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一月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两天

2017年02月03日16: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一月份,我省虽然连续经历了三轮重污染天气,但我省全省空气质量各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好转,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呈现下降趋势,优良天数增加2天。

  此外,受天气等影响,本月我省还将经历几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省环保厅预计,6日至7日有所缓解, 8日以后污染才会得到较好清除。

  一月份我省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一月份,全省优良天数为9天,达标率28.5%,较去年同期7天增加2天,达标率上升5.6个百分点;环比增加4天。全省PM10月均浓度为197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209微克/立方米,下降1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7%;环比下降0.8%。全省PM2.5月均浓度为133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137微克/立方米,下降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5.5%。

  此外,全省二氧化硫月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61微克/立方米,下降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9.3%;环比下降3.7%。全省氮氧化物月均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60微克/立方米,下降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8%;环比下降8.5%。

  本月我省还将有污染天气 8号以后好转

  2月份由于冷空气仍然以北路为主,北部污染传输也有加重趋势,对我省污染物扩散和清除仍然较为不利。根据省气象台预测,2月份降水较去年偏多0~2成,平均气温偏高0~1℃,其中北中部平均气温在2~4℃,南部在4~5℃。

  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强度偏弱,仍以北路为主。高湿静稳天气仍然较多,对PM2.5的下降非常不利,预计至少有3次不同程度的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根据模型预测,最近的一次在2日至7日,我省豫北、西部和中部地区仍将有一次重度污染过程,特别是3日以后随着假日的结束和生产恢复,污染有加重趋势,最重时段预计为3日和4日夜里至6日上午,最重的区域仍会出现在豫北和洛阳等地。

  6日至7日有所缓解, 8日以后污染才会得到较好清除。

文章关键词:重污染天气;优良天数;增加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安排部署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12月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市长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占方主持会议。

  • 郑州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1月10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依据郑州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郑州市气象台和千人计划2.5特别防治小组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决定于2017年11月10日12时解除我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Ⅱ级应急响应。

  • 京津冀新一轮雾和霾天气过程有多强?

    强度考虑从4号夜间开始逐步有一个发展,整个地区可能一直持续到6日夜间到7日早晨,这个过程是逐步发展累积起来的,华北黄淮这一带地区将有轻度到中度霾,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霾,5日夜间到6日夜间这个时段是这次污染过程比较重的时段。

  • 郑州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从今天起,我省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2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根据相关规定,郑州市自3月3日12时起至3月5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 开封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交警发布车辆限行通告

    2月24日下午,映象网从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得到授权,发布《开封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应急响应主城区实行有关车辆限行的通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