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秀出年轻态!郑州百名老铁路赶潮流 火车站玩快闪

2017年06月23日15:43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百名老铁路火车站玩快闪

郑州百名老铁路火车站玩快闪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我们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坚强如钢;我们高举旗帜,发展进步不可阻挡……”6月23日早8点,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休闲区,伴随着《东方之珠》《旗帜颂》《走向复兴》昂扬的乐曲,晨练中的花甲老人纷纷从四面八方开始聚拢,演唱也从男女深情的独唱逐渐变为集体合唱,舞蹈环绕,党旗飘扬。

  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来临之际,郑州铁路局离退休管理处组织局老干部合唱团和老年舞蹈队两支社团,116名退休人员共同参与的“老铁路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红歌联唱快闪活动。

郑州百名老铁路火车站玩快闪

郑州百名老铁路火车站玩快闪

  晨练的张女士忙不迭地拍照,一口气发了2条微信朋友圈。“这些歌也唱出了我们的心声,看她(他)们的精气神一点都不像七十多岁奔八的退休人员。”精彩的即兴表演引来众多晨练者和南来北往的旅客的阵阵惊呼:“哇 太棒了”,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掏出手机拍照、录像。

  作为深受青年人喜欢的一种行为艺术,“快闪大合唱”近些年在国内外颇为盛行,郑州铁路局离退休管理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满足退休人员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表达愿望,组织老干部合唱团、老年舞蹈队用红歌和舞蹈的形式,唱出爱党爱国心声,舞出幸福生活身姿,同时也借助这种流行的“快闪”的形式来展示退休人员文化养老“年轻态”的精神面貌,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郑州百名老铁路火车站玩快闪

郑州百名老铁路火车站玩快闪

  “‘老有所学’让我‘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让我‘老有所依’,感谢我们伟大的党!”“退休后的生活开心快乐、健康幸福!和谐社会让我们走进了新时代,赶上了好时光。”退休职工常会森、陈凤英开心地说道。

  据悉,在郑州铁路局离退休管理处的组织下,这两支社团还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火车头体育场这些退休人员聚集晨练场所进行红歌快闪,老铁们早已成为圈内老哥俩、亲姐妹眼中的“网红”。(通讯员 汤本光)

文章关键词:十九大;郑州火车站;快闪;铁路职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