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已成突出问题 限行十分必要

2017年12月03日10:20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12月3日,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郑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就为何实施单双号限行进行了解答。

  河南12月重污染天气频发 机动车污染已成突出问题

  郑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郑州市大气治理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空气环境质量总体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12月,冬季季风减弱,扩散条件转差,静稳天气增加,重污染天气频发。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12月份,我省冷空气活动势力偏弱,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静稳天气容易发展,雾霾日数较常年偏多,预计12月2-3日、6-7日、13-20日和27-31日可能出现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郑州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目前,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00万。并且每年以40万辆速度快速的增长,加上市区道路拥堵等原因,造成机动车污染日益突出,成为当前郑州的突出问题。因此,为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降低本地污染,减轻重污染天气发生频次和污染 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施机动车限行是十分必要的。

  “我们会对机动车限行期间的污染物排放进行分析,评估机动车限行的减排效果,根据评估结果,进一步完善限行政策。”

  截至12月1日,郑州市优良天数达186天,同比增加34天

  同时,发布会上发布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通报》。通报中指出,为了积极应对秋冬季空气污染高发期,郑州我市组织开展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实施封土行动。从11月15日开始,除132家经市政府批准的地铁等民生工程以外,对其他1102项土石方工地实施了封土行动,土石方施工坚决停工到位。

  二是实施错峰生产。11月15日开始,对107家涉气重点行业实施错峰生产,其中94家停产企业零排放,13家限产企业进行限产减排。全市130家纳入监控的重点涉气企业,错峰生产后日均三项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比错峰生产前减排36.1%—47.7%。

  三是严查散煤禁烧。中心城区、各县(市)、上街区建成区和已经完成双替代的区域全部划定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对储存、运输和使用燃煤的行为严厉查处。对完成“双替代”用户进行入户调查,确保替代到位,取暖设施到位;加强洁净型煤生产和配送网络的监管,确保洁净煤质符合国家标准。

  四是实施应急管控。把遏制重污染天气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强化空气质量每日会商,根据气象条件变化及时启动管控措施。按照不同的预警应急管控等级,制定了工地、企业等重污染源管控清单,采取针对性的精细化管控措施。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12月1日,实现“一增两降”:优良天数达到186天,同比增加34天。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动车限行;郑州限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