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京港澳高速漯河至驻马店段等3条主干线扩建完成

2015年12月12日19:20  来源:映象网

5034

京港澳高速漯河至驻马店段等3条主干线扩建完成

京港澳高速漯河至驻马店段等3条主干线扩建完成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邵怡 文/图)12月12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2月15日,我省京港澳高速漯河至驻马店段、驻马店至信阳段、连霍高速洛阳至三门峡(豫陕界)段等3个改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完成,实现了八车道通行,省内高速公路主干线的通行能力大幅提升。

  据交通运输厅介绍,三个改扩建项目路段均采用八车道标准改扩建。

  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至驻马店改扩建项目全长63.5公里,概算总投资26.1亿元,该项目接续京港澳高速郑漯段向南延伸,将豫南地区与郑州航空港、中原城市群的连接更为顺畅紧密。

  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至信阳(豫鄂界)段改扩建工程全长136.7公里,批复总投资68.77亿元,建成后可直接辐射湖北、湖南、广东等南方省份。

  连霍高速公路洛阳至三门峡(豫陕界)段改扩建项目全长195.1公里,概算总投资135.76亿元,该项目位于豫西山区,穿越众多丘陵沟壑,是目前省内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地形最为复杂的山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据悉,京港澳高速河南段与连霍高速河南段,均为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的重要路段,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港澳高速河南段全长530余公里,是我省南北向主干线,经过安阳、新乡、郑州、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七个地市;连霍高速河南段全长611公里,东西横贯我省沿黄经济带,经过商丘、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等重要城市。

  省交通厅负责人表示,随着此次三条改扩建路段的建成通车,京港澳高速河南段全线和连霍高速河南境大部分路段均完成了改扩建施工,长期以来困扰两条主干线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根本性的缓解。

文章关键词:京港澳高速;漯河;驻马店;扩建;完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