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郑州举行 国内外大咖云集

2015年11月21日16:52  来源:映象网

5034

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郑州举行 国内外大咖云集

11月21日,2015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在郑州举行。

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郑州举行 国内外大咖云集

现场大咖云集,汇集国内外数十位金融专家、经济专家共话中原未来。

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郑州举行 国内外大咖云集

在论坛会上,首届银行业“人民杯”同期举行了颁奖盛典。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11月21日,2015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在郑州举行。现场大咖云集,汇集国内外数十位金融专家、经济专家共话中原未来。

  作为中原城市群的中心,郑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商业中心、科研与金融创新开放都市,其国际化金融体系的构建,对促进中部崛起、深化东中西部合作与发展、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具有重要作用。目前,河南省正在全力将郑东新区打造成为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城市,并且努力将郑州市建设成为国际化都市。本次论坛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金融合作展望”为主题开展。

  上午进行主题论坛一——“一带一路与中原发展机遇”,与会多名专家和嘉宾既从高端的宏观角度谈发展,又务实接地气的从小的微观角度谈落地,更加具有可操作性意义。同时,论坛还进行了《中原金融竞争力发展报告》的发布。郑州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李燕燕为大家进行了现场解读,让大家对中原经济区的金融竞争力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下午进行主题论坛二——资本论坛。五位资本领域的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资本”的盛宴。随后,张文中先生主持了“中原资本市场机遇和中亚投资合作”的专家对话。香港国际投资总会联席主席,中国国际商会投融资服务委员会主席余延庆等众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中原未来的资本市场机遇,以及“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中亚投资为中原所带来的合作机会进行对话、探讨。

  论坛结束后,资本市场实战专家、投行机构与拟上市新三板、四板企业负责人60多人转换场地,举办了题为“资本市场新领袖沙龙”的专场活动。活动主题围绕拟上市企业路演、项目对接、咨询开展,进一步将论坛的主题落实到了实处。

  在论坛会上,首届银行业“人民杯”同期举行了颁奖盛典。由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河南大学与河南省银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2015年河南首届银行业“人民杯” 平选活动自2015年8月开始,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提交河南银监局审查后,最终评出10个团体奖、2个人物奖。现场几百位嘉宾一起见证了这场盛大的颁奖典礼。

  此次论坛,除了邀请嘉宾以外,来自省内各大金融机构负责人、实业家、中央驻豫、省市地方媒体约1000人共同出席,可谓盛况空前。本次金融论坛促进新形势下我国金融业改革创新与高校发展,加快中原经济区金融中心的建设步伐,为中原金融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前瞻性的思想和可能的途径。论坛产生的观点将为河南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金融中心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

  据了解,该论坛自2013年6月成功召开第一届以来,已成为河南金融业内一年一度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被业界亲切的誉为“豫版陆家嘴金融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中原国际金融论坛现已成为中原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论坛。

文章关键词: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大咖;云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