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增加车辆缩短发车时间 应对冬季客流高峰保证出行

2016年11月24日13: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近几日天气骤冷,选择公交车出行的市民逐渐增多,公交客运量较平时增加20%左右。为应对冬季客流高峰,郑州市公交三公司启动了冬季客运,增加营运车辆,缩短发车间隔,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最大限度缩短市民的候车时间,郑州市公交三公司启动冬季应急预案,加强车辆检修保养、加密发车间隔、备足冬运物资、强化冬季运营安全服务,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

  郑州公交增加10%运力 保证市民安全、及时乘车

  今年郑州公交三公司有1122部车辆投入冬运,较去年增加10%,预计在高峰期车辆还将增加。

  特别是在早6点半至8点、下午4点至5点半投放充足运力,对于市民出行需求量较大的20路、903路、63路、603路、211路、4路、3路、82路、B60路、904路、906路、81路、981路等线路的平均发车间隔缩短3至4分钟,尽力缩短市民候车时间。

  据介绍,冬运期间车辆采取灵活调度的方式,公交调度系统将实时监控客流情况,随时调度车辆。

  此外,公交调度人员将深入运行一线,根据客流变化调度车辆,使公交车达到“低峰定时发车、高峰车过不留客、平峰车辆保均衡”。

  针对冬季运营特点,郑州公交三公司提前对所属线路的车辆进行“体检”,建立了完善的“无缝隙”安全管理和保障体系、制定精细化安全工作操作流程、坚持做好每日车辆“三检”、杜绝带病车上路、组织对车辆进行全面拉网式安全检查、要求严格驾驶员按照《驾驶员行车规范》行车、利用GPS定位测速功能,加强车速控制等,全力确保冬季运营平稳有序。

  同时,针对大雾和雪天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如遇恶劣天气将及时启动,保证乘客安全、及时乘车。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增加车辆;缩短发车时间;冬季客流高峰;保证出行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