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小区半年内发生多次火灾 充电桩电线似“飞线”安全隐患大

2017年08月04日19:55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被烧毁还未清理的火灾现场。

  • 2/6 火灾后依然存在“飞线”。

  • 3/6 一楼的住户玻璃全部破碎,外墙漆黑。

  • 4/6 被停满且无充电桩的车棚。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7月31日,郑州市东三街新新公寓引发火灾,造成20多辆电动车被毁,5辆汽车受损严重,就连居民楼外悬挂的空调外室机也在火灾中部分烧化。据了解,该小区半年内发生多次火灾,起火原因皆因电动车充电引起。然而,最近小区内新装的充电桩电线也似飞线一般悬挂在一楼住户的防盗窗外,这让小区人民再次陷入恐慌,这样的明线安装会不会再次引发火灾?

  旧充电桩被撤迟迟不换新 新充电桩电线直接挂在居民楼外

  8月2日下午4点左右,映象网记者去到了新新公寓。只见被烧得6号楼2单元楼下,20多辆烧毁的电动车被警戒线围着,并没有得到清理,大部分的电动车被烧得只剩铁架,紧挨着火灾现场的3户人家,玻璃全部破碎,外面整片墙都是黑乎乎的。即使大火刚过,也还仍然有人家从屋中飞线给电动车充电。

  “以前没这么多人飞线的,老的充电桩被物业撤了,新的一直装不好,大家没地方充电,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家住一楼的王姓业主跟记者说。据了解,新新公寓一个月前就将小区内的老充电桩全部撤除,但是新充电桩只装上了架子,充电箱却迟迟没有安装。

  火灾发生后,物业当天晚上仅用了一个半小时就给小区内的新充电桩通了电。可是当记者去到现场时却发现,新充电桩的电线并不像其他小区那般在地下铺设,而是和单元楼内荡出的飞线一般,悬挂在一楼住户的防盗窗上,然后沿着防盗窗通到居民楼内。

  “我们这楼上老人和小孩儿特别多,这线就在外面挂着,万一下雨天短路可怎么办?”面对明线安装的充电桩电线,业主们满是担心。

  半年内小区烧了多次 起火原因都是电动车充电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该小区第一次因为电动车充电问题引发火灾,据小区业主透露,新新公寓半年内因为飞线问题已经发生了至少2次火灾,之前因为烧毁的电动车较少,并没有引起外界关注,这次因为损伤惨重引发了重视。

  站在新新公寓单元楼前,一排又一排电动车把楼前的空地塞得满满的。记者在进入小区时注意到,大门的右手边有一个蓝顶的车棚,但是三分之一的位置被蓝色铁皮密封着,剩下的地方同样被电动车挤得没有任何空隙。最令记者不解的是,车棚内并没有安装任何的充电设备,很明显,该小区的停车位和充电桩都是不足的。

  一位程姓的业主告诉记者:“我五年前刚住到这小区时,蓝顶的车棚下是都能停车也都有充电桩的,后来不知道啥原因,撤了就再也没装回来,还被封了那一大块儿。”

  物业回复业主疑惑 明线问题解决

  下午5点,记者找到了新新公寓的物业负责人周总,向他反映了记者看到的小区情况和业主们担心的问题,周总一一作了回答。

  据周总介绍,小区因为原来的充电桩设备陈旧老化,将其全部拆除,但在安装新充电桩时遇到连续的阴雨天气,导致安装暂时搁置;小区内的车棚也是因为部分横梁有即将断裂的迹象,为了防止人和车辆被砸,才进行隔断,造成了停车空间减小。周总不断的向记者保证:“业主们担心的车库空间、充电桩电线以及车库充电等问题,等天晴了都会一一解决。”

  截止到发稿前,记者已经向新新公寓业主确认,目前由于供电局的介入,小区内新充电桩线路问题已得到解决,院内已重新布线,但车棚内暂时还没有安装新的充电桩。

文章关键词:小区;发生多次火灾;充电桩;电线;安全隐患大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南一小区疑因燃气爆炸起火 4层楼玻璃都被震碎

    【济南青后小区疑燃气爆炸,4层玻璃被震碎,现场浓烟滚滚,消防官兵已在救援】据现场目击者介绍,12月7日上午8点10分左右,山大南路西段青后小区居民楼疑因煤气爆炸起火,小区居民楼1到4楼玻璃都被震碎,现场着火浓烟滚滚。

  • 郑州30家火灾隐患单位曝光 有3家今年9月曾被曝光

    昨日,郑州消防支队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出现的30家火灾隐患单位及其消防违法行为进行曝光。中牟县 水木清华小区(郑州正永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楼道停放电动车、电动车飞线充电情况严重、室外消火栓损坏严重、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消防控制主机停用 

  • 郑州一小区外人行道设80余停车位 停管中心:系违规车位

    11月9日,有市民向映象网反映,郑东新区银河丹堤小区外围今年8月时新划了不少停车位,但是这些停车位却占压了人行道、盲道和一部分非机动车道,不仅违规还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 楼上漏水楼下遭殃 小区房子漏水谁之责?

    房屋漏水不仅仅涉及维修问题,还往往伴随着装修、灯饰、家具等受损问题,因此看似小矛盾,却容易引发大纠纷。

  • 老旧小区“文艺范” 郑州一小区给每个单元起名字哦

    9月12日,记者进入后发现,一栋居民楼墙壁粉刷一新,6个单元出入口上方,分别悬挂着一个带有仿木纹理的牌子,上面分别写着“礼德居”“孝德居”“俭德居”“仁德居”“信德居”“智德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