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庆长假8天 河南高速减免通行费将超10亿

2017年10月08日16:31  来源:映象网

5034

   

    10月1日高速实时监控画面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即将结束,目前全省高速迎来最后客流高峰。今年,国庆相遇中秋,高速公路也连续8天对小型客车实行免费政策。

  10月1日至10月7日7天假期内,河南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日均217.5万辆,共减免车辆通行费9.9亿元。10月8日是返程高峰,预计出口总流量将超过220万辆,河南高速公路8天假期减免通行费将轻松超过10亿元。

      

    10月8日高速实时监控画面

  单日车流量再创历史新高 超1500万辆车免费过

  据悉,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口累计通行车辆1522.04万辆,与2016年同比增长10.3%,其中:小型客车1346.27万辆,占88.45%,免通行费9.3亿元;“绿色通道”车辆14.75万辆,免通行费6295.31万元。

  河南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流量高峰出现在假期第一天,即10月1日出口总流量为251万辆,刷新今年五一假期单日245万辆的峰值,达到历史新高。

  预计10月8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超过220万辆,河南高速公路8天假期减免车辆和通行费将轻松超过1500万辆和10亿元。

  

  提醒:今后假期这些时段路段要避开

  据省交通运输厅大数据统计分析,整个假期,出行车流量高峰时段出现在10月1日、2日出城方向和10月7日、8日返城方向。其中,10月1日、2日流量高峰出现在上午10点至下午17点,10月7日、8日的流量高峰出现在下午15点至晚上20点。

  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共引起交通阻断时间62起。因恶劣天气原因管制36起,共185.03小时;因交通事故管制26起,共管制51.16小时。

  同时,大流量易拥堵主要集中在在郑州周边高速主线和互通转接处。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公路总里程达到26.7万公里,高速公路仅有6541公里,还有近4万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和城际连接线,广大车友可避开高速公路拥堵时段路段,选择其他相对通畅的道路行驶。

  

  假期前7天提供高速救援帮助976次

  为保障假期广大车友出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全员上岗,路政、养护等保通人员全部上路。假期前7天,全省高速公路共出动保通人员8171人次,出动保通车辆3914车次,向社会公众提供救援帮助976次;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满座席运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共接听有效电话61735次,其中路况和业务咨询电话56994次,是平时的10倍多。同时,10秒接通率为93.18%,即时答复率为96.7%,为节日公众出行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服务保障。

  国庆中秋期间河南高速拥堵集中路段:

  10月1、2日大流量拥堵路段:

  1.京港澳高速:郑州(南向北方向)、新郑(北向南方向)段

  2.连霍高速(双向):郑州段

  3.兰南高速(北向南方向):平顶山、襄城段

  4.郑尧高速(北向南方向):禹州段

  10月7、8日大流量拥堵路段:

  1.京港澳高速:郑州(北向南方向)、新郑(南向北方向)段

  2.连霍高速(双向):郑州段

  3.兰南高速(南向北方向):尉许段

  4.郑尧高速(南向北方向):禹州段、始祖山隧道

  5.商登高速(东向西方向):机场段

文章关键词:国庆;高速;通行费;减免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