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郑州东站加开43趟临客

2017年04月28日07: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江浩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郑州东站获悉,根据今年高铁客运市场调研分析和往年经验,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28日至5月1日),郑州东站将增开43趟临客,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7.5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西安、杭州、上海等旅游城市,省内客流多集中在洛阳、三门峡等地。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激增,从4月28日起至5月1日,郑州东站将加开郑州东至北京、西安、洛阳、信阳等地的29趟高铁列车。同时,为了满足市民到郑州市周边踏青游玩的需求,郑州东站还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加开了14趟城际列车。

  根据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恰逢周末,旅客出行量较大,客流主要将以旅游流、学生流、短途探亲流为主。小长假期间,该站将会根据购票客流的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增开购票窗口,实现阶梯式开窗,保证旅客购票快速、取票便捷。同时,该站也将加派工作人员、安排青年志愿者,做好旅客咨询、引导和重点旅客服务工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郑州东站在东北进站口的X光通道机放置了安检置物筐,这也是省内首次在高铁站投入使用安检置物筐。旅客在通过安检时可将随身的小件物品和名贵箱包放在置物筐内通过X光通道机,既能确保物品干净卫生,也可避免箱包上的装饰品将X光通道机损坏。每台X光通道机的进出口都配备了摄像头,一旦发生遗失,可立即调阅监控录像。

  郑州东站提醒广大旅客,由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大,铁路部门建议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的旅客,选择就近的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假期出行人数较多,到站取(换)票、实名制验证、行李安检及进站检票的时间都可能相对延长,因此,乘火车出行前一定要预留时间,不要凭经验“掐点”乘车,以免耽误出行时间。线索提供赵依婷

文章关键词:郑州东站;临客;客流;通道机;置物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起CBD、郑州东站整治机动车乱停放 电子眼拍照

    记者昨日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从5月1日起,郑东新区管委会和交警六大队将联合在CBD商务区和郑州东站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集中治理行动。在CBD、东站乱停乱放机动车等违法活动,将直接通过“电子眼”拍照处罚,在严管街范围内乱停乱放机动车不仅罚款100元,还扣3分。

  • 郑州到北京一天3趟直达高铁 到珠海也有高铁了

    以往4年一调图,如今一年调4次,对乘客来说,出行更方便了。这不,4月16日零时,全国铁路大调图,从郑州站始发3趟至北京的直达高铁,2小时45分即可到达。作为一个省会城市来说,一次增加3对直达高铁,还是少有的。

  • 清明郑州东站发送旅客28.8万人次 单日旅客发送量破历史记录

    4月2日,郑州东站旅客发送人数达到101538人,刷新了该站单日旅客发送的最高记录,相较去年同期的52257人次,增幅更是达到了103%。

  • 焦作乘高铁的旅客注意了G566次3月2日改由郑州东站始发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3月2日,郑州发往北京西的G566次列车将改由郑州东站始发,当日郑州发往郑州东的G566次列车停运。这意味着,焦作发往郑州的C2951次列车到达郑州后,将不再变车次接续开G566次发往北京西。

  • 40天春运昨日落幕 但因天气原因春运工作将延长5天

    虽然“法定”春运已经正式结束,但是,郑州铁路局鉴于未来几日雨雪极端天气,铁路春运各工作组的各项工作将延长5天至2月26日结束。根据郑州铁路局提供的数据,今年春运期间,郑州车站共计开行列车15826趟,其中加开临客列车1411趟;郑州东站共计开行列车14429趟,其中加开临客列车1067趟。

  • 郑州黑出租开出真发票!司机曝“买真的比买假的还便宜”

    春节假期,来郑州游玩的张岚(化名)十分郁闷。打车时被收双倍车费,她留下发票甚至拍下了车牌,在向有关部门投诉时,却发现发票是真的,出租车从表面看也是真的,而这辆车的信息居然是空白的。

  • 高铁客流大幅增长 郑州同城“双站”差距缩小

    春节期间,短短八天,郑州铁路发送旅客212.9万余,今年春节长假,通过铁路两个增长数字,似乎可以看出春运正在发生的变化。根据郑州铁路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郑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0万人;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31万人。

  • 春节期间郑州铁路发送旅客213万 郑徐高铁表现不俗

    春节期间,短短八天,郑州铁路发送旅客212.9万余,今年春节长假,通过铁路两个增长数字,似乎可以看出春运正在发生的变化。根据郑州铁路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郑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0万人;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31万人。

  • 春运高峰持续 郑州东站平均每四分钟开出一趟高铁

    1月22日,春运第10天,郑州东站发送旅客5.5万人,开行列车359趟,平均每4分钟有一趟高铁从郑州东站开出。郑州车站开设两个售票厅人工窗口38个,退改签窗口7个,自动售取票机74台,自动取票机60台;郑州东站开设6个售票处,自动取票机93台,自动售票机52台。

  • 郑州东站志愿者每天辗转200公路 为旅客提供服务

    由于家住安阳的关系,所以她每天都要在凌晨四点多钟起床,先从安阳先乘坐火车再换乘地铁抵达郑州东站开展志愿服务,虽然每天辗转二百公里的路程,但她却帮助了更多的人顺利返乡。

  • 郑州东站开通云服务

    1月13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春运首日,郑州东站客流平稳,但由于恰逢周五,乘车的旅客比平时多了许多。为了做好春运服务工作,郑州东站设立了12台“铁路旅客云服务”自助查询设备,旅客通过远程视频便可向客服人员进行询问。

  • “黑科技”助力回家路 郑州东站设立12台自助查询设备

    昨日,2017年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郑州东站提前谋划,借助“黑科技”,助力旅客春运回家路。郑州东站在站内积极推广“微服务”,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服务平台,旅客可了解到列车正晚点、出行信息、出行攻略、失物招领等多方内容。

  • 郑州东站借助“黑科技” 助力春运回家路

    为了全面做好春运旅客运输工作,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郑州东站提前谋划,借助“黑科技”,助力旅客春运回家路。

  • 郑州城铁转运新郑机场滞留旅客

    多式联运,在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让不少旅客再次感受到方便和快捷。应河南机场集团要求,为疏散郑州机场滞留旅客,郑州铁路局加开新郑机场至郑州东站的城际列车,滞留旅客全部疏散,空铁联运的优势充分得以体现。

  • 郑州东站明年1月5日起启用新图 首开高铁列车直达春城

    随着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郑州东站旅客发送人数也逐渐“升温”,今年元旦小长假4天(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2日)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次,每天增开临客4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