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豫鲁俩“新华”药企争商标二审开庭 达成调解协议

2015年09月01日17:31  来源:映象网

5034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文/图)9月1日9时,上诉人河南省新华药业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在河南省高院开庭审理。在庭审上,双方针对3个问题进行争辩,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背景】豫鲁俩药企均用“新华”商标 一审河南新华

  山东新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山东新华公司)因与河南省新华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新华公司)侵害商标权、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于2014年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一审判决:1、河南新华公司停止使用“新华”文字;2、停止使用含有“新华”文字的企业名称;3、赔偿山东新华公司经济损失20万元和在其主办的网站上刊登声明,澄清事实,消除影响。

  随后,河南省新华公司不服该判决,认为公证人员公证的河南新华公司的网站,不是该公司开办的,该网站使用“新华药业”徽标的行为与河南新华药业有限公司无关;河南新华公司起名“新华”是经过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不侵犯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权利,遂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9月1日,河南省高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史小红亲自担任审判长。

  【二审】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河南新华公司赔40万元

  在二审过程中,双方围绕着河南新华公司是否侵犯了山东新华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河南新华公司是否对山东新华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如果前两个问题均构成责任如何承担这三个问题进行辩论。

  最终,经友好协商,双方当事人自愿一并达成如下协议:

  首先,山东新华公司同意河南新华公司再使用现有字号一年,从本协议签订之日起起算。其次,河南新华公司同意赔偿山东新华公司损失40万元,于本协议签订之日起15日内支付。第三,山东新华公司同意在收到上述支付款项之日起10日内撤回在郑州中院对河南省新华公司的一审诉讼。最后,一、二审诉讼费由预付方各自承担。

  【现状】河南知识产权案件呈“爆炸式”增长

  “近几年来,全省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数量一直逐年大幅递增,仅今年第一季度受理案件数量就达到了2310件,已经超过了2013年全年的收案数(2273件),达到了2014年全年收案数(3972件)的近六成。”据史小红介绍,近两年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积极转变知识产权审判理念,不断加大保护力度。

  本案审理的是一起发生在医药行业的涉及知识产权的纠纷。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河南法院将坚决贯彻“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原则,“打破对侵权行为的地方保护,平等保护市场竞争主体,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从而积极推动我省的创新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文章关键词:药企;商标;二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药房托管难破利益困局

    随着多家药企动作频出,药房托管热再度回潮,甚至成为两会上的热门议题。

  • 卫计委将设药企行贿黑名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再度就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重拳出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透露,修订完善后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规定,3月1日起施行,列入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医药生产企业将给予严罚。

  • 收购医院盛宴下存隐忧 欲控制药品购销渠道

    今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该领域对社会资本实行“非禁即入”原则。该政策一出,群雄并起,行业规模9年翻两倍的增长速度引得国内制药大佬频频涉足包括医院在内的健康服务业终端。然而,药企布局医院业务早已有之,成功案例却乏善可陈。

  • 医药行业商业贿赂普遍存在

    编者按: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自今年8月1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活动。有61家上市药企的销售费用同比增长,包括舒泰神、誉衡制药、红日药业、中恒集团在内的多家药企销售费用同比激增超3倍。

  • 医药行业商业贿赂普遍存在

    编者按: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自今年8月1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活动。有61家上市药企的销售费用同比增长,包括舒泰神、誉衡制药、红日药业、中恒集团在内的多家药企销售费用同比激增超3倍。

  • 医药代表述药企行贿路径

    “无论是科室主任、药械科主任还是药事委员会,他们都是一锤子买卖,我一次给够了红包,他们就会让我通过,但是药房采购不一样。

  • 安徽毫州12家药企涉嫌违法染色

    安徽中正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周雷斌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很多农民和收购中介为自身利益在原材料上做手脚。”  亳州12家涉案中药饮片企业也包括中国(亳州)上海雷允上中药饮片厂,该公司上海华山路店经理室回应本刊记者,称销售未受影响。

  • 紫鑫药业与它的“影子敌人”

    上市公司紫鑫药业(证券代码:002118)是吉林本土公司,2007年上市之初本来经营中成药,在2010年吉林推出人参产业规划时,它转而经营人参生意。在吉林省另一个人参产地重镇——延边州,紫鑫药业以同样手法注册了数十家人参种植与贸易公司。

  • 发改委限价令又遭规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此番发改委调整53个品种的消化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限价,其中部分药品在降价不久后,已在一些药店悄然下架。

  • 广东药企怒告国家发改委

    单独定价药品在新一轮药品招标中又摊上大事了。这家广东药企就是素有“业内侠客”之称的广州柏赛罗药业有限公司,而引发争议的就是一款名为阿奇霉素的药品。湖南省发改委允许普利瓦克罗地亚公司的阿奇霉素单独定价违反了行政许可法,使得柏赛罗的阿奇霉素的销售处于不利地位,造成了不公平竞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