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大使观·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希望与中国展开更多合作

2018年08月29日16: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在即,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南苏丹和尼日利亚政府都高度重视此次峰会,并期待未来与中国继续加强合作。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对于中国和南苏丹的合作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借助中非合作论坛平台,中南合作在这些年来实现快速发展。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说,南(苏丹)方对这次基尔总统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抱有很高的期待。南苏丹对于这次中非合作论坛推进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尤其是中国和南苏丹之间在经济和民生领域的合作抱有很高的期待。

  南苏丹希望与中国展开更多合作

  

  何向东说,此次峰会,南苏丹方面将派出一个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包括外交、财政、石油、路桥以及总统事务等方面的多名部长和高官。南苏丹方面希望在石油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和中国开展更多的合作。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说,石油领域是南苏丹国民经济的支柱也可以说是南苏丹的经济生命线。南苏丹希望利用峰会的机会增进中国和南苏丹之间在石油领域的合作,推动南苏丹经济的发展,南苏丹特别希望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加强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包括公路、发电厂、水厂这些民生的项目。

  尼高度重视此次峰会 热切期待

  

  此外,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 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尼日利亚方面高度重视此次峰会。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说,他们尼方非常重视这次参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布哈里总统早在今年2月就致信习主席热切期待出席论坛峰会,这次尼方代表团有两三百人,包括部长、州长、参议员各个方面。

  尼日利亚期盼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周平剑指出,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尼关系特别是中尼经贸往来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保持了迅猛发展的势头。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尼发展愿望和发展战略吻合,受到尼国内各界的广泛支持。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说,尼日利亚各界热切期盼能够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更好地受益,因为我们提出的理念和采取的做法,跟他实现自身的发展诉求完全是吻合的。

文章关键词:南苏丹;中非合作论坛;大使观;峰会;一带一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这个治沙项目50年创造18亿美元价值 引外媒点赞

    新华社记者 彭 源摄  盛夏8月,内蒙古自治区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内绿意盎然,树影婆娑。在惊叹库布其“绿色奇迹”的同时,国际社会对荒漠化治理中蕴藏的“中国智慧”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探寻“库布其模式”的成功之道。

  •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第三次轮换交接

    连日来,两批维和步兵对车辆装备、武器弹药和医药器械等多项内容进行了交接,并围绕任务区当前安全形势和遂行任务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交流,确保各项任务无缝对接、全面展开。

  • 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首批180名队员从郑州出征

    根据出征命令,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的700名官兵将分四批进行轮换交接,最后一批将于本月28日从郑州出发。据悉,维和步兵营官兵在三个月的行前训练阶段中共完成大纲规定的全部73个单兵课目和7个战术课题训练,高标准通过军委检查组的考核验收。

  • 南苏丹政府军解除对前总参谋长住宅的包围

    马龙自今年5月被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职务以来一直被软禁在朱巴的家中。由于马龙此前拒绝接受有关解散其卫队的总统令,政府军本月初包围了马龙的住宅。

  • 【十九大时光】新时代新作为 各地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各地传播,学报告、谈感想、说发展,报告成为社会各界、各族群众最关注的话题。这几天,天津市委党校、华中科技大学等一些大学院所,也都组织党员们深入学习报告精神。

  • 日本自卫队违规保存南苏丹工作日志 遭多方质疑

    据日媒报道,关于声称已销毁的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派遣部队日报在日本陆上自卫队得到保存一事,日本陆上自卫队一度探讨过公布之后,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的官员指示其不要公布保存的事实。

  • 日本防卫省涉嫌瞒报军情 销毁资料重见天日

    日本防卫省涉嫌集体掩盖自卫队有关南苏丹战斗情况资料一事近日持续发酵。

  • 2016,习近平在世界舞台

    访问塞尔维亚,他专门与《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的主演瓦尔特的遗孀握手,说巴塔去世的消息传到中国,中国人民很怀念他。习近平用自信、诚实、务实的外交风范,用合作共赢、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构想,进一步扩大中国“朋友圈”。

  • 外交部回应“亚太贸易规则今后将由中国制定”

    问:最近有媒体报道称,随着美国力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出现变数,不少国家纷纷调整策略,转而支持由中国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亚太自贸区(FTAAP)。

  • 美方组织指责中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表现 国防部回应

    7月10日,武装冲突加剧,中国维和步兵营坚守各个警戒哨位,一辆步战车遭火箭弹袭击,中国维和士兵李磊、杨树朋牺牲,5人受伤。7月11日,南苏丹国内冲突双方动用了武装直升机、坦克、步战车等重武器,在联合国营地附近发生激烈交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