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南阳新村街道建“绿色当铺”治理“僵尸车”

2017年06月15日10: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通讯员 崔晓旭“你知道吗?废旧自行车可以换牙膏和洗洁精了,好实惠。”这样一句话最近在南阳新村街道群英社区居民间口口相传,不少居民跃跃欲试,主动将自己堆放在车棚里的破旧自行车拿来换了牙膏。

  长期以来,废旧自行车就像楼院环境卫生整治中的一根刺,卡在人们心里。不管吧,它往往被随意堆放在楼道和车棚里面,不仅影响整体环境,还占压公共区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倘若动手管了,跟居民矛盾不断。对此,群英社区想出了奇招,通过设立“绿色当铺”用“僵尸非机动车”换牙膏和洗洁精的方式,成功解决了废旧车长期在小区“睡大觉”的难题,然后在路面画上白线,及时合理的“消化”了废旧车辆,规范楼院乱停车现象,有效缓解了楼院管理的“头疼事”。


  “大家总想着留着还会有用,因此长时间堆在院里,影响社区环境。”群英社区主任郑先启介绍。在他看来,通过兑换一些生活必需品,不但可以有效调动居民积极性,还避免了社区在开展清理杂物时与居民产生不必要的矛盾。根据置换规定,每辆废旧自行车可以兑换1支牙膏和1个洗洁精,“虽然东西价值不高,但让废旧自行车有了新价值,还能美化楼院环境,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社区居民张允兰说。

  对此,南阳新村街道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的“双迎双创”工作对居民楼院环境卫生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我们不仅要靠社区工作人员带头干,更用贴心服务改善居民的生活体验,通过良好的效果最终带动居民自我管理。要依靠群众的力量,从“独角戏”到“大合唱”,使群众由开始的指手画脚、驻足观望,变为主动参与、共同治理,切实激活居民区的“小细胞”,释放出“大能量”, 通过自治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从生人变成熟人,从熟人变成亲人,从亲人变成社区的主人,共同参与到“双迎双创”工作中来。 

文章关键词:僵尸车;南阳新村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僵尸车"三年不挪窝

    近日,有居民拨打市长热线反映,市城区八一路三里桥市场附近及人民路上都有“僵尸车”长期停在人行道上,既阻碍行人通行,又影响市容,希望有关部门出面清理。5月11日,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 郑州一小区9辆“僵尸车”霸占停车位

    近日,郑州市百花路46号院的多名小区居民不断反映称,他们小区一块区域内竟然停放着8辆废旧轿车和1辆报废摩托车,长期停放在车位上不见开动,最长的闲置在小区有5年,最短2多月。居民表示称这些“僵尸车”既浪费小区……

  • 【豫事看映象】郑州清理僵尸车

    郑州交警部门开始重点清理占用公共道路的“僵尸车”。

  • 郑州警方清理56辆“僵尸车”

    节期间,郑州交警部门已对56辆违法停放的“僵尸车”予以清理。

  • 郑州交警处理占道车

    从今年春节前,郑州交警部门开始重点清理背街小巷、公共停车场、居民小区内占用公共道路的“僵尸车”,对已达报废标准的,警方将车暂扣,经公告3个月仍无人前来接受处理的,将送交有资质的回收公司进行强制报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