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乌镇笔记5:马化腾穿越到秦朝是最低级的武士俑?盘点乌镇上的黑科技

2017年12月06日11: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映象网特派乌镇记者 王在华 文/图)无人超市笑得越欢折扣越多,智能安检刷脸进入不查证件,软性屏可以把pad叠起来放进口袋,马化腾穿越到秦朝是最低级的轻装步兵武士俑……

  12月3日以来,一项项亮相乌镇的黑科技闪瞎了大家的双眼。那么,哪些技术可能会摆脱概念,走进我们的生活呢?跟随映象君打开脑洞,一起逛逛吧。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出了大量黑科技

  智能安检刷脸进入不查证件

  在大型活动中,安检时查验证件会占用一定时间,遇到从韩国回来的女生,还可能造成误会和纠纷。乌镇亮相的智能安检,基本解决了这个问题。映象君每次进入会场区域,入口显示屏上就会出现对应的照片,不用停留查验证件即可进行安检。而且,这个显示屏好像还自带美颜功能,映象君感觉自己皱纹少了好几根。

安检入口处的刷脸验证系统

  无人超市笑得越欢折扣越多

  大会开幕后,在乌镇主会场乌镇厅门口,天猫的无人超市开门迎客。因为大家还不熟悉无人超市的流程,天猫在店里店外安排了比普通超市更多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映象君在超市门口用天猫客户端扫码获得入场码,在入口闸机处扫码入店。在挑选天猫公仔时,工作人员提醒说,对着摄像头笑可以打折。大概映象君急着赶稿笑得不够开怀,只优惠了10元钱。而另一个女生对着镜头花枝乱颤,优惠了40元。

天猫无人超市入口

笑了半天减了十元

  马化腾穿越到秦朝是最低级武士俑?

  怀着一颗憋出内伤的小心脏,映象君开始在博览会上找起了乐子。走到腾讯的展台,一个游戏吸引了映象君的眼球:穿越到秦朝兵马俑里你是哪一位?扫码进入游戏后,映象君把自己的照片输入游戏,结果显示自己是个大将军,这让映象君心情平复了不少。把刚拍的马化腾的照片输入之后,显示小马哥为战袍武士俑。所谓战袍武士俑,是秦军阵中级别最低的轻装步兵,连个像样的盔甲都没有,随随便便往阵前一站,一波箭雨过来就成了刺猬。映象君在想,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我拼死也得保护好马首富啊。

  当然,以上只是yy的说法,科学的表述是这样的:参观者通过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并上传自己的照片后,系统就能比对出,该头像和哪位秦兵马俑的形象最相近。

  这里应该隐藏了一个大大的野心,跟文物部门的合作,让文物动起来,让网友在游戏中感受我大中华的博大精深。

在小马哥开发的小游戏里,小马哥是最低级的武士俑

  叠起来放进口袋的pad

  调戏完小马哥,映象君双眼散焦,心满意足的在展会上继续东瞅西逛。突然,一个美女拿着的一片破布闯进了映象君的眼帘。走近一看,这块破布可是世界领先的柔性屏。

  说到这里映象君完全正经脸,专门另起一段,敲着黑板给大家科普: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任意折叠柔性屏全模组”产品,其内弯半径为3mm,外弯半径为5mm,实验结果显示弯折次数超过10万次,对于终端产业应用创新有着里程碑性的意义。

  这个技术,跟你有一毛钱的关系吗?这么说你就懂了,有了它,以后pad像纸一样叠起来放口袋里,毛毛雨!

  对了,这么牛的国货,一定给它免费打个广告,它的名字叫维信诺。你们记着,它很可能会成为一家伟大的的民族企业。

柔性屏弯腰劈叉毫无压力

薄得像一张纸的柔性屏

  无感停车提速80%

  在努力打拼一只脚踏进国家中心城市俱乐部的大郑州,映象君最头疼的就是停车。找不到车位忧心忡忡,抢到车位欢欣鼓舞,交停车费又郁郁寡欢,听说这种攻防转换很是伤身。

  现在好了,你只要先将车牌和支付宝绑定好,离场时你就可以开车扬长而去,好像停车场是你家开的。你看不到的是,摄像头会准确识别车牌,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里扣取停车费,然后指令挡杆开启。

  这个过程仅够你一愣神,所以有人把它称为“无感支付”。好处是,车辆通行时间会比原来节省80%。

  (别找了,这一段记者没有拍到图片)

  小黄车要上“无钥匙进入”系统

  作为一定意义上的低端人口,映象君可喜欢共享单车了。在单车双雄中,摩拜单车扫码骑车一出,把最初拧半天密码锁的小黄车甩了几条街。尽管小黄车升级改造,把机械锁换成了按键电子锁,用户体验还是拍马难及。

  在博览会上,小黄车终于祭出杀招:上无钥匙进入系统,手机靠近车子就能瞬间开锁。这个无钥匙进入系统,自然还是映象君起的名字,比照的是汽车,抱了一堆东西不用掏兜找钥匙,靠近汽车就能开门。想想也是开心,扫半天打不开锁的场景蜜汁尴尬,这样一触即开多让人着迷。

小黄车要发大招

  可载人的无人机

    可载人的无人机?

  因为在大会上过分关注未来趋势各种操劳各种内心戏,导致映象君看到这款飞机的时候半天没有绕过来弯。

  旁边一个小哥嫌弃映象君没带脑子,小嘴儿一撇,略带鄙夷地解释道,“就是自动驾驶可载乘客的小飞机喽。”仔细一看,还真是酱紫。这是一款内置导航可载人的自动驾驶无人机,啥人坐上去输入目的地就行。好吧,我想让单位买几架,出去采访不堵车,加班都是开心的。

这货太适合用来采访了

  哦,好多机器人

  最后,说说展会上亮相的好多机器人。

  有垃圾清扫机器人,这个新奇的玩意儿引来许多镜头。也有人说,不就是个扫地机器人吗?又那么笨!

  展馆门口亮相的服务机器人小远,你可以向她问路,还有场馆里的一些布置。大概是场馆声音噪杂,她的反应有点慢。

小远现在远没有旁边的妹子机灵

  搜狗的机器人,则能判断你的唇语,并把它翻译成文字。映象君却一直在担心,它遇到天龙八部里四大恶人的老大段延庆怎么办,那货可是会腹语术。

最怕段延庆的搜狗机器人

  展会上,百度、邮政、讯飞等公司都展出了自己的机器人,好多大公司不拿个机器人出来都不好意思。

  它们或萌或呆,外形讨喜智商略欠,只能进行简单的互动。看到它们,映象君丝毫不担心人类社会会被机器人控制。

  但映象君也在告诉自己,当年还传呼机呢,现在都可穿戴设备了,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不知道哪天这些货们都成精了。自己还是要好好学习,千万别像库克说的一样,像机器一样思考。

文章关键词: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马化腾;黑科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乌镇静候互联网大会嘉宾

    11月23日至2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前夕,国家网信办和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等邀请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浙江日报等近30家主流媒体,走进本届大会参会参展的代表企业。

  • 乌镇:一个江南小镇的“互联网春天”

    当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春风扑面而来,乌镇——浙江的一个江南小镇早已进入互联网的春天。

  • 实拍乌镇的“互联网+”

    自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以来,乌镇积极拥抱互联网,践行“互联网+”战略,让互联网与生活、医疗、养老、创业等互联互通,是全国“互联网+”发展的先行区。新华网 魏炜摄  图为乌镇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 搭建"中国平台" 让互联网造福世界

    放眼全球,互联网领域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也日益凸显,不同国家和地区信息鸿沟不断拉大,现有网络空间治理规则难以反映

  • 乌镇互联网医院一年服务3.5亿人次 网络让医患精准匹配

    截至10月底,乌镇互联网医院单日接诊量已达到3.1万人次,超过三甲医院门诊量的两倍。乌镇互联网医院的诞生,改变了传统的就医形式,挂号、问诊、会诊、药物配送、保险支付都可以在网上完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