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媒:民调显示仅36%美国人能在地图上找到朝鲜

2017年05月17日08:28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朝鲜在哪儿?这个问题对中国老百姓来说,并不是一个困难的问题。但是,对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来说,找到这个经常出现在新闻里的国度并不容易。

  5月14日,美国《纽约时报》发布了一项针对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接受调查的1746名美国人中,仅有36%能够在地图上找到朝鲜的位置。此项调查由早晨咨询(Morning Consult)公司于4月27至29日应《纽约时报》要求进行。

接受调查的美国成年人指出的朝鲜位置

  接受调查的美国成年人指出的朝鲜位置

只有大约36%的美国人正确地指出了朝鲜的位置

  只有大约36%的美国人正确地指出了朝鲜的位置

  《纽约时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认为的朝鲜位置有的还在朝鲜半岛上,而有一些则跑到了中国、日本、东南亚、南亚,甚至西亚。

  此项调查还有一个有趣的发现,那些能够在地图上找到朝鲜的人更倾向于通过外交和非军事手段来解决朝鲜问题,而那些找不到朝鲜的人则不这么想。《纽约时报》所称的外交和非军事手段包括进一步经济制裁、向中国施压以及对朝鲜的军事目标实行网络战等。

  能找到朝鲜的人不倾向于对朝鲜直接采取军事手段,例如向朝鲜派遣地面部队等;找不到朝鲜的人则持相反态度。

这两种人最大的区别在于,能够找到朝鲜的人更倾向于希望美国在朝鲜问题上有所作为。

  这两种人最大的区别在于,能够找到朝鲜的人更倾向于希望美国在朝鲜问题上有所作为。

  那么,这些差异是如何产生的呢?

  首先是党派因素。平均来说,共和党人,尤其是共和党男性能够找出朝鲜的概率更大。共和党人也更倾向于采用外交手段来解决朝鲜问题。

  《纽约时报》说,人们的地理知识也和近期的地缘政治热点也有相关性。在2014年乌克兰危机期间,一项研究显示,能够在地图上找到乌克兰的人更倾向于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

  当然,教育因素也是影响美国人能不能找到朝鲜的重要原因。在这项调查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在寻找地图上的朝鲜方面最为成功。而在年龄上,65岁以上的老人中有更多的人能找到朝鲜。《纽约时报》认为,这和朝鲜战争留给他们的记忆不无关系。

  美国人的地理知识匮乏已经不是新闻了。在2006年的一份调查中,60%的美国青年不能在中东地图上找到伊拉克,大约75%的人找不到伊朗和以色列,仅有大约一半的人能够在美国地图上找到纽约州。(来源:新浪看点-观察者网)

文章关键词:纽约时报;美媒;朝鲜半岛;朝鲜方面;民调显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煎饼成纽约爆款:一天卖数百个 一个卖上百元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曼哈顿中城的UrbanSpace Vanderbilt,美国人布赖恩·戈德伯格和Jianbing Company的苏永邦经营着“老金煎饼”,他们的煎饼师从于中国的煎饼果子,但却根据美国人的口味进行了改良。再加上香菜和炸馄饨皮,然后是奢侈的馅料:焦糖色烤猪肉、表皮油亮的烤鸭以及用绍兴黄酒泡的撕碎的深色鸡肉。

  • 美媒:美大厨改良中国煎饼风靡纽约 一个卖上百元

    在中国,街头小贩的煎饼售价不到1美元,在这里,它的售价最高可达15美元(约合103元人民币)。我去了皇后区,在法拉盛新世界购物中心美食广场后排的魔力鲜小吃店,我终于体会到煎饼带来的愉悦。

  • 特朗普上任辞退所有驻外大使 目前驻外大使缺80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上任当天,所有上届政府政治任命的驻外大使立即离职,但美国驻80多个国家和机构的大使职位仍“后继无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20日报道称,特朗普就职未够24小时,便签发首道行政命令,叫停“奥巴马医保”(Obamacare)计划,践行了其竞选期间的承诺。

  • 孩子最应该了解这个时代

    这本节奏明快、意趣盎然的漫画传记正如乔布斯本人一般,时尚、俏皮,充满智慧。

  • 环球反击外媒抹黑中国扶贫:没操守到匪夷所思

    近日,《纽约时报》记者黄安伟针对宁夏庙庙湖村“西海固”移民安置发表了长篇报道《无望的迁徙:中国的“生态移民”》。当前,中国正处于脱贫攻坚的重要关口,各级政府和人民正在为共同迈向全面小康社会而砥砺奋进。

  • 大量秘密买家在美买豪宅寻求资金安全 美国将彻查

    外媒称,由于担心非法资金流入豪宅市场,美国财政部13日表示,将开始鉴别并追踪高端房地产的秘密买家。

  • 大量秘密买家在美买豪宅求庇护

    外媒称,由于担心非法资金流入豪宅市场,美国财政部13日表示,将开始鉴别并追踪高端房地产的秘密买家。

  • 美媒称中国房企租老外帮忙卖房:白人最受欢迎

    外媒称,在中国,很难找到一个城市没有在其郊区边缘兴建雄心勃勃的新区。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称,该报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解决方案:“租外国人”产业。在中国西部省份,《纽约时报》拍摄了一个专业公司,这个公司集合众多外国人,将这些外国人租出去参加活动。

  • 《纽约时报》为何选择性失聪?

    《纽约时报》被认为是美国严肃媒体的代表,与那些花花草草的小报不同,这份报纸由于风格古典高贵,被称为“灰贵妇”。《纽约时报》之所以采取双重标准区别对待国内外新闻报道,反映的是“新闻自由不能逾越美国国家利益” 的理念。

  • 《纽约时报》为何报道“五角大楼秘密文件”?

    《纽约时报》曾声称,它们从不打算为了迎合任何政府的要求而变更自己的报道;从报道“五角大楼秘密文件”到调查政府的秘密窃听项目,它们有着挑战美国政府的悠久历史。《纽约时报》把报道“五角大楼秘密文件”一事专门提出来,足见它们把此事看得很重,很是得意洋洋,自认是他们挑战政府的经典行为。

  • 纽约时报:那副有色眼镜害了美国 害了世界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账号今日关注“纽约时报:那副有色眼镜害了美国,害了世界”。《纽约时报》更为恶劣的丑闻是曾经为了迎合小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的需要而极力编造萨达姆政府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谎言。

  • 美国媒体呼吁结束对古巴禁运 称已时过境迁

    【环球网报道】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0月12日报道称,美国《纽约时报》在10月12日发表的一篇社论发出来自内心的“理性呐喊”,呼吁结束对古巴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禁运。报道指出,《纽约时报》还列举了数点美国与古巴之间“从政治角度而言具有可行性”的政策改变,以重建两国正式外交关系并解除对古巴的“不明智的”禁运。

  • 美国安局长:斯诺登危害不严重

    罗杰斯称他已经采取措施,防止有人盗取大量机密文件。

  • 人民日报:美媒报道荒唐可笑

    美国《纽约时报》刊登题为“中国在搜寻客机行动中被认为伤害与帮助一样多”的报道。

  • 纽约时报写错《为奴十二年》主角名 161年后认错

    3月4日报道,160多年前,美国《纽约时报》曾刊发文章,将《为奴十二年》中主角所罗门·诺瑟普(Solomon Northup)的名字拼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