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绿城”变“花城”:郑州满城花海喜迎十九大和园博会

2017年09月12日14:44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市目前完成13个立体花坛制作,全部工作将于9月20日之前完成

全市目前完成13个立体花坛制作,全部工作将于9月20日之前完成

紫荆山立交桥处立体花坛

紫荆山立交桥处立体花坛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郑州园博会开幕式正式进入倒计时。近日,市民们发现郑州好像变得不太一样了,城市里到处都是鲜花和花香。走在路边,随处可见的彩色花带让人觉着赏心悦目。

  据了解,为了喜迎十九大的召开以及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我市举办,郑州市园林局从9月1日起,在全市设立了87个立体花坛,用花草装点城市,提前营造氛围,等待园博会的正式开幕。

  立体花坛惹市民驻足观看 所有花坛均有河南寓意、标志

  9月11日下午4时许,映象网记者随郑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郑州各氛围制造点,了解花卉景观进展情况。刚到紫荆山立交桥下,位于东南角的立体花卉就马上映入眼帘,让人不禁驻足观看。

  紫红色的四季海棠、枚红色的非洲凤仙、四季红鸡冠、孔雀草、鼠尾草……各种品种的鲜花搭建成一个官帽的造型,上面还配有园博会的标志“CYB”,既壮观又美丽,惹得从桥下路过的市民们都禁不住回头多看两眼。

  据北京天卉苑花卉研究所副所长林小飞介绍:“今年郑州的立体花坛造型主要集合园博会,突出十九大的主题,以郑州以及河南一些重要的人文景观或有寓意的徽标和标识元素,来做的方案设计。”

  部分立体花坛使用了马蹄金 该植物在整个园艺界都极少见

  在黄河路中州大道立交桥东侧,就有一座高7.5米、颜色鲜亮的立体花坛,“它的名字叫‘黄河之水天上来’”,林小飞说:“黄河在郑州的流域之于整个河南的是较宽的,所以我们在这里用花卉设立了黄河水奔流而下的景观。”

  只见海棠、凤仙、佛甲草营造出了彩色的黄河水,上面再覆盖上灰白色的马蹄金做成水流从天而降,下面激起彩色的大浪花。整个造景用了3万多盆花,看起来非常震撼。

  林小飞说,为了打造出‘流水’的意境,马蹄金是专门从上海运来的。这种植物在整个园艺界都极其少有。而历年,不管是长安街还是天安门广场,在做水流类的花卉景观时,都会使用它。

  据了解,此次郑州所有立体花坛所用花卉,除马蹄金外皆从北京运至河南。就连地载花卉也是按照北京的生产标准制造的。为了保留立体花卉景观,所有立体造型花卉将在10月底换成仿真花卉,来年3月天气再次换回,直到明年5月31日园博会结束,期间花卉景观都将持续保留。

  郑州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处副处长张永强说:“目前,全市已完成13个立体花坛制作,整个氛围营造工作计划于9月20日前完成。”

文章关键词:绿城;满城花海;喜迎十九大;园博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供水能力达177万立方米 绿城今夏供水无忧

    据介绍,今夏用电高峰期,预计郑州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940万千瓦,同比增长8.99%;郑州市区最大负荷将达到530万千瓦,同比增长11.11%。供电公司呼吁,在用电高峰时段,希望工商业用户能够严格按照市政府批复的有序用电方案,合理安排生产工期,错峰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用电的需求。

  • 绿城郑州今夏供水无忧 整体供电盈余

    据介绍,今夏用电高峰期,预计郑州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940万千瓦,同比增长8.99%;郑州市区最大负荷将达到530万千瓦,同比增长11.11%。供电公司呼吁,在用电高峰时段,希望工商业用户能够严格按照市政府批复的有序用电方案,合理安排生产工期,错峰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用电的需求。

  • 绿城35亿出售商业资产 万科接了烫手山芋

    5月7日晚间,绿城中国宣布,其与买方中投发展就分别出售绿城银石及杭州力涛的全部股权达成协议,出售代价分别为17.85亿元及16.91亿元。

  • 绿城35亿元出售商业资产 万科接了“烫手山芋”?

    5月7日晚间,绿城中国宣布,其与买方中投发展就分别出售绿城银石及杭州力涛的全部股权达成协议,出售代价分别为17.85亿元及16.91亿元。据了解,这两个标的资产涉及北京朝阳区三幅有商用物业规划的土地和楼宇资产。

  • 绿城通推出指环卡 69元一枚七个地点可购买

    乘公交地铁刷手机,对于已经办理手机绿城通的朋友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1.东大街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市东大街59号(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往西200米路北福华大厦)

  • “绿城通”遇上智能手环!乘公交、买东西抬手一刷就OK

    东大街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市东大街59号(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往西200米路北福华大厦)航海东路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大街与航海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桐柏路中国电信营业厅:桐柏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电信营业厅内  中华保险大厦: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商务西七街交叉口中华大厦一楼大厅内

  • “绿城通”遇上智能手环!乘公交、买东西抬手一刷就OK

    当绿城通公交卡遇上智能手环,这些将成为现实。

  • 绿城医院揭牌仪式

    绿城医院揭牌仪式

  • 郑州打车刷卡上线满月 日均单数不到70笔

    核心提示|8月1日起,郑州终于迎来了刷卡打车的时代,这项便民的支付服务上线一个月来,却受到了冷落。推广好刷卡打车这项便民措施,并研究制定激励机制,让乘客、的哥都享受到福利,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便捷。

  • 郑州本周时热时凉 周四或迎35℃高温

    不管那蟋蟀声声催促夜未央,不管那知了渐老更兼叶渐黄,不管那青春颜色凋谢人间秋色凉。到了周六、周日,郑州又回归到多云天气,局部时段有零星降雨,但最高温度一般在30℃左右,不算太好,和周四相比,算是比较低的气温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