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论头条 > 正文

门票降价 旅游惠民

2018年05月31日09:46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为广泛汇集社会各界智慧,提高政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国家发改委日前在其官网开设了“我为建立完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机制建言献策”的专栏,请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完善价格形成机制、规范价格秩序、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等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国将推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等工作。把门票价格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这还是第一次。国家发改委向社会各界征集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征询意见,可视为落实之举。

  名山大川等风景名胜区、自然与文化遗产地、红色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重要人文景观和城市公园等等,都是重要的国有资源,具有一定的公共属性。降低门票价格,一方面让重点国有景区回归准公共产品定位,还原其公益属性,让更多群众走进其中,品味祖国山川秀丽之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另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国内景区门票整体下降。当国内旅游经济发展达到一定成熟度时,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下降,将会带来示范效应,带动国内各大景区价格有序进入下降通道。

  对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管理部门一直采取各种措施,控制其过快上涨,甚至还有“同一门票价格上调频率不得低于3年”的说法。严管之下,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也有所反应。据某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游客订购门票的平均价格为107.3元,较2016年的125元下降了15%。毋庸讳言,国内景区门票价格,尤其是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依然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鉴于过往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的管控效果,此番降价行动,要绘出线路图、列出时间表,力求价格真降、速度真快,不要一拖再拖,拖到最后还是雷声大雨点小。业内人士认为,“重点国有景区”并未有一个明确的概念,从价格形成机制上看,共有三种类型:政府定价类景区、政府指导价景区、市场定价景区。对不同类型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要根据地方经济实力以及实施的复杂性列出不同时间表,掐表实施降价计划,一步一步来,力争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同时,降价要有线路图,取消多重收费的“园中园”、对特定人群实施优惠、加大免费开放时间、直接降低票价、免门票等都是可行的降价之举。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让更多国有资源更好地服务民众,让更多民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高质量旅行。(练洪洋)

文章关键词:门票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杰伦演唱会男子淡定看电视剧 网友:心疼这张门票

    看看新闻消息,近日,微博名为@超级超级大笨蛋luke的网友发布了一段视频,在周杰伦长沙演唱会现场,正当全场观众沉浸在歌声中时,有一位男子竟然在心无旁骛地看着手机上播放的电视剧。

  • 门票经济向旅游产业经济转型

    今年“五一”假期,提升后免费开放的济南国际园博园迎来了超过20万的游客,这个数字能与园博园9年前开园时媲美。去年元旦开始免费的大明湖也已经交出了人气答卷,连续两年“五一”客流都比免费前增加数倍。

  • 周杰伦成都演唱会门票开唱前被黄牛降价甩卖

    5月1日,周杰伦演唱会成都站在双流区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举行。演出前一小时,一部分倒卖门票的“黄牛党”们纷纷开始降价抛售,曾炒到6000元一张的门票大幅跌价,5000、3000、2000,一路狂跌,最后又跌到原价1980元一张。

  • 周杰伦开唱降价甩卖

    5月1日,周杰伦演唱会成都站在双流区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举行。演出前一小时,一部分倒卖门票的“黄牛党”们纷纷开始降价抛售,曾炒到6000元一张的门票大幅跌价,5000、3000、2000,一路狂跌,最后又跌到原价1980元一张。

  • 周杰伦开唱降价甩卖

    5月1日,周杰伦演唱会成都站在双流区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举行。演出前一小时,一部分倒卖门票的“黄牛党”们纷纷开始降价抛售,曾炒到6000元一张的门票大幅跌价,5000、3000、2000,一路狂跌,最后又跌到原价1980元一张。

  • 门票一经预订不支持退票 上海迪士尼再现霸王条款

    上海迪士尼乐园最近因门票引发的风波不断。在经过上海市消保委约谈并改变季卡补卡费过高的问题后(详见《中国消费者报》4月16日1版《即日起游客遗失迪士尼季卡免费补》),日前又有消费者向《中国消费者报》投诉,称其网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季卡在未激活的情况下要求退票,遭到迪士尼拒绝,理由是:门票“一经预订不支持退票”。

  • 100元畅玩全国 门票统统不要钱

    涵盖千家景区一年门票的2018锦绣江山全国旅游年票将于2017年11月6日在河南开始发售。

  • 把门票降下来,让游客留下来

    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就是要推动旅游从原来孤立的点向全社会、多领域、综合性的方向迈进。这就要求相关部门应该转变观念,不是守着景点赚钱,而是将其变成一个城市吸引游客的窗口,多在“吃、住、行、游、购、娱”上下功夫。把门票降下来,让游客留下来。

  • 提醒:游客买郑州园博园门票 小心虚假网站

    针对一些游客误登录非正规网站购买门票后无法入园的情况,昨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官方线上购票渠道发布声明,提醒游客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当心在假网站购票上当。

  • 河南警方回应民警“让景区搞门票”:已处分

    3月27日,映象网刊发题为《开安阳警车到驻马店景区 还让景区搞门票》的报道称,3月24日下午5点50分,一辆豫E5261警牌照警车现身嵖岈山温泉小镇嘉年华乐园景区,警车上下来两个穿着便装的男子。

  • 上海迪士尼乐园今迎大客流,现场一度停售当日门票

    上海迪士尼乐园发布的游园提示翱翔飞越地平线排队210分钟、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排队130分钟、创极速光轮排队135分钟……1月2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迎来大客流,10时许,园方发布“大客流”提示,并一度宣布现场停止销售当天门票。

  • 网售春晚彩排门票3500元 央视:发现或负法律责任

    鸡年央视春晚开播在即,北京晨报记者日前发现,在赶集网等多个平台上,有人开价3500元叫卖央视春晚彩排门票。其中一则“转让央视春晚彩排门票”的帖子,提示当红明星鹿晗、张艺兴彩排等信息,标注的价格为3500元。

  • 故宫8万门票被一上午抢光 小长假首日启动限流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中午12点多,故宫全天8万张门票就被全部抢光。观众进入故宫后,可以先到武英殿,欣赏一下明清书画,避过中轴线上密集客流。

  • 上海迪士尼首日售票 北京成异地购票最多城市

    中青旅遨游网资源运营部总经理、迪士尼项目负责人陈杰表示,预计上海迪士尼开业后,门票等度假旅游产品将供不应求,北京游客如果年内有前往上海迪士尼的度假计划,还要提早规划。

  • 上海迪士尼官方售票渠道恢复 首日票售罄

    3月28日凌晨零时01分,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正式开售,多个官方渠道开幕首日票开卖即被秒杀;因不明原因出现故障的上海迪士尼官网、官方微信,直到当日上午才恢复正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