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小区9辆“僵尸车”霸占停车位 最长放5年未动

2015年03月26日15: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报废车辆

报废车辆 

车辆前胎已经瘪了

车辆前胎已经瘪了

有一辆僵尸车

有一辆僵尸车

长期占用车位的红旗车

长期占用车位的红旗车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文图)近日,郑州市百花路46号院的多名小区居民不断反映称,他们小区一块区域内竟然停放着8辆废旧轿车和1辆报废摩托车,长期停放在车位上不见开动,最长的闲置在小区有5年,最短2多月。居民表示称这些“僵尸车”既浪费小区公共资源又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拖移。

  3月26日上午10点30分许,记者穿过该小区东门,就在2号楼2门洞前看见一辆满车灰尘、前保险杠脱落几近废旧红色捷达轿车(豫A10**3)停在路边,记者接着又在西侧紧邻3门洞对面,发现一辆红色昌河面包车(豫AF6**2)也停路边,该车4个轮胎均没气。

  随后在中原区巡防队员的引导下,又在该小区4号楼1单元门前、8号楼3单元门口和15号楼1单元门前斜对面依次发现长期闲置路边的黑色红旗轿车(豫AE6**9)、废旧警用摩托车、深色箱式皮卡车(豫AN7**5)和车头损坏严重的灰色吉利轿车(豫AM1**1)共5辆“僵尸车”。

  小区保洁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以上这些车停放最长的就是吉利轿车5年之久,红旗车也有2年多了,最短也有2月多时间。巡防队员张志成告诉记者,这些“僵尸车”只是小区的一部分,在小区楼院西大门紧邻工人路的52号院里,记者又在楼院的2号楼5门洞前、3号楼1单元、5单元门洞前依次看到白色长安面包车(豫AM5**2)、白色长安面包车(豫AK3**5)和1辆黄色长安面包车(豫A3**0P)3辆面包车,附近居民孙女士说,这些面包车也是长期霸占楼前停车位,从来都没见开出过小区。

  巡防队员张志成说,一个小区停放着8、9辆“僵尸车”,小区居民们意见很大,不但浪费公共资源又造成安全隐患,2012年春节期间小区就有1辆废旧的黑色轿车被小孩放炮时引发着火。小区居民徐师傅说,小区“僵尸车”问题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早日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居民出行。(线索提供人: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僵尸车;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僵尸车”需法律治理

    对于暂时无法联系到主人、特别是公示后无人领取的“僵尸车”,应当直接拖到报废车辆停放专用场地,达到报废标准的要采取强制报废措施,但是一旦日狗查到到了车主,停车费、拖车费、报废费、处罚等一样都不能少,必须对车主进行追偿。

  • 城市何须对“僵尸汽车”温柔以待

    “僵尸车”越来越多,城市无须温柔以待。依法治理、完善程序,这个堵心的顽疾才有可能被顺畅解决。

  • 郑州俩“僵尸车”被警方拖走 市民:谁见谁嫌弃!

    12月4日上午,北三环与金明路交叉口向南约100米路东的机动车道边,一辆悬挂豫A号牌的黑色大众桑塔纳轿车和一辆豫K号牌的黑色现代伊兰特轿车停放在路边,它们落满尘土的车身和残破的车窗让不少经过的市民选择了绕行。

  • 郑州一"僵尸车"长期霸占停车位 一天4元欠费几百元

    停车管理员杨先生说,这辆轿车在停车位上一停就是近半年,已经产生700多元的停车费。因为迟迟不见车主现身,索要无门,该辆轿车不仅长期占着本来就十分紧张的停车位,而且,由于车体长时间无人打理,蓬头垢面,严重影响市容。

  • 南阳新村街道建“绿色当铺”治理“僵尸车”

    “你知道吗?废旧自行车可以换牙膏和洗洁精了,好实惠。”这样一句话最近在南阳新村街道群英社区居民间口口相传,不少居民跃跃欲试,主动将自己堆放在车棚里的破旧自行车拿来换了牙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