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豫晋接力打开生命通道!两省警媒联动挽救12岁病危儿童

2018年08月29日13: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8月28日,河南高速交警接到河南交通广播通报:山西12岁儿童病情危急,从山西晋城到郑州紧急救治。河南高速交警应急响应,迅速开辟“应急绿色通道”,经过豫晋接力、警媒联动,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8月28日下午16时42分,河南交通广播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的消息:该院一辆豫A1M20B救护车从晋城接诊一名12岁肺出血(咯血原因待查,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病情极其危重的儿童,这辆豫A1M20B救护车将途径郑焦晋高速、郑云高速、连霍高速返回郑州,希望广大车友让行。河南交通广播迅速通过电波播出此信息,呼吁晋城到郑州沿线车友为该急救车让行。

  与此同时,河南交通广播迅速启动应急程序,调动5名记者联系儿童医院、河南高速交警、河南高速路政、郑州交警多方联动,应急响应。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接到通报后,迅速通报焦作高速交警、高速交警总队六支队等沿线高速交警护航,开辟“应急绿色通道”为生命保通。16时48分,救护车传来信息:20分钟后将经过山西境内丹河收费站,但该收费站货车较多,通行缓慢,请求保通。河南交通广播迅速联系山西交通广播,协助联系山西高速交警在丹河收费站为救护车保通,随后山西交通广播第一时间电波提示车友让行,与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一大队民警警媒联动保通,17时22分顺利通过丹河收费站。

  18时,救护车再次传来消息:在焦作高速交警的警车带道护航保通下,快速通过郑焦晋高速、郑云高速;进入郑州境内高速公路后,经过不停车交接,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六支队路面巡逻警车已接到救护车一路前行。据悉,六支队派出两组警力保通:一组高速交警在路面警车带道护航保通,另一组高速交警联合高速路政在连霍高速郑州柳林站站口渠化出“应急绿色通道”,指挥疏导站口车辆避让,确保站口车道畅通。

  在保通期间,到郑州后进入市区前往医院路线产生小分歧,但目的都是为了第一时间快速到达医院救治。路线一认为从连霍高速郑州东三环北站下高速走东三环高架一路到东区儿童医院;第二条路线认为从连霍高速郑州柳林站下高速走中州大道(必要时转北三环东线)到东区儿童医院。在听取高速交警建议后决定走第二条路线,因为东三环北收费站站小车道少货车多,极易车辆排队极易耽误时间,走柳林站下高速更顺畅。

  18时20分,救护车从连霍高速柳林站开通的“应急绿色通道”顺利下高速,与提前赶到的郑州交警五大队、六大队民警顺利交接,一路护航快速前往河南省儿童医院,18时30分到达医院,紧急将孩子送往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文章关键词:豫晋;生命通道;警媒联动;病危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晋冀陕甘今年新上16条生产线 谁在扩张

    近两年,在产能过剩、市场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全国各产区均放慢了扩张的步伐,陶瓷企业新上生产线更加谨慎,但是并没有完全停下脚步。

  • 豫晋踢馆赛终场 河南选手压力大

    今天是豫晋双升踢馆赛山西主场的第7场比赛,也是豫晋双升踢馆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目前河南队与山西队的比分是6:7,河南队落后一分,所以今天的比赛格外关键。今晚河南队出战的选手是久经沙场的“跃林双升”和“迷你眼睛”,“跃林双升”曾是双升比赛的牌王,多次参加全国比赛,无论经验还是牌技都是数一数二,今晚河南队成败就看二人的发挥了。

  • 双升豫晋踢馆赛 一触即发

    时长:37秒

  • 豫晋双升踢馆赛赛事介绍

    河南与山西地相近、文相通、人相亲,有许多相近之处。比如,河南有烩面,山西有刀削面;河南有少林寺,山西有五台山;河南有康百万庄园,山西有乔家大院。同样,河南山西两地的百姓都非常喜爱扑克牌双升,成为两地百姓工作之余娱乐交友的主要方式之一。

  • 河南高速警方呼吁 假期出行莫给“生命通道”添堵

    9月29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曝光100辆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车辆。高速警方称,按照交通法规,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

  • 患病女子急需送医治疗 骑警打开“生命通道”

    关键时刻,交警部门开启“生命通道”,5名摩托车骑警为轿车开道护送,短短9分钟将病人送到医院,争取到了宝贵的救助时间。情况紧急,骑警们马上开启了警用摩托车的警笛,然后组成护卫阵型,将白色轿车护在中间向医院方向快速行驶。

  • 千名旅客滞留三门峡高速 交警切断护栏开辟“生命通道”

    18时许,在连霍高速南半幅799公里+800米处(三门峡市境内),因路面积雪结冰,导致向东行驶的31辆客车,1000余名旅客滞留。三门峡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四十余人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

  • 生命通道不能“卖”-百姓

    时长:02分17秒

  • 生命通道该如何让行?

  • 吉林隧道坍塌救援获突破

    在持续近42小时的不间断救援后,吉图珲客运专线在建隧道坍塌事故的救援在4月3日下午获得了突破性进展,给被困人员输送给养的“生命通道”被打通。中新社发 张瑶 摄  在持续近42小时的不间断救援后,吉图珲客运专线在建隧道坍塌事故的救援在4月3日下午获得了突破性进展,给被困人员输送给养的“生命通道”被打通。

  • 安阳两男孩冰面玩耍坠冰窟 26岁小伙挥拳破冰救人

    获救的孩子叫同同(9岁,化名),被救上岸后,众人赶紧燃起大火帮他取暖,并用被子把他裹了起来。石涧村的村民介绍,后来,消防官兵找到了另一个落水的孩子,由于时间过长,错过了抢救的时机,孩子已不幸溺亡。

  • 安阳两男孩冰面玩耍坠冰窟 26岁小伙挥拳破冰救人

    获救的孩子叫同同(9岁,化名),被救上岸后,众人赶紧燃起大火帮他取暖,并用被子把他裹了起来。石涧村的村民介绍,后来,消防官兵找到了另一个落水的孩子,由于时间过长,错过了抢救的时机,孩子已不幸溺亡。

  • 安阳两男孩冰面玩耍坠冰窟 26岁小伙挥拳破冰救人

    获救的孩子叫同同(9岁,化名),被救上岸后,众人赶紧燃起大火帮他取暖,并用被子把他裹了起来。石涧村的村民介绍,后来,消防官兵找到了另一个落水的孩子,由于时间过长,错过了抢救的时机,孩子已不幸溺亡。

  • “生命通道”被堵死汝州市一足疗店被依法查封

    从9月17日开始,汝州市公安消防大队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9月22日,检查人员检查到汝州市区瑞足园足疗保健服务部时,发现这家足疗店东侧安全出口被封堵。检查人员立即责令其整改隐患,并依法将这家足疗店查封。

  • 举办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灭火疏散演练

    启动仪式上,侯潮致辞指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急需提高,消防宣传工作,任重道远。现场设置了消防安全宣传服务台、图板展览、生命安全通道体验等宣传方式,更有大型灭火模拟疏散演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