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公司启动暴雨天气应急预案 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2018年08月18日12: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映象网记者获悉,郑州公交四公司启动《暴雨天天气运营生产应急预案》,实施适时监控,志愿服务等多套方案并行的策略,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着重对黄河路沙口路、农业路嵩山路、纬五路厂区、中州大道农业路、医学院立交桥、中原路京广路、商务内环与外环区、农业东路中州大道、金水立交桥、黄河南路平安大道、黄河路立交桥、明理路龙子湖外环桥、高铁站北港、高铁站南港、东风路祥盛街、商都路小雍庄、商都路东风南路、商都路107辅道、永平路七里河南路、东四环汉风路、黄河南路隧道、紫荆山地下道、城东路地下道、医学院立交桥等这些积水点区域的公交线路进行适时监控,要求车长及时关注雨情和积水情况,同时公司组织志愿者和管理人员在公交站点积极引导公交车辆安全进出站,并维持乘客乘车秩序,要求车长遇积水路段减速慢行,以防积水溅到乘客和市民。                                           

  

  此外,四公司启动生产组织预案,一方面GPS调度员通过实时监控平台,对积水点较深,客流密集的公交线路通过绕行、区间车等形式发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另一方面通过车载GPS控制台与车长进行沟通交流,如遇道路拥堵,要求车长及时通知调度中心,调度中心将在最短的时间,给车长提一条最优线路,方便市民就近下车。

  

  同时,根据公交四公司防汛工作安排,公司各部门还将继续关注雨情,及时组织职工在区域内易出现拥堵和积水的路段开展志愿服务,疏导交通,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文章关键词:暴雨;郑州;公交;应急预案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