做精彩发言,充分肯定中国电信在5G国际标准制定、技术研究试验和产业推动方面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白皮书对产业生态发展的引领和指导价值。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求。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积极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和超宽带关键技术,启动5G商用”的要求,5G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中国电信作为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运营者,坚定不移地落实网络强国和5G国家战略,从技术创新和产业合作两个方面全力推动5G发展。

  在技术创新方面,基于自主研发和合作创新,截至2018年6月底,中国电信共主导5G国际标准项目及任务31项,提交国际文稿457篇;申请技术专利190项,其中143项获得专利保护。中国电信承担了5G方面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9项,其中牵头7项。

  在产业合作方面,2017年8月,中国电信联合产业界召开了“雄安国家骨干网暨5G创新示范网”启动会,发起了5G产业合作倡议;随后,中国电信首批启动了雄安等六城市的5G创新示范网建设,并于2017年12月开通全部5G试点基站;2018年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中国电信在北京等十二个城市开展 5G规模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的内涵。

  目前,5G已经进入国际标准制定和产品研发的关键阶段,面对多样的5G技术候选方案,运营商需要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中国电信发布的白皮书集中反映了现阶段对5G发展的总体技术观点,期待与产业界加强合作,共同推动5G发展进程。

  中国电信从运营商自身业务发展、网络演进和用户感知的需求出发,在白皮书中完整地阐述了中国电信首创的5G“三朵云”目标网络架构。为了更明确地引导产业链和推动5G发展,白皮书提出了4G/5G协同和固移融合的5G无线网、核心网、承载网的近期和中远期发展策略。整体技术演进策略切合中国电信网络实际,可避免频繁的网络改造,降低组网复杂度,减少网络投资,同时确保用户的良好体验和个性化服务。白皮书的发布使得业界更加全面清晰地了解中国电信未来的5G网络发展策略,对于打造合作、创新的5G产业生态圈将发挥积极的引领和示范效应。

  中国电信期望5G网络能够成为服务各行各业的统一信息基础设施平台,为“数字中国”注智,为“网络强国”筑力,加快“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落地生根,开启智慧新时代,共筑美好新生活。

文章关键词:中国;电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中国首届NICE峰会媒体吹风会成功举办

    2018年6月19日下午3点30分,中国首届NICE峰会媒媒体吹风会在美盛中心成功举办。省、市有关媒体十余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主题围绕“倡导新商业模式,引导美好新生活”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商业新形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以打造美好生活方式为终极目标。

  • 中国游客逐渐成为世界探险旅游的生力军

    目前随着户外领域玩家的增多,各种极限探险类旅游方式逐渐兴起,但时常也会出现玩家发生意外甚至失联的消息。记者了解到,去年中国探险旅游市场规模已达2000亿元人民币,不过虽然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但相关保障制度以及产品服务标准仍旧有待完善。

  • IIF中国金融峰会月底举行 美国驻华大使将出席

    备受关注的2018国际金融协会中国金融峰会将于6月29日在北京举行。从国际金融协会(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简称IIF)方面获悉,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已确认出席并将发表主旨演讲。

  • 中国空港经济区成对外开放“门户”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空港城市发展委员会、复旦大学国际空港城市研究中心15日在长沙联合发布《中国空港经济区(空港城市)发展蓝皮书2018》。

  • 中国瓷砖凭什么拿下加拿大39%市场?

    加拿大,为北美洲最北的国家,当地没有陶瓷产业,消费的瓷砖绝大多数依靠进口。据《世界陶瓷评论》的报道显示,2017年加拿大瓷砖消费量为4310万平方米。

  • 中国汽车关税将低于同处于发展中国家平均水平

    尽管下调关税要到今年7月1日才正式执行,但过去一周,汽车市场因关税新政持续保持着高热度。多方分析指出,调降汽车关税会产生价格和消费方面的利好,但其意义不仅限于此,这是中国根据经济发展实际而采取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系列举措之一,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最终带来更长远的消费者利好。

  • 中国如何掘金海岛游万亿市场

    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沿线海岛旅游产品会持续享受国家红利,将成为一个万亿文旅市场风向标。但与国际海岛游火热形成对比的是,具备丰富特色岛屿资源的中国海岛游,在开发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尚处于较初级阶段。

  • 重磅!美拟针对中国瓷砖产品加征25%关税

    2018年3月23日0时50分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对从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 中国烈酒市场增速未来5年或达两位数

    由于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影响,去年中国烈酒(除白酒外)市场整体增长5%~8%之间,业内人士认为未来5年烈酒市场增长速度将上升到两位数,但主要市场份额仍被进口烈酒所占据。

  • 中国电信发布人工智能终端白皮书

    2018年5月17日,中国电信在京发布了《AI终端白皮书》,首批集中采购的人工智能手机也同时亮相上市。这与今年的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的主题不谋而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