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8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2.1% 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4年09月11日17: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9月1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今年8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1%。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1.7%。

  对比早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我省CPI上涨幅度高出国家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

  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1%

  8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98个百分点。其中,鲜瓜果价格上涨24.3%,鲜蛋价格上涨30.5%,幅度均较为明显。

  同时,除油脂类及鲜菜价格下降外,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3.3%,粮食价格上涨5.8%,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10.1%,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0.4%。

  另外,其它7大类商品中,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1.4%,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2.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0.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0%,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0.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3.1%,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2%。

  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最新情况的环比数据看,8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46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1%。

  PPI环比持平同比降幅扩大

  8月份,受基期价格等多因素影响,河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IPI)同比分别下降1.1%和0.7%,降幅都比7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降幅连续4个月收窄后又呈扩大趋势。

  另外,PPI环比由降转平,IPI环比上涨0.4%,连续3个月上涨。

  从主要大类(新行业)价格变动情况看,煤炭价格依旧低迷,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产品出厂价格环比下降1.6%;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产品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4%。

文章关键词:河南;CPI;上涨;全国;消费价格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12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2.3%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12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3%,非食品价格上涨3.3%;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3.6%。

  • 河南3年将提升4条精品旅游线路

    先期重点提升“中国功夫”、“古都文化”、“黄河—丝路”、“中原山水”4条精品旅游线路品质;瞄准把登封市创建成为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最终将“中国功夫”纳入国家旅游精品线路使其成为河南旅游走向世界的第一名片。

  • 去年河南178.9万名中小学生“上好学”

    1月15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全面改薄”民生实事任务完成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介绍,我省“全面改薄”完成项目学校7822所,超额完成任务,惠及178.9万名中小学生。

  • 河南2017重点民生落实之三: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 惠及百万中小学生

    自2014年启动实施“全面改薄”工作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259.45亿元,为1.6046万所薄弱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为1.7577万所学校配备46.04亿元的设施设备,惠及533.18万名中小学生。

  • 河南世纪联华经营不合格肉类制品被罚款

    1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获悉,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橄榄城店因为经营不合格肉类制品,被处罚通报。

  • 河南严控新设各类开发区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我省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合理有序良性发展。

  • 河南上月蛋价同比贵三成 猪肉价下跌

    昨日,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我省18个省辖市3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2016年同期相比,猪肉价格下跌,后臀肉下跌13.91%,五花肉下跌11.07%。

  • 河南老乡进军大日化 纸尿裤卖了3个亿

    提到王胜地,孕婴圈内流传最广的传说,正是他“卖房创业”的经历。再次聊到当时压力时,他用“除了房子,还有诗和远方”一句话带过。

  • 今年河南交通基建计划投资472亿元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推动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内河水运、运输场站等一系列项目。

  • 河南2017年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58.85万套

    1月10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去年全省共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8.85万套,开工率为105.09%,基本建成64.29万套,基本建成率为责任目标的160.72%,新增公租房分配13.36万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