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领航新征程】《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2017年11月15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袖和核心地位。拥戴领袖,忠诚核心,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众志成城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今天(11月15日)起,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大型系列评论《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今天播出第一篇。

  党的十九大,注定要成为一座伟大的里程碑。

  十九大宣告: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对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标志着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开始了强起来的飞跃。

  十九大确立: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历史的选择,八千九百多万党员的选择,十三亿中国人的选择。

  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国取得了举世公认的经济奇迹;但是,也渐渐积累了不少新问题。从腐败蔓延、环境污染到社会保障、贫富差距,乃至住房、医疗、教育。部分人在这些问题上的迷茫困惑,甚至悲观失望,曾经是社会现实的另一个侧面。

  是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胆识,以天下为公、苍生为念的博大胸怀,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治国理政新理念,以“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的政策和实践,让迷茫者清醒,让悲观者振奋,让人民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五年来,一个个大“老虎”的落马,一只只“苍蝇”的落网,一项项禁令的落实,党和国家非但没有出现某些悲观者预言的情景,反而更加强大团结,更加欣欣向荣。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完善,创新型国家已现雏形,人民获得感日益增强。一句话,干成了多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大事、要事,干的都是各族人民最关心的事。

  五年来,河南前所未有的进步,就是遵照习总书记指示,紧跟党中央令旗走,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取得的。在中原崛起的关键时刻,是习总书记指明了方向,要求河南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等“四张牌”。习总书记两次亲临河南,深入基层指导工作,为各级干部做出了榜样。习总书记提出“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要求,给一亿河南人以巨大鼓舞。

  五年来,之所以能取得影响深远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领航掌舵。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和人民的领袖。贯彻十九大精神,首要任务就是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和核心地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拥戴领袖,忠诚核心,坚定前行,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河南广播电视台评论员)

文章关键词: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习近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