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人民医院刘恒亮: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病人

2015年06月09日11:19  来源:映象网

5034

心内科主任刘恒亮主任医师在为患者精心诊疗

心内科主任刘恒亮主任医师在为患者精心诊疗

刘恒亮正在手术间手术

刘恒亮正在手术间手术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刘磊 文/图)打着石膏给病人做手术、为给患者争取时间走路习惯小跑、把送礼的病人关在门外数小时……郑州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刘恒亮,20多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付出,而这一切都是为了病人。

  打着石膏给病人做手术

  骨折了,他打着石膏,坐着轮椅走进了手术室,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位病人;

  2006年的一天,刘恒亮在工作中不慎造成右脚骨折,遵医嘱必须卧床休息,但他让骨科大夫简单固定后,没有休息一天,骨折第5天就坚持上台为患者做心脏介入手术。

  看着他那疲惫的双眼,好心的同事常常劝他注意身体时,他常说:“作为一个医生我非常清楚自己在透支健康,透支生命,但在一个人应活多大这一点上我是唯心的,有人拿生命赌金钱,有人拿生命赌权力,我拿生命赌事业。”

  数年来,他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一年内,他加了多少班,熬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没有任何一个人包括他自己能够数得清,记得住。

  正是靠这种对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被他成功救了回来,一个个生命奇迹也才在这里被成功创造,可为了这些,刘恒亮付出了太多太多。

  顶着X射线 与死神赛跑

  心脏病患者具有发病急,病情重,病情变化快,抢救时机稍纵即失,遇有危重患者,无论白天黑夜,不管春夏秋冬,无论何使何地,一声求救的呼唤,他都能及时赶赴患者床前,组织实施抢救。

  行医以来,刘恒亮始终坚持7点前到医院,未休过一个星期天和节假日。他说:“如果你真正体会到病人每秒钟要死掉多少心肌细胞,你就知道省下来的每一秒钟都是病人的生命。”

  2004年4月的一个天,刚刚下夜班在家休息的他突然接到一个外地的求救电话,一心脏病患者突然病情加重,如不马上安装心脏起搏器,生命的音符随时将会停奏,闻讯他立即驱车前往300公里外的县级医院进行抢救。

  到达现场后,方知当地没有X线防护衣,作为一个医生他比任何人都清楚X射线对人体的严重损害,是将病人转往有X线防护保护的大医院进行安装起搏器?还是冒着对人体血细胞和其他器官有极大杀伤力的X射线在当地安装?

  但患者的生命可以及时挽救,医生的使命感让他毅然决定在没有任何防护保护的X射线下,为病人紧急安装了起搏器,使患者顺利度过了危险,他又连夜返回参加第二天的值班。

  

文章关键词:劳动者;刘恒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高罚2万!郑州严查劳动者最低工资不达标企业

    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全市将严查最低工资保障,违规企业除了将被强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及赔偿金外,还将面临最高2万元的罚单。逾期不支付的,用人单位不但将被强制支付差额工资,还需按应付金额的50%-100%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 向一线劳动者致敬

    我要尽最大的努力站好这个守护生命的“第一线”,让每位急诊病人都能在这里得到最及时、最贴心的服务。12时45分,我们在站长王彦涛的带领下,从嵩山脚下向位于跑马岭、海拔1178.4米的气象站出发。

  • 致敬新实体经济劳动者 有人日进斗金 有人归隐山林

    互联网进入中国20年,早已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而是无处不在的生存方式。我们选取了10位互联网上的劳动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呈现他们的工作一幕,以及他们最亲密的劳动工具。

  • 劳动者申请强制执行 索要工资社保

    8月22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接待了张某、徐某、李某等18人的强制执行申请。申请人要求依法强制执行驻马店市某工厂所拖欠他们的工资、停工期间生活费、解除合同的经济补偿金每人共计四万余元。

  •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颜志伟:“恩慈姐姐”的博爱情怀

    颜志伟,女,59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

  •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王艳敏:反贪侦查一线的美女干警

    王艳敏同志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她深知作为人民检察官,就必须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此她始终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与党的事业、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反贪污贿赂侦查这个让许多男干警都觉得辛苦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

  •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谷国营:乡村教师投身公益事业

    看望残疾儿童、走访调查贫困学生、义卖矿泉水、高考志愿服务,课余时间还要指导红领巾志愿者协会的小志愿者开展活动……这一段时间谷国营忙得不可开交,很多人纳闷:“怎么总见他参加活动,不用上班了吗?”“我每天还要教课的,只是在课余时间,我将别人吃喝玩乐的时间用到了公益活动上而已”谷国营向记者说道。

  •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郭福有:青春之花让三尺讲台更芬芳

    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荣获“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称号。他一到校就担起了一个班级的语文、数学教学工作,还主动为学生们增开了英语课,工作不到半年,由于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扎实的教育教学能力就开始担任学校教导主任一职,带领着全校教师进行新课程改革的探索。

  •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赵自勇:务实的修道者

    赵自勇,1998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管理学院,同年受聘于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历任研发中心研究员、超硬材料事业部触媒分厂技术科长、厂长等职位,目前职位为触媒分厂厂长,主要负责触媒分厂的日常生产管理,同时负责金刚石反应芯棒的研发工作。

  • 劳动者清凉权再迎"大烤"

    “只要地球不停止运转,就有没法歇的行业和歇不了的劳动者。”近年来随着高温天气趋于增多,保护劳动者防暑降温权益更显重要。专家表示,要重视劳动者的“清凉权”,让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