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网上卖iPhone“钱机两空” 第三方平台:无法帮助追回

2016年11月02日07: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刘先生通过“转转”出售了一部二手iPhone

  郑州市民刘先生通过网络平台“转转”卖出一部二手iPhone6sPLUS,对方以手机有磕碰为由申请退款。退款达成后,刘先生支付退货运费后,而买家却玩起了失踪。

  刘先生说,自己向“转转”平台投诉也无法对当事人形成有效约束。他质疑,在自己尚未收到退货的情况下,相关款项怎么就直接退还给了买家?

  收到退款却不退货

  “转转”是58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今年10月21日,郑州市民刘先生通过“转转”手机APP以4000元的价格出售了一部二手iPhone6sPLUS。买家为天津的小叶,小叶将钱款转给相关第三方平台,待小叶确认收货后,钱款才会转交给卖家刘先生。

  10月28日,小叶收到手机后,觉得不满意,就申请退货退款。刘先生表示同意,并愿意出回寄运费。

  当日中午,刘先生收到一条验证短信:“您的短信验证码为×××,转转将在校验无误后打款给对方,请您仔细确认。”

  他随即输入相关验证码,确认了退款,在当日下午5点左右,又向小叶的银行卡转账支付了32元,用作退货运费。没想到,从那之后,小叶就失去了联系。

  第三方平台惩处措施无力

  刘先生向“转转团队”微信服务号提出,能否由平台向不退还手机的买家发送律师函。得到的回复是:订单已完结,钱款不在平台,无法帮助追回手机

  刘先生说,买手机时,手机先被寄到位于北京的转转总部,经质检后,才寄给买家,他就以为,“退款时,也应该是钱款暂存于第三方平台,待我收到退货确认无误后,再发还给买方。”对此,客服回复称,(出售)手机时需要寄到北京质检,退货是买卖双方直接操作的。

  昨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尝试拨打小叶电话,电话响两声后被挂断,即使记者发短信亮明身份说明情况,截至发稿时,对方也未予回复。

  河南商报记者致电58同城信息违法举报热线,接线员说,上述问题可以在“转转”APP上申请仲裁,同时,登记了包括订单号在内的相关信息,表示稍后会将信息向转转平台转交。

  “走退款程序时,应该卖家收到货物确认无误后再执行退款,否则会被人钻空子。”刘先生说。

  昨天晚上7时30分左右,刘先生致电河南商报记者称,买方小叶刚刚通过短信联系他,表示在“转转”账号解封的前提下,愿意通过“转转”平台退货。

  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李华阳律师认为,在上述案例中,卖方履行了法定义务,但买方不履行义务是错误的,第三方平台疏于监督管理,也应该承担一定责任。(记者 高瞻展 文/图)

文章关键词:买家;验证码;58同城;订单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杭州出台网络交易规章:强迫买家改好评最高罚2万

    如果卖家再强迫买家改好评,最高或面临2万元的罚款。

  • 杭州出台网络交易规章:强迫买家改好评最高罚2万

    网购中,不少买家都被卖家软磨硬泡改过好评,甚至还出现过给买家寄灵位的极端逼迫方式。如果南京消费者在淘宝买东西被卖家骚扰改好评,投诉到杭州当地的监管部门,也能参照这个办法进行处罚。

  • 中国买家推动美国房价上涨

    美国房价涨了不少,房价的上涨跟来自中国国内的买家不无关联。俗称铁皮屋,美国人、美国的退休人士会住(有些华人也买这房子)  九、便宜的房子有公寓,就是中国国内的大高楼之类的房子。

  • 探访古玩市场:买家究竟图个啥?

    在琳琅满目的南宫古玩市场,收藏者能淘到一件心仪的物件是件惬意的事情。很多买家来南宫并不是为了买点什么,就是想随便走走,看看有什么好玩儿的,打发打发时间。每周来南宫学习吧  “如果不是在南宫遇到这位老师,我可能还会把那个假货当宝贝捧着。

  • 马云感谢女买家:没你们不可能上市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3日,美国纽约,阿里集团创始人马云出席克林顿全球倡议大会。”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3日,美国纽约,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出席克林顿全球倡议大会。”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3日,美国纽约,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出席克林顿全球倡议大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