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返程害怕堵成狗?快来看看哪些路段易堵

2015年10月07日14: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今天是十一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外出游客已经开始返程。如何让返程路不沦为囧途,高速交警发布易堵路段信息,预测今天下午16时以后我省将迎来返程高峰,提示广大驾驶员错峰出行。

  【发布】省内高速公路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

  ◆易堵时段:

  高速交警提示,10月7日下午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时段,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非常容易拥堵排队,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易堵路段:

  省会郑州周边站、洛阳周边站、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豫冀省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

  ◆施工路段:

  1、连霍高速郑州段585公里单幅双向通行的施工路段。通行该路段时,单向四车道变成两车道,车道变窄注意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也可提前绕行西南绕城高速、郑民高速通行。

  2、京港澳高速郑州刘江黄河大桥路段和驻马店信阳段,可提前绕行大广高速、焦桐高速或107国道。

  3、二广高速洛阳段1139公里单幅双向通行的施工路段。

  4、兰南高速许昌段K160-161施工注意减速慢行。

  5、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段注意减速慢行。

  郑州周边站中新开通收费站更顺畅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惠济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郑东新区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站因货车较多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或圃田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和科学大道站。

  【一环、四纵、四横,看看咋选择回家线路】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高速公路网呈现“一环、四纵、四横”米字状网格式分布。即:郑州绕城高速+四条平行纵线+四条平行横线。

  一环:郑州绕城高速公路(由京港澳、连霍、郑少、郑民等四条高速公路相连成为郑州外环);

  四纵:G4京港澳、G45大广、G55二广、S59三淅;

  四横:G30连霍、G36宁洛、G40沪陕、S28长济。

  提示:

  1.连霍、郑民、郑少高速公路互为复线,郑州前往洛阳、开封、登封、民权方向,两条线路均可选择。

  2.京港澳、大广、二广高速公路在河南境内基本为南北方向平行走向,互为复线,前往湖北、河北方向,可以视情况选择这几条线路。

  3.连霍、宁洛、永登、新阳高速公路在省内往东方向基本平行,前往豫东、安徽、江苏、陕西方向,两条线路可以灵活选择。

  4.大广、二广、三淅、洛栾、郑西、日兰高速南北向分别连接连霍、沪陕高速;永登、新阳、沪陕、郑卢、长济等高速公路东西向连接大广、二广、京港澳高速。部分路段可就近行驶,不必绕行。

  此外,高速公路一般与国道、省道互为平行复线,遇高速公路或国道受阻时可以灵活选择平行的国道或高速公路绕行。“G4京港澳高速公路与107国道,G45大广高速公路与106国道,G55二广高速公路与207国道,G30连霍与310国道,G40沪陕高速公路与312国道等相邻并走向基本相同,可以互相绕行。”

文章关键词:十一假期;返程高峰;堵车;高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