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出入境接待大厅首次开办外国人签证业务

2015年10月16日15: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王红岩)10月16日下午,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的170余名郑州大学外国留学生来到市公安局高新区出入境分理处申请办理居留证件。据悉,这是郑州市区出入境分理处正式对外办公以来首次开办外国人签证业务,也标志着分理处的服务对象由“中国公民”扩展到了“中外群众”。

  据悉,今年以来,郑州市公安局以“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为目标,积极推进市区出入境受理点建设。综合考虑人口居住密度、交通便利情况等多方面因素,新增设了8个分理处,加上原有的2个出入境办证大厅,初步形成了网格化服务格局,从根本上解决了市民长途奔波、长时间等待问题。在服务我市居民方便快捷办理证件的同时,为更好服务我市对外经贸人文交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及时拓展充实分理处业务职能,逐步在外国人居住区和涉外单位聚集区开办外国人签证业务,满足境外申请群众就近办证需求。

  据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内的8个分理处只有高新区接待大厅尝试性开通了外国人办证业务,其他分理处暂时还未开通这项业务。不过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按照人本、专业、便捷的原则,不断积极推进权限下放,简化申请手续,着力把分理处打造成服务辖区中外申请群众的“一站式综合体”。

文章关键词:签证;外国人;郑州 责编:刘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谎言粉碎者!关于签证你不可不知的真相!

    最近网上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传闻,有人说“6月印度将向中国公民颁发电子旅游签证,以庆祝2015中印交流年,通俗的讲就相当于印度对中国免签啦。”是谁这么说的!站出来!

  • 签证代办市场火热 传统办理饱受诟病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旅行,也带火了签证代办市场。昨日(6月4日),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宣布开通新加坡、卢森堡信用签证功能,这也是征信首次进入签证领域。

  • 日本对华放宽多次往返签证条件 有效期延长至5年

    据新华社电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自本月19日起,日本将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层的访地限制,并将其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新的签证发放规定放宽了对申请者的经济能力要求,只要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且在过去3年内访问过日本的大陆游客皆可申请3年多次往返签证。

  • 郑州机场开通口岸签证业务

    外国人今后可直接办理签证。

  • 郑州机场开通口岸签证 外国人可直接办理

    9月11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在郑州机场隆重举行口岸签证业务启动仪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德周出席并宣布河南郑州机场口岸签证业务启动。郑州机场口岸签证业务的开通,填补了我省没有外国人口岸签证点的空白,完善了中央事权在河南的延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