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买家网购“苹果”手机到手变模型 快递员赔偿3000元

2015年11月23日10: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芦萍 韩建设)“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刚过去,网购成为常态,然而因网购所引起的纠纷也屡见不鲜。11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高院获悉,近日,许昌网购店主销售邮寄一款苹果手机,然而,当快递送到买家手中却成为了一个模型。此案经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调解,卖家与快递员达成协议,由快递员赔偿卖家损失3000元。

  据悉,家住许昌市的李某是一名网店店主,2015年9月上旬,李某在淘宝网销售了一款苹果iPhone6,售价5558元,一广州买家拍下商品并支付。李某联系了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张某寄件,张某来到李某家上门取件,由于张某未拿快递包装盒所以没有当李某面当场包装,李某在填写好快递单后拍下了手机与快递单的合照,快递单信息、手机盒未拆封的薄膜以及手机盒背面的手机参数清晰可见。李某在支付了快递费40元后,张某将所寄手机带回快递公司进行包装发货。

  快件到达广州后,买家却以收到的是手机模型为由拒收此快件,快件被原路退回。快件退回李某所在地址后,快递员张某也立即到达了李某家,共同拆开了被退回的快件验货,发现正如收货人拒收理由一样,手机盒里面是一部手机模型,连手机盒也被人调换,手机盒子背面参数与寄发时不一致。事发后李某申请了这家快递公司仲裁,快递公司也无法断定这件事的责任归属。李某在无奈下,将快递员张某诉至魏都区法院,要求张某赔偿手机款5558元及快递费40元。

  收到案件后,魏都区法院将案件转交该院诉调对接中心进行先期调解,最初张某表示只愿按保价金额1000元赔偿。针对双方不同态度与要求,该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理说法。经调解,张某愿意除了保价的1000元外再补偿李某2000元,共计赔偿李某3000元手机款,李某也表示自愿放弃2558元,双方当场达成协议,并支付了赔偿款。

文章关键词:买家;网购;苹果;模型;快递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买房后房价大涨 被仲裁委裁定补偿卖家44万元

    房子卖出,过户之后,房价大涨,原房主却要求取消交易,两度申请仲裁一被驳回一获支持 马先生告诉记者,涉案房屋的买卖实际上是一次骗购,其父母年事已高,思虑不全,房产中介、其父母的委托人、买家一起完成了这起骗购。

  • 男子买房后房价大涨补偿卖家44万

    房子卖出,过户之后房价大涨,原房主却要求取消交易。

  • 揭秘最暴利七大行业:避孕套进价2元卖上百元

    中国每年大约有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仅城镇新人在婚礼上的消费就达4183亿元人民币,其中照相在整个婚庆支出的比例约为15%。

  • 购红木家具货不对板

    原标题:网购红木家具货不对板 买家与淘宝卖家较量3年终多获赔5万  花费6.5万元,在淘宝上预订了一套红木罗汉床,没想到收到货物后,跟约定的相差甚远。鹿城法院一审判决,卖家重新做一套符合要求的红木床,买家再返还扣留的罗汉床。

  • 杭州出台网络交易规章:强迫买家改好评最高罚2万

    网购中,不少买家都被卖家软磨硬泡改过好评,甚至还出现过给买家寄灵位的极端逼迫方式。如果南京消费者在淘宝买东西被卖家骚扰改好评,投诉到杭州当地的监管部门,也能参照这个办法进行处罚。

  • 杭州出台网络交易规章:强迫买家改好评最高罚2万

    如果卖家再强迫买家改好评,最高或面临2万元的罚款。

  • 杭州出台网络交易规章:强迫买家改好评最高罚2万

    网购中,不少买家都被卖家软磨硬泡改过好评,甚至还出现过给买家寄灵位的极端逼迫方式。如果南京消费者在淘宝买东西被卖家骚扰改好评,投诉到杭州当地的监管部门,也能参照这个办法进行处罚。

  • 中国买家推动美国房价上涨

    美国房价涨了不少,房价的上涨跟来自中国国内的买家不无关联。俗称铁皮屋,美国人、美国的退休人士会住(有些华人也买这房子)  九、便宜的房子有公寓,就是中国国内的大高楼之类的房子。

  • 探访古玩市场:买家究竟图个啥?

    在琳琅满目的南宫古玩市场,收藏者能淘到一件心仪的物件是件惬意的事情。很多买家来南宫并不是为了买点什么,就是想随便走走,看看有什么好玩儿的,打发打发时间。每周来南宫学习吧  “如果不是在南宫遇到这位老师,我可能还会把那个假货当宝贝捧着。

  • 马云感谢女买家:没你们不可能上市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3日,美国纽约,阿里集团创始人马云出席克林顿全球倡议大会。”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3日,美国纽约,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出席克林顿全球倡议大会。”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3日,美国纽约,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出席克林顿全球倡议大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