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省外媒体河南中原行”走进航空港区 记者争买保税品

2015年11月23日21:51  来源:映象网

5034

参观河南保税物流中心。

参观河南保税物流中心。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实习生 高翠霞 文/图)11月23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印象河南?2015省外媒体中原行”采访活动在郑州举行,来自上海、黑龙江、吉林、山西4省市区的25家主要媒体的记者走进河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对郑州国际陆港、郑欧班列、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郑州机场二期工程、郑州好想你公司进行了实地采访。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自2013年3月7日获审通过以后,定位于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其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全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2015年航空港实验区持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初步预计,1-10月份全区生产总值完成390亿元,增长25.1%,显示出了河南省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区位优势。

  对此,在河南物流保税中心买了一大兜进口零食的陕西电台记者宋晶感慨到:“这是我第三次来河南了,每次来河南,都觉得它的变化很大,发展很快。河南和山西同为中部六省,但河南航空港区的跨境电商发展很快,相比之下我们山西落后了,我们的保税物流中心才刚起步,我在山西就找不到这样买国外产品的场所,所以在出入境方面我们需要多向河南学习。”

  下午,媒体一行来到郑州机场二期工程和新郑好想你公司进行参观和采访,无不感受到郑州作为国际大都市奋进的步伐,大家纷纷惊叹“郑州速度”果然不同凡响。

  来自东北的记者王萌边走边拍,她说:“这次对郑州航空港区集中的参观,让我对河南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我现在觉得郑州是一个特别现代化的城市,尤其是港区的建设,很国际化,我想它肯定能为河南的经济发展贡献很多的力量。”

  据悉,接下来的几天“印象河南?省外河南中原行”还将走进安阳、林州、开封、许昌等地进行采访,全方位地感受河南的博大之美和快速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省外媒体;河南行;航空港区;保税区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外媒体中原行走进清明上河园采访

    由河南省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省外媒体中原行活动9月19日启动,据了解,此次采访活动将持续一周,媒体记者们将深入河南省多个地市进行采访。

  • 百家网络媒体金秋河南行走进洛阳白云山

    金秋时节的白云山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明净、湛蓝的天空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是景区一年中最富梦幻色彩、最迷人的季节。在白云山最美的时候,2015年10月15日,“陪你一起看秋色”——2015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金秋河南行活动走进了国家5A级洛阳白云山景区。

  •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 走进平顶山市郏县采风

    4月21日,“体验河之南—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的记者、编辑来到平顶山郏县采风。郏县是本次媒体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媒体行重点走访了三苏园景区、广阔天地乡知青园和任氏瓷业。

  • 名人名嘴助阵锦绣河南行 近万人掀起开封健身热

    为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全民健身,今麦郎凉白开积极开展了倡导全国人民每天健身行走1小时的大型行走活动。鼓励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等团体都应养成多参与户外健身活动的好习惯。

  • 李宁郑州行 称有意在郑建设体育园

    李宁畅谈此次河南行,表示有意向在郑州建设河南第二座李宁体育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