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2018软博会开幕 软件支持实体经济作用越发明显

2018年07月02日08:59  来源:央广网

5034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工信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软博会)前天(29日)开幕。软博会被认为是软件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记者从展会上了解到,我国基础软件核心技术取得突破,软件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和服务作用越来越明显。

  我国有国产芯片,也有国产操作系统,但把这两者组合在一起,并不能形成有市场竞争力的电子产品,原因就是操作系统中缺乏应用。目前,无论是安卓还是IOS系统中的应用都不兼容国产芯片和系统。而在这届软博会上,初心使命软件带来了他们的最新研发成果。公司总经理宋可为说,他们的解决方案可以打通主流操作系统和国产软硬件之间的壁垒。

  国产系统也可以装上丰富的应用,这被认为是基础软件核心技术取得的一项突破。而近年来,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还有很多亮点。工信部部长苗圩说,2017年,我国实现软件业务收入5.5万亿元,是5年前的2.2倍;规模以上软件企业超过3.5万家,有效支撑服务了各行业、各领域的发展。

  用友软件的展位前打出了“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概念。平台前端的采购模块融合了工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可以给企业减负。

  索为系统则是在工业互联网的生态链里专门开发细分应用。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王振华说,他们的某些应用连飞机设计都用得上。

  专家指出,当前软件业发展的大潮主要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中国在这些方面基本与全球同步起步,相对容易抢占先机。现实中,国产软件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走出去的步伐也在加快。(记者吕红桥)

文章关键词:软件;实体;经济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打掉“淘宝客”网络诈骗团伙 受骗者遍及全国达700余人

    专案组民警在该楼层一举控制包括其“老板”在内的诈骗团伙成员40余人,扣押用于实施诈骗的财务账本100余份、涉案电脑60余台。

  • 社交软件被指涉黄含不雅图片 鹿晗为投资方之一

    日前,一款名为“假装情侣”的APP因不雅信息在社交网络上引发关注。该软件在介绍中自称是一款“真人恋爱养成”软件,用户登陆后,通过“30天的恋爱任务”,让陌生人有成为情侣的可能。

  • 河南艺术类省考报名软件出问题 招办增设现场报名点

    昨天,省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到现场报名,考生人数较多,为了不让考生露天受冻,今年才与“艺行家”合作。”  “艺行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等网络拥堵调试完成后,考生既可以选择在“艺行家”网上报名,也可以到报名点现场报名。

  • 艺术类省考报名软件出问题 增设现场报名点

    昨天,省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到现场报名,考生人数较多,为了不让考生露天受冻,今年才与“艺行家”合作。”  “艺行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等网络拥堵调试完成后,考生既可以选择在“艺行家”网上报名,也可以到报名点现场报名。

  • 世界最奇葩的服务软件:印度版“滴滴打人”

    为了减少强奸案件的发生,印度想了很多办法,甚至专门成立了女子警察局,专门负责针对女子的性侵害案件,但是收效甚微。为此,印度商人Arvind Khanna创建了一款能够为用户提供私人保镖服务的应用OTR,可以称为印度版“滴滴打人”。

  • 工信部谈打车软件:存在市场规范和安全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今日谈及打车软件时表示,打车软件是发展的一种新业态,从绿色出行、从社会化的发展来看是积极、有意义的,但也存在市场规范和安全问题,要保证出行的安全和出行的质量。

  • 加拿大出租车司机包围市政厅 要求取缔Uber打车软件

    当地时间2015年6月1日,加拿大多伦多,出租车司机包围市政厅,要求取缔Uber打车软件。

  • 打车软件市场烽烟再起 打起"情感牌"

    随着国民级大热片《一步之遥》的上映,滴滴公司推出的滴滴专车品牌TVC广告片以映前贴片的形式,与该片进行绑定,正式在各大院线投放。自今年8月上线以来,滴滴专车已覆盖到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大城市,日订单数量突破15万单。

  • 百度今投资Uber BAT拼杀打车软件

    阿里、腾讯投资打车软件一年多之后,百度也终于入局,国内打车A P P的竞争双寡头时代终结。南都记者从百度内部权威人士处获得消息,百度将在今日宣布投资美国叫车A ppU ber,正式与腾讯滴滴打车、阿里巴巴快的打车形成“三国杀”。

  • 女子用打车软件叫车却遭黑车接单 不打表不开票

    陈小姐告诉导报记者,她用打车软件叫车之后发现,有些黑车司机在接单的时候会明确告诉她,他们是黑车,如果愿意的话,他们就过来接单,如果不愿意的话,他们就不会过来。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黑车除了无法提供乘车凭证之外,一旦出事,乘客的安全和利益都无法得到保障,乘客们还是要注意乘车安全,不要搭乘黑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