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月河南钢铁价格走弱 呈低位波动运行态势

2014年08月18日18: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受市场需求低迷、投资放缓等因素影响,7月河南省重要生产资料价格小幅走低。由河南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59个品种中,有24种上涨,35种下跌。其中,钢材、煤炭价格持续下跌。

  受钢铁需求增速放缓、钢铁产能较快释放等因素的影响,市场供需矛盾更加突出。上月我省钢材均价为3855元/吨,环比下跌1.01%。

  “在国家一系列保增长政策措施拉动下,钢材需求有所增长,但总体来看增幅相对较小,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并未改观。”河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工作人员表示,预计短期内河南钢材价格仍将呈现低位波动运行态势。

  7月份河南煤炭均价为627元/吨,环比下跌2.18%。在国民经济增长回归理性,国家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大气污染治理等政策引导下,加之水电等非化石能源挤压,进口煤冲击等因素,煤炭消费量预计短期内难以回升,煤炭价格仍处于下行周期。

文章关键词:钢铁;价格;态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哥伦比亚闪击破钢铁防线 激情!全队跳"南美秧歌"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随着C组哥伦比亚与希腊队比赛的开始,2014巴西世界杯正式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

  • 钢铁:期货低位小幅反弹 荐5股

    钢价:流动性阶段性缓解,期货低位小幅反弹在本周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缓解导致以地产为首的周期性行业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前期经历大幅下跌而已经回落至历史低位的螺纹钢期货价格顺势小幅反弹,但幅度依然有限:1、虽然足够低的绝对价格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预期,但在宏观有好转迹象的刺激下期货价格依然反弹偏弱,说明市场对中长期需求及产能过剩的担忧依然存在;2、现货继续阴跌说明目前钢价表现与实际需求关系更大,同时反映了钢贸群体主动补库存意愿的下降;3、1月上旬日度粗钢产量199.68万吨,环比增加1.85%,而重点钢企钢材库存旬环比下降5.69%,钢厂出货环比略有好转,需要我们关注。

  • 钢铁:库存季节性被动增加 荐5股

    结合钢价相对低迷的表现,我们认为,社会库存的上升更多是因为实际出货下降所致。因此,随着春节越来越临近,预计钢价仍将继续维持当前相对弱势震荡的格局,直至需求预期被改变,或真实需求在年后开始实际转好。

  • 钢铁:乐观预期仍需实际需求支撑 荐3股

    在前期经济阶段性出清的情况下,需求预期改善能够改变目前的供需格局,进而主导淡季钢价出现上涨。但在目前普遍产能过剩的约束下,乐观预期和盈利改善将驱使旺季产量快速释放,最终将导致钢价下跌。因此,在这个时点,粗钢产量成为我们判断未来钢价走势的关键指标,我们将密切关注行业高炉开工率和产能利用率指标的变化。

  • 钢铁:反弹预计仍延续但尚难言反转 荐3股

    基于年初去库存经验的适应性预期,制造业普遍加强了库存管理并加快库存周转,在需求平稳时代,库存对价格波动的放大效应将逐步减弱。因此,在供需两端没有出现显著的变化之前,我们预计价格短期反弹难以演化成为中期反转,反弹涨幅和持续时间也将呈收敛趋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