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文旅河南.Hello世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发展城市优质旅游需要共享共感

2018年05月28日20:51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5月28日上午,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演讲中表示,发展城市优质旅游需要共享共感。

  城市发展旅游不仅要“高大上” 还要满足多元化需求

  戴斌说,在共享经济和全域旅游时代,发展城市优质旅游需要共商共识。

  政府在提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时,应统筹考虑本地市场和外来游客的现实需求。

  戴斌举例:郑州的国棉一厂、健康路、丰庆路等著名夜市,各式风味独特,物美价廉的小吃,是市民纳凉休闲的好去处。穷游、路书、美团大众点评把它们在网上一点评,游客蜂拥而至。在座的海外市长,建议除了去酒店以外,可以去一下郑州国棉一厂这样的小吃街。

  游客越来越多是好事儿,客流量多了,商家可以赚更多钱,政府可以有更多的税收,城市知名度也可以借此拉升。但也会带来物价、环境、社会治安和网络关注的压力,需要政府更多的公共投入。

  让城市成为多元文化与共同价值协调发展的新空间

  戴斌表示,无论是城市旅游发展的战略决策,还是项目投资、业态布局和产品创新,最好的办法是大家商量着来,好事要办好,也要好好办。

  戴斌强调,城市旅游已从早期的景区、酒店和旅行社为主的封闭世界,走向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紧密互动的开放体系。无论是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建设、市场推广,还是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制订与实施,都应当有扎实的社会调研和压力测试,要广泛的开展座谈、走访、信息公开、媒体宣传和行政部署。

  旅游业正在从高速度增长走向高质量发展,优质旅游新时代已经来临。

  如果没有广泛的民意认同,没有社会力量的协同,优质旅游就不可能持续发展的环境基础。新时代城市旅游发展应当且必须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寻求最大社会公约数。

  今天的城市旅游已经进入了生活引领和内容创造的新时代。

  在这个进程中,城市居民、生产者、商家和公共机构当然是主导力量。与此同时也要看到,游客在欣赏美丽风景和分享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以多元的视角打量本地生活,以多样的动力与本地居民共同推进动城市文明的演化。学会倾听游客的声音,让城市成为多元文化与共同价值协调发展的新空间,无疑是明智的选择。

文章关键词:文旅河南;城市;优质旅游;共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