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至厦门高铁25日开通运营 全程运行10小时39分

2017年11月23日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李一川通讯员赵依婷

  本报讯11月22日,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11月25日郑州东站将开行至厦门北的高铁。此次开通至厦门的高铁列车较普速列车缩短时间13小时05分。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G2045/8/5次高铁列车,列车8点14分从郑州东站发出,18点53分到达厦门北站,全程运行10小时39分,经停武汉站、庐山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等省会城市和旅游城市。

  为满足广大旅客的购票需求,郑州东站利用售票处的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及时宣传列车开行信息和余票情况,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通过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设置自助售票引导员等方式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购票体验。同时,该站近期还将对站区内所有的售票机进行升级,将在原有现金、银行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支付票款的基础上,增加微信支付功能。

  郑州东站也提醒广大旅客,郑州至厦门高铁的前期关注度较高,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通过12306网站或到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乘车,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防止取票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进站乘车。线索提供何彬

文章关键词:郑州东站;旅客;支付宝;厦门北站;高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社绝美航拍点赞郑州:铁轨写米字 中原通八方

    以地处中原的郑州为中心,铁轨在大地上写了一个“米”字,构建起覆盖逾7亿人的两小时高铁网,这样宏伟的设想7年前还只是“纸上蓝图”,如今正在加速变为“地上通途”。

  • 清明郑州东站发送旅客28.8万人次 单日旅客发送量破历史记录

    4月2日,郑州东站旅客发送人数达到101538人,刷新了该站单日旅客发送的最高记录,相较去年同期的52257人次,增幅更是达到了103%。

  • 郑州到北京一天3趟直达高铁 到珠海也有高铁了

    以往4年一调图,如今一年调4次,对乘客来说,出行更方便了。这不,4月16日零时,全国铁路大调图,从郑州站始发3趟至北京的直达高铁,2小时45分即可到达。作为一个省会城市来说,一次增加3对直达高铁,还是少有的。

  • 五一起CBD、郑州东站整治机动车乱停放 电子眼拍照

    记者昨日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从5月1日起,郑东新区管委会和交警六大队将联合在CBD商务区和郑州东站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集中治理行动。在CBD、东站乱停乱放机动车等违法活动,将直接通过“电子眼”拍照处罚,在严管街范围内乱停乱放机动车不仅罚款100元,还扣3分。

  • 五一小长假 郑州东站加开43趟临客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激增,从4月28日起至5月1日,郑州东站将加开郑州东至北京、西安、洛阳、信阳等地的29趟高铁列车。根据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恰逢周末,旅客出行量较大,客流主要将以旅游流、学生流、短途探亲流为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