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应将郑州建成超大城市

2016年01月26日17:34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协会会长、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协会会长、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崔冰心 何叶/文 段晋哲/图)1月26日下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郑州代表团的代表们共同审议了《河南“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并对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

  审议时,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协会会长、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主动发言,建议将郑州建设成为全国超大城市,并将在三月份的全国两会时提交建议。

  陈泽民说,郑州在全省的经济发展中处于重要地位,应起带动作用、示范作用,《“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提出,我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56%,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0%左右。他认为这句话还不具体,建议提出将郑州建为拥有1000万人以上的超大城市,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样,容纳优势资源,通过超大城市的发展,带动全省各方面的发展。

  “我准备三月份在全国两会上,提出支持郑州建设现代化超大中心城市的建议。”陈泽民说,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仍是长期的,现在全国的超大城市还太少,正是因为现在的优势资源集中在少数几个城市,尤其向北京、上海倾斜,导致了城市病,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就是增加超大城市的分流。

  “河南人口一个亿,完全有必要建立一个超大城市,这样有利于人口向城市集聚,可以腾出更多的土地供于粮食生产。”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郑州;超大城市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席省"两会"的驻周省政协委员为我省发展建言献策

    为改革发展聚合力、添动力;为民生改善建良言、献良策。在郑州参加省两会的驻周省政协委员深入细致撰写提案,认真履行职责。在委员小组会议时间,省政协委员、项城市政协副主席熊向华和淮阳县科协主席刘卫洁接受了本台专访。

  • 河南政协收到提案509件 涉民生提案占40%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23日开幕。映象网记者从省政协提案组获悉,截至1月24日下午2点,大会已收到委员提案509件。围绕经济发展、环境治理、教育等领域,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 节俭“两会”传递会风正能量

    节俭“两会”可让百姓直接感受到河南省委在转变作风所做的努力,感受到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禁令、端正党风政风所发生的积极变化。

  • 河南政协收到提案509件 民生类占40%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23日开幕。映象网记者从省政协提案组获悉,截至1月24日下午2点,大会已收到委员提案509件。围绕经济发展、环境治理、教育等领域,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 河南两会定严规 确保效率质量双赢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作出规定:委员和列席会议人员应严格按会议日程参加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