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药企被曝污染官方三发通报 环保局6人被处理

2015年01月20日07:01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据中新网报道 河南南阳一药企污染饮用水一事经媒体曝光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1月19日,南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发布通报称,经调查分析,网曝废水超标和废气污染问题属实,超标水井进行封堵。此前,污染药企所在地南阳镇平县官方已连发两次通报,责令污染药企立即停产整治,处理监管不力的县环保局6名责任人员。

  19日,南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通报,对媒体曝光的废气污染、暗管偷排、地下水污染三个问题一一进行回应。通报称,经调查组现场确认,南阳普康药业有限公司镇平分公司暗管排污问题不存在。该公司深度处理工程外排污水色度超标,经监测其色度为64倍(标准40倍);所监测废气氯化氢、硫化氢、氨、甲烷、氯仿、乙酸甲酯等各项因子虽未超标,但厂区下风向附近恶臭问题确实存在,报道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属实。

  排放污水的镇平生物发酵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12月5日停产,污水处理设施于12月底停运,对该公司西墙外窨井内遗留黄色废水取样化验,化学需氧量627mg/L、色度128倍,均超标。污染水井高锰酸盐指数3.34mg/L(标准3.0mg/L)超标。

  南阳市环保局责令镇平县对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严厉处罚,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镇平生物发酵有限公司废水污染问题,查处到位,并责成及时整改;对超标水井进行封堵,并尽快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完善玉神路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对该区域城市污水管网及时疏通,确保收集污水进入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此前两日,镇平县已针对药企污染一事进行过两次公开通报。

  17日,镇平县政府网通报称,已对企业废水进行取样,待检测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发布情况,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严肃处理。

  18日,镇平县政府网再次通报称,经过排查、监测分析,普康药业废水色度超标,南阳天冠生物发酵有限公司废水化学需氧量、色度超标。气味污染为普康镇平分公司工艺废气排放所致。污染水井水质中高锰酸盐超标。责令普康镇平分公司立即停产整治,并对其环境违法问题依法进行处理。对天冠公司超标排污问题依法进行处罚,实施停产整治,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监管不力的县环保局6名责任人员进行相应处理。责成县城建部门对污水管网进行排查和整改。

文章关键词:药企;超标排污;废水;偷排;高锰酸盐指数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涉案药企增至两家 两名上线人员身份已确认

    3月23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最新通报,初步确认非法疫苗案中部分上线为医药公司业务员。

  • 药企跨界涉足饮料 太极押宝高端水或难"解渴"

    曾经显赫一时的西南药企老大,如今盈利能力堪忧,于是想到出售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平台,换取现金的同时,瞄准下一个发展战略——加入高端水混战,这是太极集团最近一直在忙活的事情。

  • 豫鲁俩“新华”药企争商标二审开庭 达成调解协议

    9月1日9时,上诉人河南省新华药业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在河南省高院开庭审理。

  • 南阳药企被曝污染 官方三发通报

    责令污染药企立即停产整治,处理监管不力的县环保局6名责任人员。

  • 祖国东西部都来新乡招人才

    河南省医学卫生类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日前在新乡举行,记者发现,今年到新乡招聘的单位分布十分广泛,除常见的省内一些医疗单位、药企外,上海、西藏、新疆、陕西、甘肃等地也有医院、药企来招聘人才,数量不少,待遇不薄。 (记者 郭书武) 4月26日,河南省医学卫生类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新乡举行,就吸引来了上海、西藏等地的单位来招聘人才。

  • 药企行贿将被列商业贿赂记录并停止2年采购资格

    不收受回扣、礼品,不接受宴请、旅游……今后,本市各级医院在采购医药产品前都要与药企签订含有上述内容的廉洁购销合同。市卫计委日前发布《北京市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建立北京市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制度。

  • 药房托管难破利益困局

    随着多家药企动作频出,药房托管热再度回潮,甚至成为两会上的热门议题。

  • 卫计委将设药企行贿黑名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再度就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重拳出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透露,修订完善后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规定,3月1日起施行,列入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医药生产企业将给予严罚。

  • 收购医院盛宴下存隐忧 欲控制药品购销渠道

    今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该领域对社会资本实行“非禁即入”原则。该政策一出,群雄并起,行业规模9年翻两倍的增长速度引得国内制药大佬频频涉足包括医院在内的健康服务业终端。然而,药企布局医院业务早已有之,成功案例却乏善可陈。

  • 医药行业商业贿赂普遍存在

    编者按: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自今年8月1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活动。有61家上市药企的销售费用同比增长,包括舒泰神、誉衡制药、红日药业、中恒集团在内的多家药企销售费用同比激增超3倍。

  • 医药行业商业贿赂普遍存在

    编者按: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自今年8月1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活动。有61家上市药企的销售费用同比增长,包括舒泰神、誉衡制药、红日药业、中恒集团在内的多家药企销售费用同比激增超3倍。

  • 医药代表述药企行贿路径

    “无论是科室主任、药械科主任还是药事委员会,他们都是一锤子买卖,我一次给够了红包,他们就会让我通过,但是药房采购不一样。

  • 安徽毫州12家药企涉嫌违法染色

    安徽中正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周雷斌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很多农民和收购中介为自身利益在原材料上做手脚。”  亳州12家涉案中药饮片企业也包括中国(亳州)上海雷允上中药饮片厂,该公司上海华山路店经理室回应本刊记者,称销售未受影响。

  • 紫鑫药业与它的“影子敌人”

    上市公司紫鑫药业(证券代码:002118)是吉林本土公司,2007年上市之初本来经营中成药,在2010年吉林推出人参产业规划时,它转而经营人参生意。在吉林省另一个人参产地重镇——延边州,紫鑫药业以同样手法注册了数十家人参种植与贸易公司。

  • 发改委限价令又遭规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此番发改委调整53个品种的消化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限价,其中部分药品在降价不久后,已在一些药店悄然下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