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本周末郑州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市政部门组织排查疏挖雨污水井40座

2018年05月18日18: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几天前的一场大雨为郑州市民带来了久违清凉,同时对市政设施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由于雨水的冲刷浸泡导致市政设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毁,这对居民出行安全也造成极大的影响。

  据河南气象局预报,今日(5月18日)夜里到19日,全省有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南中阵雨,南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最大程度降低市政设施对行人出行的影响,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一线工作人员在排水泄洪,道路清淤之后,立即投入到水毁设施排查中去,找出设施病害进行修补,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经过一线工作人员的紧张排查,统计发现,三全路与普庆路交叉口向西20米、英才街银通路向东200米路北、国基路与长虹路口道板破损,英才街文化路向西800米路北人行道沉陷,丰庆路雨水井堵塞,开元路公交站西污水井堵塞等问题较为严重。

  养护人员加班加点,加大修补力度,并在受损面积较大区域摆放安全警示牌,提醒行人注意安全。截止目前,共修补道路破损12处,共计128㎡,疏挖雨污水井40座。

  养护人员近期会继续进行巡查,确保所有被大雨冲刷、浸泡坏的设施完全修复,以确保市民出行不受影响。同时,排查登记易受损区域,为下次汛期到来做好准备。

文章关键词:降雨;市政;排查;污水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明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明显降雨过程

    其中未来24小时,陕西东南部、河南西部、重庆北部、四川东部、湖北西部、贵州东北部、湖南西北部和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和东部、台湾等地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 昨日郑州碧空如洗自带美颜功能 云似飞碟笼盖四野

    昨日,郑州雨过天晴,早上6点50分到8点,天空云朵千变万化,煞是漂亮。此次降雨对豫南地区小麦收割造成了不利影响,大风天气导致了豫中、豫北部分地区小麦倒伏,对未来产量和机收有一定影响。

  • 河南雨不小为何污染未清除?雨水不给力还有风

    23日,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24日夜里,全省阴天,东南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雪。

  • 今天降雨或停止 五天内绿城将以多云为主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天降雨将会停止,今后五天,除了本月30日有小雨外,绿城将以多云为主,大家终于可以看到久违的太阳了。

  • 涓涓细流 汇聚成瀑

    近期降雨频繁,淇县西部山区一些原本干涸的沟壑水流潺潺,重现生机。飞瀑流泉,显得清幽秀美。

  • 雨后天空 云霞满天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降雨后,当天傍晚时分,鹤壁市天空出现美丽的云霞,淇河淇水乐园一带更是美不胜收,人们在绝美的景色中徜徉流连忘返。

  • 郑州两颗大树连根拔起 树下轿车惨遭“灭顶之灾”

    7月14日夜的一场雨致使郑州交通路西福民社区一棵枣树和无花果树连根拔起,砸中树下的轿车。

  • 本周天气仍以降雨为主 今日郑州雷阵雨转中雨

    11日,也就是本周六,高温将继续,但雨水不停止,郑州将迎来阵雨转阴的天气,温度21℃~31℃。到了下周,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郑州虽然仍是有雨有晴也有多云,温度却将迅速攀爬,最高温度将达到37℃。

  • 本周天气仍以降雨为主

    11日,也就是本周六,高温将继续,但雨水不停止,郑州将迎来阵雨转阴的天气,温度21℃~31℃。到了下周,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郑州虽然仍是有雨有晴也有多云,温度却将迅速攀爬,最高温度将达到37℃。

  • 郑州本轮降雨暂告一段落 12处积水点部分恢复通行

    由于此次降雨集中,雨强较大,短时路面雨水径流排放压力过大,造成部分低洼区域收排水不及,市区内形成多个积水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