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弥补儿科医生不足 河南高校今年首招“中医儿科”本科生

2018年05月14日21: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近日公布的河南省《2018年高等学校新增专业名单的通知中》,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本科专业位列其中。据悉,今年该专业面向全国招生60人,这也是我省高校首次开设中医儿科本科专业的招生。

  根据2017年5月发布的《中国儿科资源现状白皮书》显示,中国儿科医生总数仅为10万人左右,缺口已经超过20万。

  据了解,河南目前约有2000万儿童,儿科医生不足2万人。一些县级医院因缺少儿科医生无法开设儿科门诊。儿科医生紧缺的现状在各大医院均存在。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任献青说,儿科医生门诊量大,半天门诊需要7-8小时才能完成,门诊量多时能看到100多个病患。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明军介绍,待遇低、风险大,都是造成儿科医生紧缺的原因之一。2018年,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将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本科的招生培养、后期临床教学、儿科医生的继续教育承担更多工作。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必须会看病、懂研究、能教学,才能成为该院一名合格医生的标配。

  据悉,中医儿科本科的教学分为基础课、临床课,学制5年,临床课均由医院一线医生授课。

文章关键词:2018河南高招;中医儿科;河南中医药大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人才培养论证会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加强专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合理性、前瞻性、可行性关乎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利用效率,关乎学生培养质量和未来发展方向。

  • 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读书活动

    近日,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阅读点亮梦想,书香成就人生”读书活动开幕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

  • 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4月21日至22日,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东明校区举行,共有257人报名参加考试。校长许二平亲临现场检查指导考试工作。

  • 河南中医药大学成立教育基金会

    4月10日,经河南中医药大学申请,河南省民政厅正式向该校核发“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批准“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 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项科技让1200万元

    3月26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与深圳市汉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制剂“益艾康”胶囊新药开发技术签署转让协议,转让金额1200万元。

  • 河南中医药大学:一心一意促发展 重整行装再出发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河南中医药大学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实际,先后召开了班子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体教职工会、研究生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进一步统一了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的思想及行动,形成了四个“一心一意”的工作思路。

  • 河南高校研究生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3月16日,全省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顺利召开。

  • 河南中医药大学双选会

    3月17日,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毕业生就业双选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吴建中对我校双选会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

  • 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驻马店市政府合作

    3月9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中医药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驻马店市中医院举行。

  • 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学期伊始,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工作会议如期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