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

2016年12月16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2月15日,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特急通知:郑州等9个省辖市和巩义等4个省直管县(市)从16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响应;从17日零时起至22日,将有部分市县分别启动红色及橙色预警应急响应。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空气质量预测预报部门预报,预计16日至21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郑州、濮阳、新乡、安阳、焦作、鹤壁等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两天以上的严重污染。

  省大气攻坚办经研究决定后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郑州、濮阳、开封、新乡、安阳、焦作、鹤壁、洛阳、三门峡9个省辖市和巩义、兰考、滑县、长垣4个省直管县(市)从16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响应;17日零时起至22日,郑州、濮阳、新乡、安阳、焦作、鹤壁6个省辖市和巩义、滑县、长垣3个省直管县(市)启动红色预警应急响应;开封、洛阳、三门峡市和兰考县启动橙色预警应急响应。

  通知指出,启动红色预警响应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可视情况采取学校停课、机动车限行等措施。(记者 赵力文)

文章关键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天气预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污染红色预警!12月17日-22日郑州所有幼儿园停课

    郑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表示,鉴于本次红色预警持续时间长,学期末课业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郑州市教育局决定,启动教育系统I级响应,实施弹性停课措施。

  • 12月17日-22日郑州所有幼儿园停课

    郑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表示,鉴于本次红色预警持续时间长,学期末课业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郑州市教育局决定,启动教育系统I级响应,实施弹性停课措施。

  • 16日起河南将迎来一次持续重污染天气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预计16日开始到21日,我省将持续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稀释和扩散,污染集中期在18至20日。

  • 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

    根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经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台联合发布《河南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我市8日至9日将会出现重度污染,12月8日1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 中国多地推“公交免费”

    11月以来,受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叠加本地污染源排放和外来沙尘输入的综合影响,兰州连续出现19天污染,触发橙色(Ⅱ级)预警。

  • 河南: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时幼儿园中小学应停课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的新修订的《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出现时,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都要停课。

  • 新乡将建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机制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我市将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机制。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已经启动了相关工作,实时监测空气质量指数,与市气象局达成了合作框架协议等。

  • 河南重污染天气:弹性工作制 中小学将停课

    河南省日前公布《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 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区域实行弹性工作制

    据新华社郑州11月16日电 河南省日前公布《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预案,当预测未来将出现持续1天及以上极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日均值达到或大于500的天气时,教育部门将督导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停课,事发地政府可在发生重污染天气的区域实行弹性工作制。

  • 陈润儿: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完成

    距离年底只剩40多天,受多重因素影响,全省连日遭遇重污染天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他强调,要采取果断措施,加强气象预警的同时严格依法管控、严格监督执法、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完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